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 正念闯关(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17日】

——被邪恶绑架后正念闯关的几点体会

师父告诉我们:“我过去讲过,一直到迫害最后邪恶都不会停止迫害,明天结束,今天那个邪恶还是照样行恶。没正完法之前的宇宙它就是那样,它不会因为没正法而自动变好,没正法它怎么能变好呢?那个毒药它就是有毒的,你想不让它毒了,它做不到。所以从这一点上看,我们对邪恶的势力,包括常人那些迫害大法的恶人不要抱任何幻想。”(《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从大法中我们知道,邪恶只要存在一天,它们就不会停止迫害,所以我们对邪恶不要抱任何幻想。正法修炼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一旦遭到邪恶的绑架和迫害,切不可向邪恶作任何形式的妥协。如果把握不好,就会功亏一篑。师父说:“人修起来难,可是掉下去太易了,一关过不去,或太强的常人的执著放不下就可能走向反面,历史的教训太多了,掉下来时才知道后悔,可是晚了。”(《精進要旨》〈大法不可窃〉)所以,我们大法弟子在魔难中一定要保持清醒理智、做到正念闯关。

我修炼二十多年了,曾经被中共的警察非法抓捕过多次,最长的一次被判了四年徒刑。我進过看守所、蹲过监狱,也去过洗脑班。每次被抓,我都是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坚定不移,正念正行,破除邪恶,闯过难关。

现将我闯关时对法的认识和一些体会与同修们交流一下。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敬请慈悲指正。

一、保持平和的心态

碰到这些事情首先不要害怕,因为在修炼的这条路上不会有任何偶然的事情插進来,师父说过:“任何事情都没有孤立的。对一个修炼的人来讲,从你修炼这一天开始,你的道路就已经改变了,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掺進来。”既然不是偶然的,我想也就不用害怕了,或者换一种说法,你害怕也没有用。干脆横下心来认真对待。其实这种魔难也是去怕心的一个机会。要记住师父讲的:“天塌下来修炼人的正念都不动,这才是修炼,这样才是了不起的,(鼓掌)修炼人不执著世间所有的一切。”(《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同时要注意被抓以后不要被对方的气势所吓到,这一点很重要。切忌情绪激动、吵闹。你越象常人,他们越知道这人不咋地,好对付,也就越瞧不起你。尤其象公安局国保(一处)的那些警察,他们跟炼功人接触的多了,一看就知道其修的好不好。你非常冷静,坦然,堂堂正正的时候,他们也就嚣张不起来,邪不胜正嘛!按照师父说的:“我们尽量的做的平和一点,比较好。”(《北美巡回讲法》)

二、如何应对警察的讯问

被抓后通常都要做笔录,按规定讯问方至少得两个人,并且应该主动向被讯问者告知自己的姓名,但是现在的警察都不会去告诉你。尤其是跟大法弟子打交道时,警察的心都很虚,怕曝光。那么在作笔录之前你可以直接问他们的姓名,他们如果不说,你就可以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如果说了,就记住他们的名字,这时你就比较主动了。当然了,要是觉得把握不好,那就干脆零口供。

笔录做完了会叫你签字,这时一定要仔细看一看整个内容,有不合适的地方可叫他修改,否则就不签字。

再有一个,也是很多学员觉得不好对付的问题,比如说我们发资料被抓了,往往心里一定会想,他们要问我资料从哪儿来的,我怎么说呢?你又不愿意出卖同修,你就想,我编个什么理由,既能蒙混过去,又不至于出卖别人。这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

其实你在心里犯嘀咕的时候就已经处在很被动的境地上了,为什么呢?

师父说:“你要清清楚楚的知道你在干什么,你在救度众生,你做的是最正的事、最伟大的事!”(《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有一点咱们一定要明白,就是大法弟子所做的那些发资料、讲真相、救人的事情都是最正最好的事,根本就不违反常人社会的任何法律法规的,这一点心里要有底。当他们问资料哪来的时候,你不用回答,你可以反问一句:“我犯了什么罪?”我有一次被抓后做笔录时就是这样很平静的问他们的,弄得那个警察支支吾吾的:“没有说你犯罪呀!”“那你们为什么抓我?”警察说:“你有配合公安的义务。”既然他们都承认说我没有犯罪,那么往下的事情就好把握了。他们想吓唬我,就说:“在你的电脑里有大量法轮功的资料。”我平静的回答:“有资料怎么了?有资料也不犯法呀!”对方问:“你资料哪来的?”我告诉他们:“互联网上下载的,国家提供的互联网上下的。在互联网上可以找到任何你想要的资料。”警察问:“你是不是用的自由门?”我说:“你们知道自由门,说明你们知道法轮功的情况,你们明知道我们是好人,还要迫害法轮功?”警察一时语塞。

