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当第三者出现的时候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2月08日】

有水也念清,
无水也念青,
去掉清边水,
添心变为情,
情啊情,
世上几人能说清!

李霞是一位退休工人,修炼法轮大法已经两年半了。头两年遇到的心性考验,她都能较平静的度过,而去年年末发生的那件事,对于她来说真可算的上是一场磨难。

去年年末,她发现丈夫小杨和单位女同事刘丹来往密切。

十年前,正是因为那刘丹的插足,他们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险些破裂,小杨提出了离婚要求。

那时,情与爱占了第一位,李霞舍不了这个家,更舍不了孩子,也舍不了他。

她用尽各种的办法,总算保住了这个家,可现在这个女人又出现了。这一回李霞没吵没闹,没有动火。

因为修炼境界的原因,表面上忍下去了,可实际上并没有化掉。她看见丈夫就伤心,心里头总觉的好苦、好苦。

那阵子,明知这是提高自己心性的机会,看执著心能不能放下,可心就象被这件事缠住了似的,就是摆脱不掉,觉的大法实在太难修了。

其实不是修炼难,是她执着心太重了,她把情看的太重。

李霞联想自己这一生,几十年的坎坷生活,再加上眼前过不去的关,她感到自己无望了,修不上去了。

可她又不想让自己道德心性掉回到常人中去,今生遇到这么好的大法,从心里想坚定修下去,但在实际中又很难做到“不动心”。

矛盾中她反复的问自己:“我为什么就不行呢?为什么?为什么?我修炼的自身障碍在哪里呢?”

有一次,李女士進城办事,路过自家的第二处私房(现正作为小杨的办公室)。

她顺便买了些食品,想给他留下。当她叫门时,正好碰上刘丹,手里拿着钥匙,给霞开门,给其让座招待,并问有什么事,好象她是这屋中的女主了。

面对这种情况,霞一点也没动气,始终以礼相待,回来后也一点没往心里去。

倒是晚上小杨下班回家進门就问:“你是不是在监视我们呢?”问的霞莫名其妙。

她只是一笑,觉的没有解释的必要,什么也没说。

有天,霞终于想明白了:所谓的情啊爱啊!都是自私的东西。自己是因为丈夫外遇,犯了天理所不容的淫乱大罪而替其生命的未来担心吗?不是。认为丈夫是自己的私有财产,不许任何其他人来侵犯。这不就是私心嘛。

霞慈悲心起,后来找了个适当的机会,真诚的向丈夫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她心平气和的道:“十几年前我怕离婚,现在我是个修炼人,修的就是这颗心。

如果你们真的感情难舍,我成全你们,不要因为我影响了你们,我不希望这样。

现在我不怕离婚,如果她真的愿意来这家,替我担起这个家,倒是我应该感谢她了。”

霞这么一说,小杨赶忙道:“你千万别这么想,我要这样做了那还是人吗?”

霞笑了笑道:“一切顺其自然吧。”

小杨道:“真没想到你炼法轮功胸怀这么豁达,倒叫我受不了了!”

以后他又借口那位女同事生活上有困难,准备给她钱。

霞很坦然的回答:“你个人的事你认为怎么办好,就怎么办吧,我相信你。”

从这以后,霞再没追问过这件事,丈夫挣多少钱、给人家多少钱等等,她都不放在心上。

霞姐发现当心放下后,一切就都过去了,事情反而有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小杨的态度全变了,晚回来一会儿就打电话告诉为什么事回来晚点;又是给妻子买东西、买首饰,又是给钱,还要给她几万元的存折,真叫人哭笑不得,霞的目地不是这个。

她对丈夫道:“过去我想要的东西得不到,现在我不想要了,又都来了。我什么也不要,这些你都送别人吧。钱,我也不要,我钱太多了,真的花不了。”

小杨惊奇的问:“你哪里有钱?除了这点生活费,就每月我给你这几百元和你那点工资,你哪有钱?怎么是钱太多了呢?”他难以理解妻子的知足。

很长一段时间以后,一次霞姐向丈夫无意中问起那位第三者的近况。

小杨道:“我还觉的奇怪呢!那一阵儿也不知怎么了,你不来找我,她也不来,你一来,她准来。现在我都不知道她在哪儿,找不着她了。”

现在霞姐有时为大法的事回来晚点,進门马上说一声:“对不起,你们饿了吧?”

小杨还开玩笑道:“看这个家有点搁不下你了,早晚你是要走的,等你修成佛了,别忘了我们就行了。”

以前因为霞姐买资料、开会回来晚了,小杨跟她吵过、闹过,甚至把资料扔出去,指着她骂:“这个家你还想不想要,整天在外边,什么意思……。”现在全变了。

整个家里透着温馨幸福。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