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拼命三郎脱胎换骨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3月26日】

路在行,路在行,
何处是前程?
名利情里千年转,
染尽沼泽腥。
情啊情!情啊情!
谁能把它说个清。
同化真善忍,
春色满天庭。

一、煎熬

她叫阿娇,别人却叫她小辣椒。在没得法修炼前,她是一个多病缠身的人,心脏病、头痛、肾炎、贫血(只有6克血),又加上和婆家生生世世的恩怨,整天过着争斗、打骂的日子,整天痛苦的生不如死,使她对人生失去了留恋。

那时,丈夫阿柱在她跟前要想做什么事,一不随意,就发火,气的打哆嗦,连打带骂,虽然阿柱也不让人,但是每次都是小辣椒的手下败将。
那时,婆婆经常背后里说她的坏话,只要有人跟她说了,小辣椒就气的找婆婆的茬,还给婆婆起了个外号叫“老阴天”。

阿娇被马列共产邪教无神论改造的斗气十足。不管跟谁打仗,越打越恨,总想打个你死我活的结局,才算出了心中的恶气。

在她记忆中,最深的一件事:跟一个卖猪肉的人,因一句笑话,翻了脸。
当时,阿娇也知道是自己错了,可他当着很多人,骂的她很难听,她也就忍了又忍,当时没跟他打起来。过后,越想越气。过了几天,在村集市上,阿娇本来是到集上修鞋的,又碰见了他,一下火就上来了,冲过去就抓他的上衣,一下没抓住,吓的那位跑了。阿娇一看他跑了,就更来火了。这时,有好多人来劝她,说算了,你看他都吓跑了,别生气了。
阿娇正在火头上,哪听進这些话,就一个念头和他拼命。好多人劝:“你看你气的这个样,值得吗?”阿娇道:“别拉我,撒手!”气急之下,她竟然拿着自己的高跟鞋狠狠的照自己脑袋砸了两下,接着血就流下来了。旁边的人都惊呆了,差点吓趴下两个。一会儿,公爹知道了也来了。阿娇道:“是我自己打的,别人不流血就得自己流血!”公爹也知道这媳妇跟谁打仗,都不要命,十足的拼命三郎。常跟随阿娇的小花狗也厉害,见谁都呲牙哼哼“Don't try to approach me,l am dangerous!”

这一下,阿娇可就真的是臭名远扬了。临近乡村的人都知道她厉害。
修炼大法后,她才明白:这哪里是厉害,自己是世界上最傻的大傻子,无知的在造罪业,无知的在给人家德。

二、得法

二零零四年九月,邻村的一个法轮功学员告诉阿娇,说法轮功这个功法很好,祛病健身效果好,教人做好人。当时,阿娇还不太相信,可人家再三劝她试试,又不要钱。阿娇道:“好吧,我试试看。”就去找本村的法轮功学员教炼功动作。有个老年法轮功学员知道了,就背后跟其他法轮功学员道:“你看她那个厉害样,她能修炼大法吗?她能做到真善忍做好人吗?俺可是觉的她……。”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法炼功,阿娇身体上受益,言行上的改变,使法轮功修炼者们对其有了好感。有的当面对其道:“哎哟,我真没想到,你能修炼这个功法。”阿娇道:“我要早知道这部法这么好,我早就学了。我现在死而复生了,让以前那些不好的行为永远的消失吧。以前的我死了,新的我复生了。”

三、消罪业

从此,阿娇下决心好好听师父的话,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但说着容易做起来也是很难的。因她造的罪业甚多,师父给其清理净化身体的时候,阿娇两宿不能入睡,那种痛苦无法表达。因当时法理不明白,她就在心里求问师父:“师父,您知道我是个修炼人吗?您知道我是个修炼人,我就闯过去,如果您不知道,我就不能活了。” 后来阿娇表示:当时说这话,师父听了多伤心啊!要不是师父把自己从地狱里拉上来,想在这世上吃苦也没了机会。

