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朽木可雕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3月25日】

楼外青山渺渺,
窗外枝头鸣脆鸟。
看驿路薄命行人多少!
为名利尽操劳。
终日恨钱聚不多,
待到多时,眼闭了。
玉骨冰肌,
倾城一笑,
都说佳人妙,
转眼白头了。
人生为何来世?
怀善心,快快找。

佳明是广东某高校的在校本科生。二零一五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短短两年时间,法轮大法把他从一个思想肮脏、利欲熏心的人,变成一个真正品行端正的大学生。

正值世界法轮大法日,想把他的修炼中的故事写出来,也让世人,尤其是同龄人们,了解法轮大法的美好。

一、修出慈悲心,再也不说脏话

自马列共产邪教霸占中国后,用无神论进化论拼命败坏中国人道德,所以现在的人,多有股邪党的流氓匪性,说脏话可以说是张口即来。

即使是那些看来有知识、有涵养的大学生,也是满嘴粗话,甚至还把脏话改造成流行语言到处传播。

身在常人的大染缸中,佳明也难免染上了这种恶习。

开始时是觉的很“酷”,渐渐的就演变成为一种“条件反射”了,想骂人时,说句粗口;开玩笑时,来句粗话;跟人打招呼,也要来句粗话,后来以至于打个喷嚏、自行车掉链子了、闲着没事干了,都要说句粗话。

修炼法轮大法之后,佳明意识到这种状态是不对的,得改。可是已经形成习惯了,怎么改呀?强忍呗。可是刚刚得法不久,意志力是很有限的,总有忍不住的时候。

有时心不在法上,脑子里在盘算着常人中那些事情的时候,一不注意脏字就冒出来了。

师父在《转法轮》说:“有人也知道不好,就是戒不了。其实我告诉大家,他是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指导,就想那么戒不太容易。”师父的这句话,恰恰就点到了实处。

有一次,他正在听大法的音乐《普度》,听着那庄严、殊胜的音乐,突然全身一热,脑子里闪过两个字——慈悲。

是啊!作为修炼真、善、忍的大法弟子,不就是要修出一颗慈悲心吗?不就是要心胸宽广,包容世间一切众生吗?说脏话的时候,自己的慈悲心哪去了,大法修炼者的正念哪去了?

佳明从法理上明白之后,开始重视修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做事处处考虑别人,发自内心希望别人好,容忍别人的缺点。随之心性道德状态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开始的状态是刚要说脏话,赶紧把嘴堵住,强忍自己,现在是脑子里刚有想说脏话的念头,就觉的心里不舒服,觉的这句话很“脏”。

同时佳明还发现在这颗执着心的背后,还隐藏着自以为是、看不起别人、显示自己等非常不好的心。

随着修去这些不好的心,佳明不但嘴上不说脏话,连心里都不说了。回想最后一次说脏话,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修出了慈悲心后,看这个世界的角度都是不一样的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当我们慈悲心出来的时候,可能看到众生都苦,看谁都苦,会出现这个问题的。”

确实是这样的,佳明发现与人相处时,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盯着别人的缺点、留意别人做不好的地方,会不自觉的想要帮助别人,希望别人好,都成了“条件反射”了。

有一次,舍友在外面喝酒喝多了,回到宿舍吐了一地,酒臭熏人,瘫在座位上浑身没力气。

当时已经晚上十二点多,佳明在床上准备休息,另一个舍友不管那个喝酒醉人,自顾着玩手机游戏。

佳明见状,爬下床拿了扫把拖布,把地上秽物清理了。刚清理完醉人又吐了,佳明就轻轻的拍打其背。

若是在以前,这事佳明是绝对不会做的。

佳明有轻微的洁癖,喝水都要找个离厕所远远的地方,看见一点点脏东西就恶心的吃不下饭。

可是,修了法轮大法后,不再怕脏,连别人呕吐的东西都敢去帮他打扫,平时宿舍刷马桶的活也被他“承包”了。

在以前这真的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正是大法真善忍中修出来的慈悲心、善心,佳明才能够顺理成章的做到这一点!

二、在利益诱惑面前坚守真、善、忍

从小,大家接受的教育就是共产邪教的无神论进化论“经济发展才是硬道理”,个人发展也是“一切向钱看”,所以在个人利益上就可以用尽一切手段去争夺,甚至不惜弄虚作假、伤害别人。弱肉强食斗争哲学嘛!

