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走出人来

文善


【正见网2003年11月17日】

往往一直没有走出来的学员,都是不怎么参加读书会或集体活动。在家修,即使对于个人修炼提高也会很慢。记得我从劳教所出来以后,就不再想和大家在一起了,很想自己找一个安静环境自己一边修炼一边证实大法,于是我就自己租间房子做真象。当时我不想同任何人接触,谁也不知道我在哪里住,我觉得这样很好。可有一天我翻开《转法轮》,一眼就看到《第五讲》“开光”中的一段法,师父说:“他用功能把洞都堵起来了,所以你看不见他的存在。他修炼比较缓慢,他的招儿比较笨,他抓不住修炼的中心。”这时,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师父的这段法是在说我呢!我悟到为什么我们能修得那么快,是因为在常人最复杂的环境中修炼,千年修道的人修了千而八百年才能修出来一点点功,因为在没有矛盾、没人给提高心性的环境就修得慢。我想必须快点从“洞里”走出来了,不能失去提高和证实法的环境。

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炼功要专一”中说:“连上之后,我有点受不了,不管我层次多高,也不管我层次多低,因为我在常人中,我还做着一种有为的事情,度人的事情,心在度人。可是他们那颗心静到什么程度啊?静到一种可怕的程度。你要一个人静到这种程度还行,四、五个人坐在那里边,都静到那种程度,象一潭死水什么都没有,我想感受他们感受不了。那几天我真的心里头很难受,就感到那么一种滋味。我们一般人想象不到,感觉不到的,完全是无为的,是空的。 ”

过去每当我看到这里时,都百思不解其意:为什么他们静到那种程度,可怕呢?后来我终于悟到了我这个层次中体会到的内涵:法还有更深的内涵,师父在做着度人事情,心在度人;可是那些在不同层次的神,他们却在那里静到象死水一样,那么麻木,能不可怕吗?看到他们那个状态师父能不难受吗?

那么在这个空间的表现就是那些所谓“在家坚定实修”的学员的状态,也就是说每个层次都有这样的人,那四五个人不过是每个层次这种生命的代表。而那些在大法中得到了好处、又以各种借口不愿意出来证实法的,是最不好的生命。

有的学员在家里不出来、离开了集体,因而就没有修协调配合那一部分。集体学法、炼功是师父给我们留下的修炼形式,集体学法时还能消去人的思想业力,净化思想。我们在一起学法时,这么多的同修坐在一起,那能量场该有多强呀!我们头脑中不好的思想能消下去很多,如果在家里不出来的学员,就失去了这个提高的最好环境。多可惜呀……

师父说:“那些在魔难中遭到迫害的弟子就是在痛苦中等待他们哪!等待着他们走出人来。”“学大法是为什么?他们只想从大法中获取,把大法当作保护伞。在大法遭到迫害时,在卫护大法的弟子被抓、被迫害、被打死时,他们在干什么?在他们的师父遭到诽谤时,他们干什么去了?等待着天上掉下馅饼来吗?等待着难一结束就去圆满吗?我真为他们担心。他们不知道他们真正生命的处境有多危险哪!” “那些得了大法的还能和常人一样对待吗?得了法却不能证实法,还配当大法弟子吗?无论他们怎么在家里所谓的坚持学法炼功,都是被魔控制着,走向邪悟。” (明慧网编辑部文章《严肃的教诲》)

当我看到师父的这一段法时认识到:得了法而且还在大法中受益、得到了身体的健康,却在家里至今还没走出来的学员,处境是非常危险的。没有认识到其严重性,自认为在家也是修炼,也是提高,还能圆满。

恰恰相反,今天正法时期的个人修炼已溶入到正法和向世人讲清真象之中,在救度众生之中去掉执著心,提高层次修炼自己。现在这种在家里的所谓修炼根本就不是我们今天大法的修炼,不同层次有不同的法,那个阶段早就过去了。我们今天和正法时期同在,要兑现我们当初的誓约,完成我们的使命,进入新的宇宙必须得修成无私无我。而那些在家里个人修炼的学员,想的是为了自己的提高和自己圆满,眼看着众多的生命被邪恶的谎言所蒙蔽,将面临着被淘汰,而他们能救度世人却不去救度;知道同修在大陆被关押在人间地狱受到非人的酷刑折磨,却能无动于衷。我们修的是慈悲、是善,我们要先修去私心才能进入新的宇宙,为什么至今还不能走出人来?

正法修炼的路千条万条,可只有一个方向,邪悟的事情不仅仅会发生在劳教所、转化班里,身为正法时期的弟子却不能认识到不参与正法就是邪悟,这样的生命无论在哪里都是必定要被销毁的,这在旧宇宙都是这样的理,没有地方会容忍这种生命的存在。我认识到是因为他们在法理上没有认识上来,没有想到后果竟会是那么的可怕和悲哀。

可是师父却万分不希望任何人被毁掉啊,师父一直在等待着。

师父在《新西兰法会上的讲法》中说:“我告诉大家,最可惜的是什么呢?已经走进了这个法,擦边而过,甚至给他,他也没要,这才是生命永远永远痛悔的!永远都不知道怎么痛悔了!”“如果一个人他只是走近了,并没有真正地进了这个门,擦边而过,或者是一直在门外观望着,那才是最可悲的!”

读了师父的这段法,让我想到现在还有很多得了法的不学了、又放弃了,还有得了法却不能精进的,还有是属于个人修炼状态、在家所谓的坚定实修不能走出来正法的这些学员,如不珍惜这一次机缘,千万年的等待将毁于一旦,永远失去这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所得到的将只是无限的深深痛悔。可是将来坐地上哭也无用啊!该清醒了,别让大法擦边而过。

以上是在我这个层次上所证悟到的法理,法还有无限的内涵。我衷心地希望那些没有走出来的同修,尽快从人中走出来,参与正法,跟上正法进程,别让大法擦边而过,否则,后悔就晚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1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