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刀媳妇变善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3月03日】

〈 昭君怨•变贤〉
闹到筋疲力尽,
好话打都不信。
父母太难堪,
窖中关。
出嫁更挥厉嘴,
此乃红颜祸水。
谁扫恶嗔空,
法轮功。

阿蓉出生在农村,自小就是个个性很强的人,家里人不管是谁惹着她,就跳个没完,饭也不吃,能哭上好几个小时。

父母对她又气又恨,抓起什么就用什么打,可即使把其打的头破血流,她的脾气丝毫也没改变。

有一次把她扔到菜窖里,吓唬她,那也没用,不达目地她决不罢休。

长大以后找了个对象。

在婆家也是阿蓉说了算,丈夫一点家当不了,大事小事都得妻子做主,哪怕花一分钱也得阿蓉同意才行。

阿蓉得理不饶人,谁要对自己不好,出不了这口气,就闹的死去活来。

尤其是丈夫,他说错一句话,就跟他干几个月。

亲戚、朋友、邻居都知道阿蓉的厉害,是出了名的“刀媳妇”。

古语有句话:“气大伤身”,更确切说是罪业伤身。阿蓉可真应了这句话,每生一回气,就要得点病,天长日久,身上积攒的都是病,都是罪业:什么神经官能症、肺病、心脏病、肝胆不好、有结石、妇女病、腰疼等等。

各大城市的大医院都跑个遍,钱花了不知多少,就吃药而言,都不知道该吃什么药,吃这个药影响那个病,吃那个药又对那个病有副作用,少吃一样都难受,可吃了照样难受。

那时狐黄白柳都求过,什么都不管用。病是越来越重,最后把她折磨的无路可走。

人家盘算的是怎么过日子呀,养什么花呀,干这干那的,阿蓉就想:过了今天还不知明天啥样呢,哪有心思想那些,不定哪天就死了!几百年后一个农人锄地,铲出一块碎骨,谁能想到是自己的。

有一天阿蓉带着二女儿去姐姐的店里。姐姐看她也很发愁,对其道:“这里有办法轮功学习班的,你去参加吧。”

那时阿蓉可真是有病乱投医,只要能把病治好,干什么都行。就这样抱着祛病健身的想法,走進了法轮大法修炼的门。

通过学法炼功,阿蓉一身的病全好了。可她在《转法轮》中看到,这个功法不是为人祛病健身的,他是修炼,还得用“真、善、忍”要求自己做个好人,在个人利益上不争不斗,在矛盾面前要忍让,遇事找自己,对别人要宽容,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只有达到这样的标准才算是修炼人。

书中还说,一下做不到,可以慢慢去做,但自己对自己要严格要求等等。

阿蓉想:我的魔性那么强,脾气那么犟,要改可真是不容易,但是为了身体,不想再回到以前的状态,怎么难也得改。

逐渐的,阿蓉一点一滴的用大法真善忍来衡量,慢慢的把自己的坏毛病改掉了不少。

丈夫看到妻子的变化,松了一口气,他在家里终于能像个男人了,不用再受媳妇的气了,“妻管严”康复了。

他出门看到谁的家庭不和,或者男人受气,就道:“快叫你媳妇炼法轮功吧,那可真能改变人!”

阿蓉有个侄女小娟,其丈夫小张是做个体买卖的,跑过车,开过菜铺,有大法弟子经常去他那买菜,也顺便给他讲大法美好真相,送他资料。

谁给他讲大法美好真相他都听,谁给他资料都要、都看。他是个从心里真明白大法好的人。

卖菜挣不了钱,小张就不想干了,就想开个饭馆。

跟家里人一商量,谁都不认同他的想法,因为这些年饭馆的生意不太好,饭馆越大越赔钱,不是没啥顾客,就是吃了饭不给钱,赊账。据有人计算,十家饭店得有五家关门大吉。

可亲朋好友怎么说他都不听,硬是要开个饭店。可开饭馆又没本钱,跟亲戚借吧,人家不支持肯定借不着。

张母只好把辛辛苦苦攒下的一万块钱给了他。小张的脾气还很犟:你们都不支持我,我还不用你们的钱呢!又把那一万块钱给母亲送了回去。妈妈还是不忍心,又给他送来。

餐馆就这样开起来了。开张以后,买卖还不错,生意越来越好。

因为小张讲诚信,饭菜给的量足。更重要的是,他在众人面前敢弘扬法轮大法,敢为法轮功说公道话,他非常清楚:在反贪腐而被打下去的那些官员其实都是破坏过大法、迫害过大法弟子的,是遭到报应了。

而小张却因正义明真相得了福报,生意越来越好。

现在亲朋好友不再担心小张的饭馆赔钱了。

以前张家穷,小娟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都是穿别人送给的衣服。现在她穿的很时尚,还戴着金手链儿。

娟有个儿子小猛,以前从不正经干事,到处闯祸,还在少儿管教所被关了两年。

现在小猛变好了,靠自己的能力挣钱。一家人的日子过的和乐美满。

阿蓉常常感激的对别人讲:“是大法真善忍和师父挽救了我的生命,改变了我的家庭,也改变了我的家人。难以表达对师父的感恩,只有用大法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的在修炼的路上走到底,不辜负师父的救度。谢谢师尊!”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