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的点滴体会

山亭


【正见网2018年03月16日】

师尊好!
同修好!

在工作中,时常有一种不愿上班的情绪,会不定期的从脑子里冒出来。对这个思想,自己也从来没有引起过重视。一直到今天的一件事,让我对这种念头重视了起来,并且认真向内找,在法上思考了一下。

平时,每天都要打开明慧网,下载当天的内容。这一天当我打开明慧网的时候,页面上“新闻时事”和“修炼交流”,两处的内容怎么也打不开,不能显示,(师父打坐的像和其他内容都能正常显示)。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形,当时还是愣住了,反映出的第一念:是自己心性上有了什么问题,什么事情做得不对吗?在认真的向内找中,找到了自己在工作中反映出的一些执著心和人心:怕麻烦多事,求安逸的心。原因找到后,网页即能完全正常显示了。不过这时,自己觉得可能还要再多思考一下什么。

休息了一会,突然想到了:在实修中,遇到的事情要在法上来认识法,用法中的正念、正向的思维法方式,来思考所遇到的每一件事。

不能打开网页,就是阻隔我与同修们能在一起比学比修,相互切磋的一个正念场的环境,是不让我更好修炼的一个表现。自己有执着,是我自身存在的修炼中的问题,是自身要努力修去的。而正常打开网页是应该的。当其中存在障碍的时候,就需要正向思考如何克服这个困难、障碍。

同样的举一反三,在修炼的生活、工作、学习中,遇到的事情,如果能正念、正向思考问题,用大法的正法理来对照着自己的一思一念的话,至少在矛盾中,或者身体有不正常反映的情况下,能够正悟,用修炼人的正念对待,其思考的方向是对的,这就有力的走出了第一步,接下来就是克服苦难,正念闯关了。

这是一件看着简单平常的事情,让我有的一些浅显思考。有不足或错误之处,请同修慈悲给予指出。

叩拜师尊 双手合十!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