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销售到美编 在媒体工作中学会向内找



【正见网2018年10月0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感觉每一次写交流稿都是对自己修炼上的一次提高和升华,我也想将自己在大纪元媒体中修炼的点滴体会向师父汇报,与同修切磋交流,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在媒体项目中证实法

我从9岁起就跟着父母一起修炼,从小打下了很好的修炼基础。但渐渐长大的我,也渐渐在尘世中迷失,修炼变得有一搭没一搭的。慈悲的师父看到我在常人的大染缸中越陷越深,没有放弃我,而是点化我,让我清醒。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我又找回了修炼如初的感觉。考大学时,我特意选择了播音主持专业,就是希望能到海外参与媒体工作,用自己的所学之长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毕业后,我辞掉了优越稳定的工作来到海外,加入大纪元,终于实现了我每天都能做正事的愿望!

一开始,我被分配到销售团队,做了一名全职销售。由于语言不通,再加上对这个社会不了解,我感到拉广告很吃力。由于很少能拉到客户,我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拮据。那段时间我感到很挣扎,很苦恼:明明我学的是播音主持,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做和我专业完全不同的销售呢?

师父在《转法轮》<第七讲>中说:“在更高级的生命来看,人类社会的发展,只不过是按照特定的发展规律在发展,所以人的一生中干什么,他可不是按照你的本事去给你安排的。”

“常人看不到这一点,他就老是觉的自己应该恰如其份的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转法轮》)

我明白了自己有很强的证实自我的心。我们都在说“师父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那么也许我做这份工作就是师父要的,一个媒体要在常人中扩大影响,救度更多的人,那就要有更多的资金去支持,那就需要更多的销售来拉广告,在拉广告接触客户的同时,也会将大法真相传递给客户,这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吗,我努力摆正好自己的心态,专心在做销售上,我的观念转变了,情况也改变了,师父安排了另一个同修和我搭档,我们的销售业绩也越做越好。

其实在做销售的过程中,就是和客户结缘,告诉他们真相,即使有些商家没有做广告,但他也是为听真相和我们见面的。

有一次我和另外两个同修一起去距离墨尔本两个小时车程的一个旅游小镇见客户,见完约定好的客户后,我们准备再去随机拜访一些其他客户。当时已近傍晚,我们来到当地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女主人出来时见到我们非常冷漠,虽然她没有拒绝我们,但也没有让我们进她的餐厅,而是站在餐厅的门口听我们介绍。同修给她讲大法真相,讲我们媒体的故事与使命,就这样我们在外面站了将近一个小时,在一旁发正念的我就看着那位女主人脸上的变化,她原本冰冷的脸孔渐渐有了笑容,最后变成感动与敬佩。听完真相,她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热情的带我们参观了她的餐厅,还留下她的联系方式,这前前后后的变化让我看到一个众生明白真相得救的过程。

师尊一直在讲法中告诉我们,其实众生都在等着我们去救他们,我们应该唱主角,以后我再去见客户都会在心里想:可贵的众生,我们来告诉你真相来了!

后来人事调动,我从一名全职销售变成一名全职排版,虽然也不是我的专业,但去掉了执着心的我却做得踏实快乐。

其实,我们的工作场所也是我们修炼的环境,修炼就离不开触及心灵的矛盾。

刚刚接手排版时,由于不熟练,所以工作起来比较慢。在出报最忙的两天,偏偏总会出现一些考验,令我感到焦头烂额。例如,某个广告临时取消或者是新增广告,这时,我原本排好的版面就要打乱重新排,一面要排出当天的新闻,还要重排原来的版面。刚开始时我真是愤愤不平,一边排一边在心里抱怨:怎么不早点和客户要广告,非要等到最后一刻。虽然我也知道,这是给我的考验,可心里就是平静不下来。

由于人心不去,这样的关难反复出现。直到有一次由于一个广告,我需要重新修改四个版面,再加上当天要出的新闻版面,众多的版面让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抱怨。可那天却出奇的顺利,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怎么会做得那么快,我知道,是师父慈悲在加持我。从此我向内找,学习理解同修,因为我也做了近三年的销售,深知销售同修的不容易,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应该是互相包容和理解,而不是互相指责和抱怨。这样想了之后,再遇上修改版面的情况我也不会再抱怨,慢慢的,我的心平静了,这样的情况也越来越少。

正如师尊在《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讲到:“做的好的就会改变自己周围的环境,做的差的也会使自己周围的环境随心而变化。大法弟子不同的心态,对环境的感受是不同的,那么每个人表现出来的状态就不同。”

大纪元就像一个大家庭,虽然这过程中会有矛盾摩擦,但大家都能向内找从而提高上来,让我们媒体的救人力度越来越大!