师父在《转法轮》里说:“度一个人很难,改变你的思想很难,调整你的身体也是很难的。”阿娇就在心里想:师父,请您放心,我绝不会让您失望,等待您的是为我笑口常开,这是我得到这部法的真愿。

四、炼功

在阿娇炼静功时,疼的很难忍的时候,脑子里就闪出师父的法来“吃苦就能消业,从而转化成德”(《转法轮》)。

有一次打坐,刚双盘上,就开始痛,一直痛到一小时,拿下来还痛的哆嗦四、五分钟。有个同修道:“你痛的这个样,让新学员看了,就不敢炼了(意思是让其拿下来)。” 也有的道:“我要是痛到你这个程度,我也能盘一小时,就是没有这个恒心。” 阿娇道:“师父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我能盘一小时,就决不盘五十九分钟,只能多,不能少。我不疼师父就得替我疼!”

六、实修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说身体上的痛苦最容易承受,咬咬牙就过去了,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时候,那个心是最难把握的。”

刚学法不久,阿柱在外面喝酒来了家,阿娇就跟他动了手。早晨起来,向丈夫认错:“我错了,我不应该打你。”没想到阿柱道:“没事(若在以前早打起来了)。” 阿娇当时很激动,自己此生还能向他人认错!饭后,阿柱和女儿玉琪都上班了,阿娇跪在师父法像前放声痛哭,道:“师父,原谅弟子一次吧,我错了,我求求师父别伤心,我决不会有下次。”向师父磕了六个响头。在那几天里,阿娇心里好难过:“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时,一再强调让大家遇事向内找、向内找,可自己怎么就是不听师父的话。” 现在好了,遇事能向内找了。

在修炼前,阿娇妯娌间矛盾很深,多年不来往。小叔子盖房子了,阿娇就主动去帮忙,一是自己修炼大法了,不能再同以前那样,二是得给他们讲真相,救他们。阿娇去了后,小弟媳狠狠的瞅了她一眼,气冲冲的走了。
这时,阿娇脑子里想起师父的要求:“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转法轮》〈第九讲〉)阿娇心里很坦然,这不就是让自己提高道德心性的吗?

还有一次,阿柱为一点小事大声的骂,阿娇道:“以前是我不好,这几年,我对你怎样?你也得凭良心说说?”阿柱得意道:“我现在不怕你了!(因为媳妇现在按大法真善忍做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阿娇想:我是修炼人了,不跟你一般见识!可总觉心里有点委屈。晚上,玉琪问:“妈,你生气没有?” 阿娇道:“我没生气。”玉琪道:“你今天的功没白炼。” 阿娇知道是师父在借女儿的口在鼓励自己。

最近,阿柱看到妻子和女儿就烦(外因是因为女儿的婚姻问题),阿娇的言行一不符合他,他就连摔带砸:手机摔坏了,暖瓶打了两个,这回又要砸电脑。阿娇和女儿死死抱住他,又把他推到床上。阿柱狠狠的照妻子脑袋上砸了两拳头。当时,阿娇脑中一片空白,道:“你打吧,我不还手,你打打出出气,只要你不生气就行,我哪里做错了,你给我指出来,我又不是不改,你值得气的这样吗?”阿柱的气一下就没了。

阿柱出去后,玉琪道:“妈,刚才你的脸真是白里透红。” 阿娇顿时想起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中讲过的一层法理:争来的是人的东西,放下人的东西才有神的东西。千真万确,当慈悲心出来时,什么都能归正。

现在,玉琪也走入了大法修炼。同修问:“为什么学大法?” 玉琪道:“我看到妈妈身体健康了,以前不好的行为改了,我们家也和睦了,我才学大法的。”

阿娇妯娌三个,她是老大。修炼大法后,和公婆化解了多年的冤怨,在孝敬公婆上,经常送点吃的,冬天买煤,常去帮着干点家务,处处做个表率,带个好头。玉琪经常说妈妈学了大法脱胎换骨了,婆婆也在外面也对外人说:“我家大媳妇现在是天翻地覆”。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