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不强 色欲缠身

河南郑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30日】

多年来在修炼大法的过程中,我始终认为自己还是很精進的,每天按时发正念,努力做好“三件事”,背法也达到了忘我境地,我想作为大法弟子我做的已经很不错了,岂不知这种自我满足的心态就是执着的表现,但是那时我并没有悟出来,还在沾沾自喜。在这种满足心的支配下慢慢就放纵了自己,总感觉自己做的很好,有时还拿自己和其他同修作比较,其实在这种时候我已经因为放纵自己有执着了。

一次去外地出差,聚会上我认识了一个比我大十几岁的男子,当时只是聊聊天、说说话,感觉也没什么,在常人中修炼这也是避免不了的,临走时还互留了电话。回来后我就把这事给忘了,没隔多久,这个男子主动给我打电话,我们聊了很长时间,他说一见我就知道我俩是同道中人,还说他从九六年就开始修炼大法了,听他说完,崇拜之情油然而生!从此我俩以切磋、交流心得为由,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有时好几天不联系就感觉心里痒痒的,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其实这就是色欲缠身了。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出现头晕、恶心,打坐时间一长就感觉腰酸背痛,这在以前从没有出现过,而且那位男同修也出现了类似症状。我知道是自己色欲之心不死而出现的问题,我就开始发正念,请师父加持,但是效果还不是很明显,我当时又懊悔又担心!懊悔自己不该动常人之念;担心师父是不是不帮我了;为什么请师父加持也不行呢?我开始向内找,发现自己还没有完全放下执着,发正念时还在想自己的色欲之心能不能去掉啊,在这种不平静的心态之下,发正念是不起任何作用的。我又慢慢调整了呼吸,让整个身体都很放松,什么都不去想,渐渐感觉正念越来越强,脑海和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剥落,脱离自己,色欲干扰消失的无影无踪,顿时感觉头脑清醒、身心舒坦了很多。

通过这次教训让我更体悟到师父无处不在,只要信师信法、正念坚定,自己的修炼之路才会走的正,不出偏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