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色欲名利的一点体会

谦逊


【正见网2012年07月18日】

色欲名利对常人具有巨大的诱惑,对修炼人也是难去的一关又一关。许多大法弟子在这上面犯错,我自己也一直觉得过的很苦。前些时妻子给我讲了正见网2011年03月13日刊登的文章《由一个故事谈起》中的故事,我觉得很有启发,对自己去执著也很有帮助,特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故事很简单:“一个人转生成狗,由于某种原因,他记得前生自己是人,大便他闻起来非常香,但他内心知道这很脏,因而坚决不吃。”

大便对狗具有诱惑,人却认为很脏。这个具有人思想的狗坚决不吃大便。色欲名利对人有诱惑,神认为很脏。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在高层次上看,说常人在社会中简直就是和泥,不嫌脏,在地上和泥玩呢。”

大法弟子都知道,色欲名利是我们必须要去掉的执著,但有时迷于常人中出不来,甚至有时还很执著,要去时还痛苦的不行。现在每当我的执著心出来时,我就想起那个故事,一会儿心中就平静了,慢慢的一些执著师父就给去掉了。去掉执著后是大自在,反过来看常人才是苦,而不是什么“幸福”。

一点个人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