等到我在排版上越做越熟练,开始感觉轻车熟路时,新的困难也随之而来。由于我们更换了印刷厂,所以我们版面的图片颜色数值调节也发生了变化,原本不需要做任何调动,可现在每周大量的图片需要一张张手动调试,当时我一下就感觉麻烦了很多。然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编辑部开始做大量当地的新闻和自己的副刊文章,虽然是好事,可这样我就需要编排更多的版面,从选择图片到设计编排,让我这个排版“门外汉”还真是下了一番苦工,那时候觉得心里有点承受不住,感觉每天一睁开眼就是排版,每天仿佛都看不到头,总是有排不完的版面,这时,曾经的排版同修看到我这个样子还和我开玩笑:“你怎么排得这么慢啊?看我当时排得多快!”我当时带着愤愤不平的心脱口而出:“你原来还没有我现在这么多活呢!”当时心想:真够郁闷的,怎么我一接手就发生这么多变化?虽然也想到师父在《芝加哥法会》中讲到:“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二零一一年华盛顿特区法会讲法》中也讲到:“所以我过去讲,大法弟子作为一个修炼人,看问题和人应该是反过来的。有的人觉的碰到不高兴的事了就不高兴了,那你不就是个人吗?有什么区别呢?碰到不高兴的事的时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时候、修心的时候。 ”

法理虽然都明白,可依然觉得压力很大。有一次在开会交流时,我就开始诉说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说完后还觉得没什么,可等回家后越想越不对劲,虽然我表面上说得好听是交流,但事后想想那明明就是发泄和抱怨!我悟道:其实是我自己的承受能力太小,该换一个更大的“容器”了。我理解,作为修炼人,没有自己能不能容纳更多,只有自己想不想容纳更多。从修炼一开始,师父就在《转法轮》<第八讲>中告诉我们:“道家历来把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他认为宇宙外面有多大,里面有多大,外面是什么样,里面是什么样。” 我问自己:难道我这个宇宙只能容纳这么点东西吗?

而且师父也一直在各地讲法中讲到“大宇宙”的法理,我悟道这是师父在帮助我们修炼人打开我们的思维,扩大我们的容量,虽然时至今日我依然无法想象这个大宇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广阔无垠。记得当时在学《精进要旨三》
<正念>这篇经文时,师父讲到:“暂时看不到另外空间的弟子,在念完口诀时集中强大的念力念一个'灭'字。'灭'字要强大到象宇宙天体一样大,一切空间无所不包、无所遗漏。”那时我就在想,这个灭到底要多大才是像宇宙天体一样大呢?后来我理解,这就是看每个人的修炼层次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只有自己修得越高,这个灭字才会越大,我们身体的宇宙也会容纳的更多,变得更大。

就这样我理顺了自己,工作自然也不会像原来那样让我苦恼,反而让我更加感恩师尊为我安排的这一切。

在工作中,我也尽量让自己摒弃各种杂念,我记得神韵的一位领舞演员曾经讲过这样几句话:“ 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在舞台上呈现纯善纯美的艺术。” “当你的心态很纯净、很向上的时候,才能传递出这种能量。”她的这段话当时给我触动很大,我想,神韵如此,我们做证实法的项目也应如此,这样救人的力度才会更大。

我曾经看过一位西人大纪元同修的交流文章,这位同修梦境中看到在未来,大纪元的报纸都陈列在一个博物馆中,那时的人们把这些视为瑰宝一样,一面欣赏一面啧啧称赞,在感叹我们现在的这个传奇时代。看完这篇交流,我更加明白了,我们现在所做的是在开创未来,是在给未来留下历史。有时我在检查版面时,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并不会让别人注意,但那时我会提醒自己,不能偷懒,你这份报纸是要留给未来的,难道你也要把这种得过且过的心态留给未来人吗?

二、学会向内找

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讲到:“当然,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还修炼什么?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够守住心性,这才能看的出来,所以矛盾来了不是偶然存在的。”

那天在和一位同修交流,她告诉我她曾经遇到表面对她特别好但背后说她坏话的同修,当时我还想,我还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谁知,当天晚上我就遇到了相同的事情。我偶然听到一位对我特别好的同修对别人说我,而且说的都不是真实情况,当时我听到后特别生气,气得都想哭,虽然我心里知道这是对我的考验来了,是让我提高,但还是忍不下来,我心想:要是事实也就算了,这明明就是诽谤嘛!后来冷静下来,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关,你今晚就得过去!

师父讲: “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那我就开始向内找,为什么就这么巧让我听到?除了让我过关,是不是我也有过这种情况,我问自己,你没有在背后议论过其他同修吗?虽然我在说一些事情的时候以为是事实,但那里是不是也加上了自己的猜测,那这猜测是不是可能就不是事实呢?

同时向内找,为什么我怕别人说我,因为我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那次听一个同修交流,别人一个不友好的眼神都会让他很在意,当时我想,我不也是这样吗?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怕别人对自己误解,这不就是严重的证实自己吗?证实自己不也是求名吗?这颗心这么强烈,师父在另外空间看得清清楚楚,这是多肮脏的一颗心,是应该彻底修掉的心。不找不知道,一找真是觉得很惭愧。

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已经讲过:“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

虽然明白法理,心里依然隐约有些不舒服,我心里很清楚,我这一关过得并不顺利,我知道有些心依然没有去掉,那么可能还会来第二次,果然没过多长时间,我又听到这个同修在说我,虽然依然是误解,这一次我却很坦然,我想,一定是我这件事没做好让她误会了,当我能坦然面对后,我就再没听到同修说过我。

我真心感谢师父慈悲,给我安排的这一关,不但让我提高,更主要的是认识到自己修炼的不足。

结语

回顾自己的修炼路,真的感觉自己走得步履蹒跚,感恩师尊对我的不放弃,让我没有迷失在常人的泥潭里,而且能让我在讲真相项目中更好的修炼自己,兑现誓约!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2018 澳大利亚法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