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现代文明与传统精神的辨证关系

观心


【正见网2018年05月15日】

现代民主社会的本质,是崇尚技术与物质的法制社会。以法律形式,用富人的金钱搞穷人的福利而平衡社会,作为权力与法制的运作基础!以权与利的足欲平衡人心,资本与技术推动社会的发展作为立国基地。

现代技术与物质文明的致命缺陷,是政党竟争中的权力,必定会为选票而无所不用其极,最后以自由与人权的名义立法而放纵人心,不惜以乱道德与人性为手段而笼络人心;民众以自由与人权的名义,公然放纵欲乱而败坏社会,以科学的名义反道德,宣揚无善无恶的各种思想与主义,形成无法无天的科学技术一统的现代社会!

人是善恶两性同存的。法律的本质是遏制道德败坏者的行为,弥补道德善化社会之不足,人的立法低于宇宙自然法则。现代文明的性质注定,其不能善化人心,根治人心的负面因素,达到标本兼治的目地。

现代物质社会,放纵人心足欲必定沦丧道德,人无精神追求而品质一曰千里的下滑,黄赌毒骗盛行于世,各种社会乱象层出不穷!当制定法律者和执法及政党背后干坏事的时候,谁能监督?

物质运动规律中的周期性之宿命,己经全面成为当下中西社会的现实。传统文化精神冶性升华之实质,是道这一层面的核心;现代社会管理与发展之术,只能作为技术层面而存在!以科学的名义反道德,重术轻道而本未倒置的结果,人类社会必定走入死胡同!

当人类的唯物主义实践走过近二百年的历史,穷途末路之际怎么救世?这就是中西及玛雅预言所明示,人类未世传统精神必定复兴的來龙去脉!

以现代管理制度平衡人心,在社会整体平衡的基础上,复兴传统文化精神以善化人心!从人心的根本出发正本清源,摆正道与术及宇宙与人类的关系,才是中西社会标本兼冶的必然趋势,人类社会的自救之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