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根针 两颗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21日】

工具包背带一侧开线,回到家找针来缝,刚缝到第三针时,“咔”一声针拦腰断了,当时还想是不是用力过猛背包太厚了造成的,但是转念一想,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情,到底是什么问题呢?随着想又换了一根针,又缝了几针又断了,最后是用第三根针缝好了背包。

一连断了两根针,自己就在琢磨,自己的色欲和懒惰心恰恰修的不好。一直想去。针断,针断,不就是真得断了的意思吗?心里真是叩谢师尊提醒,这两颗心看来真得断了。所有的执著心真得断了,真得断了。

回想自己的修炼过程,色欲心和懒惰心修的着实不好,色关是时过时不过,懒惰心就是不晨炼或少晨炼,这两颗心确实困扰我多时了,真想去啊!而造成自身色欲问题的根源表现就是看常人网,看体育类的篮球、斯诺克和围棋,感觉自己上学时那几项就很强,都二十好几年了还执着不放念念不忘呢,而且网站上那些低俗的广告和图片收入眼中;常人网站上为了提高点击率和浏览量,充斥着一些裸露图片和吸引眼球的东西,迷惑人往下拽人,让人形成习惯都不自知。

常人是想看,而修炼的人是不能看也不能轻易的被动去看。我觉的有时候看那些想看的东西本身并不是重要的了,成了表象。重要的是根深蒂固的深层色欲观念下,有想看一下那些低俗谄媚东西的意愿在作怪,心里可能不承认,实际可能就那样。瞟上一眼、停留几秒甚至动了邪念,那才是上网的根本所在,是色欲的本因。这种邪党文化的邪恶渗透无处不在无所不及,一不留神就会被其带动。电视不看了我看电脑,电脑不看了我看手机,还是想看那些不能看的东西,还是色心的驱使,还是有欲望在。

再一个就是玩手机看微信浏览朋友圈,有时碍于情面偶尔还会参与微信投票活动,你给那个投票的人有些都是不认识不了解的,他是否做过说过对大法不敬的事和话呢?或者写过对大法不敬的文章呢?你给他投票不成了间接支持了吗?修炼不是讲无为吗?而且看微信的同时那些不堪入目的头像和图片也被看進去了;还有就是对女性的容貌、装束和声音也会动心执著,拿声音来说,我就属于那种对温柔贤淑有好感类型的,我家里的人都是大嗓门,一家人吃饭就跟“打仗”似的,一听到那种温柔的声音我就觉的挺好,这也是色欲的一种表现,对声色的执著。

自己的晨炼也不好,不持续。晨炼时间是用手机设定闹钟提示的,天天到点响,到点就关上。就是起不来。爱睡懒觉睡回头觉,尤其是发完六点正念或偶尔晨炼完接着就躺下再睡一会,一睡就到八、九点,有时同修来了还在被窝里呢。往往就在这再睡一会的过程中容易被色魔利用,守不住心性,也谈不上在梦里想起师父讲法的内容。自己感觉懒惰心和色心就像一对孪生魔鬼一样,懒惰之心一动,色欲便如影随形般马上就利用的意识不清、意志薄弱钻空子。

这两颗心我是一定要修去也一定能修去的,所以要求自己在路上或睡觉前多背师父《转法轮》里的讲法:“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 ,“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炼功人,你们不要这样对待我,我是修法轮大法的。”。还有师父《精進要旨》〈修者忌〉里的“执著于色,则与恶者无别,口念经文贼眼相看,与道甚远,此乃邪恶常人。”这几段。同时单独发正念去这两颗心:首先解体色魔和惰性魔,清除自己的色欲心和一切与色欲有关的观念及因素,同时清除懒惰心、安逸心、睡回头觉的心和赖被窝的心。不看常人网不玩手机,不断归正自己的行为。不断纯净自身,不负师尊的慈悲点悟。

一点浅悟,与同修共勉,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