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使命就是来救人的

衡阳大法弟子 使命


【正见网2018年06月20日】

为了救人,我操起了原来的爱好,理发。我家住在县城,请同修给我打印了一块招牌,上面写着:“理发4元(县城最低价),为残疾孤寡老人免费服务,不方便外出者还可上门服务”。开始挂出这招牌时,有些人不理解,认为这人理发为什么还要为孤寡老人免费服务呢?难道理发不是为了挣钱吗?时间长了他们都知道我是修炼真善忍学法轮功的,到过年过节时别人都涨价,我始终不涨价,好心人劝我涨到5元。我笑着说,有吃有穿就行了,对大家有利就是我的心愿,我师父叫我们要淡泊名利。由于我价格低,服务态度好,顾客也就多,尤其是不少老年人慕名而来,凡是来理发的顾客,我都要与他们讲,法轮功弘传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天安门自焚真相,藏字石,三退保平安等,绝大多数顾客都能认同大法好,并三退。也有不吭声的,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说,是为了你好,希望你多了解真相,能够有个美好的未来。

曾记得一次给一个老爷爷剃头,头发又粗又密,我给他剃了三次,最后给他剃好了,他也没有说什么,数了4元钱走了。等到第三天他来找我,说我那天剃头时,把他头上的神经给剃断了,2天晚上没睡好,很痛。在医院里用了200多元钱。我听了后,知道他的来意,他是附近农村的农民,家里比较困难,也意识到是去我对钱执著的机会,就心平气和的对他说:“或许是我的技术没到,给你造成痛苦,花多少医药费我认了。”他说248元。我说给你250元。当即给他50元,然后我从家里又拿来200元(拿钱时没告诉老伴,她是常人,怕不理解接受不了),加上理发4元,共计254元,给了他。在场的踩三轮车的工人、装卸工的都为我打抱不平,有的还认识他,说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赖。我当时对他们说:我是炼法轮功的,师父叫我们处处为别人着想,他年纪大(大约近80岁),给他点,帮助一下吧,没关系。我不学法轮功也做不到,是师父要我们按真善忍做好人。一位搬运工人说:“你这几天的发又白理了,只有你们法轮功的才做的到,我们谁也做不到。”

还有一次,我把别人的头部一个疙瘩给剃破了,流了血,后来流血很快就止住了。他当时没说什么就走了,过后又回来说我把他头剃出血了。我知道他的来意,说声对不起,表示歉意,当即给他20元钱,他拿着钱就走了。我没有产生怨言,放下得失心。师尊的法经常在脑子显现: “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洪吟》〈做人〉)。我知道自己的使命就是来救人的,而不是为了名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