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亵渎神圣,身陷巨坑坠地狱

陆文


【正见网2017年09月24日】

曾到古印度取经的大唐高僧唐玄奘,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他在摩腊婆国(今印度孟买邦一带),看到一个大陷坑。夏、秋之季正是当地雨水不断之时,无论雨下得多大,这个坑中都不积水。当地知情的老人告诉玄奘,这是一位亵渎神佛的婆罗门活生生陷入地狱之处。

过去这儿有位婆罗门因学识渊博,遍览群书而广受尊重,学生过千。渐渐此人心生傲慢,认为自己已超过神佛圣贤,便诋毁佛法以显示自己,还造了张大椅子,把椅子腿雕刻成佛陀等天上神圣的形像,自己常常坐在这椅子上污蔑神佛,宣扬其谬论。

当时印度的高僧跋陀罗楼支(此名翻译成中文就是“贤爱”之意),他以道风纯正,严守戒律,少欲知足,无求于物而闻名。他听说这个婆罗门的狂妄后,长途跋涉,来到摩腊婆国找婆罗门辩论是非,要他停止亵渎神佛的恶行。在国王主持的辩论场上,跋陀罗楼支理正法明,清辨若流,而这个婆罗门则理屈词穷,只好低头认输。国王对婆罗门说:你长期以来,浪得虚名,欺瞒君上,迷惑百姓,按律应当杀头。跋陀罗楼支心生慈悲,恳求国王道:大王仁爱教化遍及远方,您应当以仁爱之心宽恕其错误,请放了他吧。

国王便免去这个婆罗门的死罪,只让他骑驴游城,当众宣告其错误就行了。婆罗门不仅不感恩,反认为自己受了奇耻大辱,气愤吐血。跋陀罗楼支好意前去探望,劝他改邪归正,不料这个婆罗门听后居然对佛法破口大骂,越骂越疯狂,口出侮辱佛陀圣人的胡言乱语。最后居然发疯似的要从病床上跳起来,殴打跋陀罗楼支,高僧只得无奈离开。他刚一走出来,大地便裂开,将婆罗门连同其住宅一起吞噬。人们都说此婆罗门的恶行触犯了上天,被神灵活生生打入地狱之中,高僧虽有菩萨心肠,可也救不了行恶到底的罪人,只留下这个无底的深坑警示后人。

跋陀罗楼支后来修成正果,被列为五百罗汉中的第三十一位尊者,名号为“破邪神通尊者”。佛教中赞颂这位罗汉的禅诗为:

莫叹清昼夜梦长,沉寂终究会天亮。
酸甜苦辣有滋味,雪后梅花分外香。

记载中,此婆罗门诽谤佛陀与佛法,坠入地狱,真是咎由自取,留下的深坑为唐玄奘亲眼目睹,可见此事真实不虚,见证着佛法的威严。今天洪传世界的法轮大法是真正能度人的佛家上乘功法,是伟大的佛法。别看法轮大法目前还在被迫害中,其实历史上不仅佛教,所有的正教都遭遇过迫害与打压。所有参与迫害大法的人,如不悔改都将与此婆罗门一样,遭受可怕的恶报。现在众多迫害大法的高官,如周永康之流都已经遭报被抓,未来还有更大的报应等着这些人。大法弟子们就如故事里的高僧一般是菩萨心肠,把真相告诉众生,一定请千万要相信他们的劝善之言哪。

资料来源:《大唐西域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