文字背后有玄机 没有仙骨难成仙

玉霖


【正见网2019年08月22日】

我们所理解的文字,只是白纸黑字。文字的背后其实不是那么简单的,甚至有神的因素。

唐德宗建中末年的书生何讽,曾买到黄纸古书一卷。何讽在书中得到一个发卷,圆四寸,象一个没有头的环。何讽不小心弄断了它,断处两头滴出一升多的液体。用火一烧它有头发的气味。

何讽把这事告诉了一个道士。道士说:“你本来就是俗骨凡胎,遇到此物不能飞升成仙,这是你的命啊!据仙经说:‘蠹鱼几次吃到书页上印的神仙二字,就变化成为这种东西,名叫脉望。’夜里用这个东西矰映当天中星,星使立刻降临,可以求得还丹,取你方才弄断‘脉望’时流出的水调和之后服了,当时就可以脱胎换骨,飞升成仙。”何讽听了之后,就取来古书查找,确实有几处蛀虫咬坏的地方,前后对照文义,都是“神仙”二字。何讽才赞许信服。(出自《原化记》)

我们看书看电影时,认为只是一个简单的形象,背后都是不简单的。很多人为什么在家里供奉神像,原因也就可想而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