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孝媳死后复生 恶贪妇天谴身亡

童心


【正见网2014年02月17日】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就是说投出的力量是因,回报的力量是果。因果相循,丝毫不爽。所以才有“菩萨畏因,凡夫畏果”的说法。因为菩萨大智大慧,明了因果报应的如影随形,所以不敢种恶因,当然也就避免了结恶果。凡夫俗子因为资质愚钝,看不到因果报应的存在不虚,所以敢于肆无忌惮的做坏事、种恶因,当恶报真的降临的时候才感到害怕,但是大错早已铸成,真是悔之莫及。

周朝时,河南开封有个老翁,大儿子已结婚,与老人分开居住。小儿子订了婚。这时正遇上周王选宫女,女家害怕被周王选去,催促老翁家早日完婚。老翁苦于家贫,便把自己典当给富家当仆人,把典来的钱用来办理小儿子的婚事。新媳妇入门,拜见了婆婆而不见公公,悄悄问丈夫,丈夫没有告诉她原因。新媳妇便去问婆婆,婆婆才向她吐露了真情。

新媳妇非常贤惠,悲痛地说:“为人媳妇,怎能忍心让公公给别人当奴仆呢?”于是便取下首饰,叫人带给娘家父母作为抵押,请求父母把彩礼退还给夫家,以便把公公赎回来。父母觉得女儿很贤惠,把钱给了她,并未接受她的首饰。新媳妇把钱放在床头,见天色已晚,准备第二天去赎公公回来。不一会儿,大伯子媳妇回来了,新媳妇便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这个大媳妇不仅不孝,而且还非常贪心,便寻找机会把钱偷走了。

第二天早上,新媳妇才发现钱没有了,询问丈夫知不知道。丈夫反倒怀疑妻子中途反悔,故意编谎言买好,便恶语相讥。新媳妇无法为自己辩白,又痛惜无法赎回老人,一气一急之下便上吊死了。

收殓后的第三天,婆婆叫大媳妇拿着食物去祭奠亡人。不一会儿,突然,雷雨大作,电闪雷鸣。又过一会儿,传来了敲门的声音,婆婆以为是大媳妇回来了,但声音又不像,便隔着门问是谁。回答说:“我是新媳妇。”婆婆吓坏了,以为是鬼,从门缝里一看,果然是新媳妇。婆婆打开门问她:“你是人还是鬼?”回答说:“我是新媳妇,真的不是鬼。”婆婆说:“你已经死了三天了,怎么又活了过来?”新媳妇说:“我起初好象是在作梦,神魂飘摇,不知道到了哪里?刚才听见雷声,便不知不觉来到这里。”婆婆叫新媳妇进门来,与邻居家的女人一起到停放灵柩的地方去察看。真是不看则已,一看使人惊诧不已。只见棺盖已经揭开,大媳妇直挺挺的跪着死在地上,手上还拿着那笔她偷走的银钱。人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钱是她偷走的。

由此看来,真是“举头三尺有神灵”,人做了好事或者坏事,神会给予报应,远报子孙,近报自身。大媳妇贪心拿走了新媳妇的孝心与诚心赎救老公公的钱,诬陷了新媳妇的清白,自以为巧妙,窃以为得计。却不知道天理报应就在眼前,死的非常的难堪。是上天用让她跪着死、手上拿着昧心钱的方式还了新媳妇的清白,并赐予新媳妇死后复生,目的就是要证明善恶有报是天理,行善积德有福报,作恶造业必遭恶报。即施人于恶,回报是恶,施人于善,回报也善。

由此我们不禁联想到,那些闯到法轮功学员家里,大肆搜刮财物,甚至以各种名义罚款,中饱私囊的警察们。应该马上悬崖勒马,改弦更张,将功补过,重新做人。不然,一旦天谴降临的时候,将后悔莫及。大媳妇的报应是何等的触目惊心,难道自己也要步她的后尘吗?路就在自己的脚下,该怎样走,这全看自己的悟性了。我们真心希望您能为自己及家人选择一条光明的人生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