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王真成”龙宫借水解大旱

陆文


【正见网2017年11月05日】

明清之际,山东禹城有位道士名叫王真成。他曾到海滨地区云游,当地恰值大旱,人们就央求他祈雨救民。他说:“天无雨,当借之龙王耳。”于是让一人带着装水的瓶子和他一起,俩人坐着小船出海,划到他指定的海水深处时,他便纵身下海,同时吩咐那人把瓶子也抛入海中,并返回岸边等待他回来。那人看着王真成和瓶子一起消失在大海中,随后就按嘱托回去了。

过了好久,王真成带着装满水的瓶子从海中出来,走回岸边,非常高兴的说:从龙王那借来雨水了。把瓶中水倒入一个盆中,大家都看到其水色白,有人好奇品赏一下,味道甘甜,绝对不是海水。王真成接着便设坛求雨,当他在坛上把盆中从龙王处借来的水泼出去时,顷刻之间风雨骤至,大雨倾盆,当地旱情尽解,粮食有了收成。

王真成晚年住在即墨马山修炼,于康熙七年(西元1668年)逝世,葬于马山平安殿院内,立有八角九级墓塔。人们不知道他有多大年纪,据传说他曾自言其寿五百三十三岁。

资料来源:《小豆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