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华夫人传天书 神助大禹治洪水

邵子文


【正见网2017年10月03日】

相传大禹治水,是得到了众神的帮助。治水的重任别说是在“科技”不发达的古代,就是今天也是非常浩大的工程。也是需要倾尽国力才有可能的。那么说大禹当时是得到了神的帮助(也可以说是超自然的力量)也是可信的。

大禹治水,驻扎在山下。狂风突然刮来,崖谷震动山石滚落不可控制。

大禹于是求教于云华夫人,云华夫人对大禹说:“你将要越过大海而没有飚轮,要渡过飞沙而没有云轩,登险途而没有舆车,涉泥波而没有船可乘,在陆上就会困于远方绝地。在水中就恐怕会漂泊沉沦,将要疏导百谷万川,危难长远啊。太上很怜惜你,也将把灵宝真文传给你,在陆地驱逐虎豹,在水中制服蛟龙,斩断千邪,约束驾驭群凶,用以成就你的功业。它在于阳明之天。我所传授的宝书,也可以出入水火,震摄幽寞,收束虎豹,呼召六丁,使八地隐沦,使五星颠倒,久视存身,与天相倾。”于是令侍女陵谷华拿出丹玉书箱,打开它拿出上清宝文交给他,禹拜谢受书而去,又得到庚辰、虞余的帮助,能够疏导波涛掘开河川,而成就治水之功,(整理自《集仙录》)

注:云华夫人,是王母第二十三个女儿,太真王夫人的妹妹,名叫瑶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