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舞蹈《异域学艺》所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2月18日】

在古代,不仅武生学箭,儒生也要学箭。舞台上的两个现代打扮的年轻人在练习射箭,并射中箭靶。高兴之余,见来了一个年轻人,就让他也试试?他推辞不过,接过了箭向箭靶射去,结果没射中,射到远处一棵树上,惊飞了几只鸟。两人摇了摇头走了。这时只有他一人在练习射箭。

突然,一只小鹿吃着草向前方走来,他大喜,放下箭弓去追小鹿,小鹿拼命的奔跑,跑到一个大沟壑边时,小鹿纵身跳了过去,他收不住脚掉进了沟壑,幸亏岩壁上的两丛树托住了他,掉地上时没摔坏。这时,他发现旁边有一个洞里在闪光,好奇的走进去,发现别有一番洞天。其实是进入了另外空间,一个老先生在教一群儒生读书、打坐和习箭。他再三恳求,老先生收留了他,他跟大家一起读书打坐射箭。寒来暑往,一年又一年,历经万苦,他终有所成。一天,老先生想试试他的箭法,只见他搭箭拉弓,一箭向山尖上一棵树射去,只见箭如闪电,树应声而断。先生见他箭法已炉火纯青,便让他回去。

虽然在另外空间经历好多年了,可是回到他的家乡时只是一会儿功夫,再次遇见那两个年轻人时,两人让他试试箭法,他开始推辞,见推辞不过,便拿起三支箭,同时向三个箭靶射去,个个击中,两人惊愕:只离开了不长的时间,这人箭法怎么变得如此不可思议呀?

观看这个舞蹈,我想到了以下几点:

一:大法弟子在人间修炼,表面看20多年了,实际上师父把时间推快了,现在一年是过去的一分一秒,虽然寒来暑往一晃20多年了,在宇宙中看就是一瞬间,我们所付出和承受的只是一瞬间,要珍惜和师父在一起的机会,珍惜这个“瞬间”,不辜负师父所望。

二:大法弟子做事不要毛手毛脚,要像射箭那样精确,苦练功夫,精益求精,做什么项目不要糊弄,真心付出,师父给我们都是最好的,只要坚定的信师信法,大法的威力就会展现出来,能力会超前发挥,在做事上就会一箭三地,事半功倍。

三:低调不张扬。儒生虽功夫在身,当另两人让他试试本事时,他还是摆手推辞。我们在做三件事时,要谦卑,不要有点能耐就坐不住了,生怕别人不知道,要做事沉稳理智,即使有一箭中三靶的本事,也不要张扬的去证实自己,只能证实师父和大法。

四:不要盼望什么时候结束,每年看神韵时,不少同修对报幕员谢幕时的一句话很在意:当听到说“明年再见”时,心里就不舒服,这意味着还要等一年,这是多不好的一个私心。其实正法怎么结束,谁能猜的到?也许神韵到大陆来演时就结束了,“明年不再见行吗?”

五:要重视发正念,大法赋予我们超常的能力,每个人的“箭法”已经惊天动地,无所不能了,要增加发正念次数,加长时间,那怕增加5分钟,对邪恶也是个灭顶之灾!!

整个舞蹈活泼流畅,富有情趣,故事性强,蕴藏多层寓意。个人点滴浅悟,供参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