所以,佳明也是在这大染缸泡大的,从前,对个人利益看的很重的,但是随着修炼法轮大法,他明白了人生祸福皆有因缘,重德行善、顺天承命才是人生幸福的正道,因此也渐渐把那些东西看淡了。

当然,也经历过许多诱惑考验,庆幸的是,佳明基本都能洁身自好,做到不随波逐流。

大二时,佳明在一个学生组织里担任部长,负责一些赛事活动的组织工作。

有一次,学校要开展一个奖项评选,主要面向学生干部。由于佳明平时在部门里工作认真负责,深得老师同学们的认可,所以当时的主任学长就很希望能留一个获奖的名额给佳明。

不过,那些奖项要求获奖者必须是团员,而佳明是个“群众”,不符合规定,就谢绝了他的好意。

但是学长不甘心,反复的劝,并告诉其实审核的人不会仔细看这些的,而且之前也有不符合标准却蒙混过关的先例,况且也只是报个名而已,实在不给再说。

佳明依然不动心。要是按照其他同学的说法,何必管那么多呢,拿了奖项,不仅是个荣誉,而且还能加学分、拿奖学金,对以后找工作也有利。

但是佳明不这么认为。因为师父在《转法轮》中是这样教导弟子的:“人在常人社会中,你争我夺,尔虞我诈,为了个人的这点利益,去伤害别人,这些心都得放下。尤其我们今天在学功的人,这些心更得放下。”

佳明想:那个奖项本来就不属于自己,怎么可以去争夺别人的东西呢?舍的心里很坦然,舍的无怨无悔。

有意思的是,不久后,佳明却在另一项校级的学术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这是许多同学眼中“含金量”更高的荣誉。

佳明所学的专业考试很多,什么会计从业、证券、期货、初级职称、CPA等等。

对于这些考试,学校一般是不提供辅导的,大家只能自己上网去找网校听课。

而有许多人想听课却不想交钱,于是就动了歪脑筋。所以每每一到了考试季,就会有人把网校的付费课件偷偷下载下来,放到微信、QQ群免费“分享”给同学们。

从表面上看,这好像是分享的精神。

但是作为大法修炼者的佳明,深知《转法轮》中讲:“在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你不失,要强制你失。”的道理。

那些课件,是网校的老师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形成劳动成果放在网上作为商品出售的,你想要享受他们的劳动成果,当然应该付钱。

这是知识产权,如果不付钱,去看那些盗版课件,是不是相当于给人造成了经济损失呢?跟盗贼有何区别?

但是现在邪党霸占中国,使得许多中国人到处连偷带摸各种软件,大家看看,都是读取你的所有咨讯,华为手机想要偷遍世界,中国在世界各国眼里变成了贼国,所以再不能让邪党存在下去侮华辱祖了。

而人做了这种损德的事情,到头来还是折断了自己的人生福份造下罪业,得到越多,失去就越多。

作为修炼人,做这种事情也会给修炼路上增添许多业障。

因此,每当需要网校的资源时,该付钱的佳明都会付钱,虽然价格不菲,家庭的经济也不宽裕,但是佳明宁愿省吃俭用,也不愿意做违背真、善、忍的事情,失去自己宝贵的“德”,却换来造成痛苦的罪业,还给他人造成伤害,害人害己。

这些事情,虽然许多正直的常人也可以做到,但是佳明知道,法轮大法让人洞彻其中的因缘与得失关系,真正从道理上明白自己该怎么做的原因,在利益诱惑面前真正做到不迷惑,不是强为,而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做一个坦坦荡荡、堂堂正正的好人。法轮大法能够真正的扭转人心。

三、修大法恬淡而幸福

佳明得法的时间大约只有两年,可大法确实使他快速的变化着,几天一个样,甚至是一天一个样的改变。

今天的佳明,和两年前的他,长的还是一样,但是心态已经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了。

真、善、忍三字真言已经铭刻在其生命的深处,已是一个法轮大法造就的新生命。

佳明的修炼过程看起来十分平淡,因为大法不用出家,就在常人中修炼,做常人的事情,说常人的话,遇到常人的麻烦,但因为是个修炼人,就在常人中不断的升华着层次。

遇到的麻烦,常常是剜心透骨的,对于常人来说会留下心灵的创伤,从此难以释怀,而修炼人却是在这些矛盾中向内找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心性,麻烦过后是法理上的顿悟,是人类语言无法描述的美妙、殊胜,那种境界只有修炼的人才懂。

“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 (《洪吟》〈真修 〉)

尽管佳明还有许多执着心要去,有许多缺点要改,但是修大法真的是太幸福了!

在佳明的身边,还有许多对法轮大法心存误解的人。

年青人九零后们,当年大法在中国洪传时期,他们还不懂事,中共迫害大法时他们还太小,他们没有经历过文革、六四,生活在信息封闭的环境中,被马列共产邪教有意灌输的伟光正、无神论、进化论、斗争哲学浸染。

许多人在灯红酒绿的物质利益追求中迷失了自己,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磨灭着心中残存的人性良知,要想认识法轮大法的真相,确实很难。

但是,佳明想告诉大家:“在我们九零后中,也有许多像我这样的大法弟子,一直默默无闻的修炼着,努力的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准,拒绝诱惑,在乱世中做一个出淤泥不染的好人。”

衷心希望所有可贵的中国人,能够来了解法轮大法的真相,那样会给你们的人生带来福德。

即使不能走入修炼,也要顺应宇宙真、善、忍的特性,相信善恶有报,重德行善。

中国人要想走向美好的未来,靠的是每个有良知、有正义感的我们自己。

愿普天之下善良的人们一生平安!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