后来他们再问什么时,我就对他们讲:“你们要是不迫害法轮功的话,我什么都可以跟你们讲。你们要昧着良心干坏事,我没什么可说的。”他们讲:“你实在不想说,就算了。”

对于警察,我们一定要用善心对待(但不能有怕心),也可以跟他们讲真相,至于具体做法,明慧网上有很多例子可以借鉴,这里就不多说了。

另外,还可以平和的跟他们讲,你们迫害法轮功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公安部网站上发布的“公通字[2005]39号文件”中认定的14个邪教组织中没有法轮功。任何公开的法律文件上都没有提到法轮功。包括最近两高公布的司法解释也没有涉及法轮功。你们警察要依法行事,如果造成冤假错案的话是要终身追责的。

三、调整自己的思想

我们很多人都有切身体会,人一旦被抓,心理上受到的打击会感觉很重的,精神挫折,灰心丧气,尤其是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的学员似乎更难接受这个现实。此时如果不能站在法上去思考去分析,理性的对待所发生的一切,那么常人思想(就是学员们所说的人念)就很容易占上风。这里以我前些年那次被抓后关進洗脑班为例,谈谈自己调整思想的过程。

刚被关進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那时心情非常不好,尽管以前曾经有过大风大浪的魔炼,但毕竟过去那么多年了,很长时间都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了,现在突然被关了進来,思想上好像还是觉得难以适应。

开始反思自己,前段时间确实很忙,很少学法,总认为自己对法已经很熟悉,一般的法理都知道,只要多救众生就行了,因而对自己的行为有所放松,偶尔还在电脑里看点不好的东西。这样一来就被邪恶钻了空子,现在落到它们手上还能有好结果吗?完了,师父也不管我了。师父保护的是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像我这样不能严格要求自己的弟子旧势力就会插手的。我好后悔呀!真是后悔呀!

下一步他们会怎么对付我?心里没有底。会遭受毒打折磨吗?会送去劳教吗?会判刑吗?落到这些恶人手里还能好过吗?脑子里胡思乱想,沮丧、后悔、伤哀、担心、害怕、渴望出去等等各种情绪全都涌上来了,七上八下的,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这是我切身体会到的。往往被抓的学员可能都会产生这种不良情绪,如果让它在思想中不知不觉的延续下去那就糟了。

第二天,我情绪稍稍稳定了一些,毕竟修了这么多年,风风雨雨也经历的多了,我得认真思考一下这些事情。

我想起师父说的:“只要你去学,你去修,我就会管你。”(《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我当然要修啊!我精神振作起来,开始整顿思想,我还记得师父说过:“一个修炼者所能遇到的一切都会与你们的修炼、圆满有关,否则绝不会有。”(《精進要旨二》〈大法是圆容的〉)这时我若有所悟,是呀!从表现形式上看,我是被他们抓来的,其实也不是偶然的,因为修炼中不会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发生。当我们遇到魔难时,如果不能站在法上去认识,把这些事情都看成是偶然的,看成是人对人的迫害,那就错了。那就会被常人中的假象所迷惑而难以自拔。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个别学员在揭露迫害的文章中,有时过于把对方说的如何如何厉害,用的什么什么酷刑,各种手段怎么吓人等等,好像那些东西真的是无法无天一样,好像它们就可以任意所为似的(这里指的是本地区个别向邪恶转化的学员,似乎说重点也好为自己的行为开脱)。通过实践我看还不一定是那么回事!是咱们有时看问题的方法不正确。师父告诉我们:“因为人类社会的一切都是为大法而存在,是为大法弟子修炼而存在。无论是正的还是邪的,它们只能根据大法的需要而动。”(《精進要旨三》〈对学员文章评语〉)师父还讲过:“当然啦,很多事情啊,也不象常人想的那么简单。真的想为所欲为,对邪恶来讲也不行。”(《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斯顿法会讲法〉)我们有的学员可能没有真正认识到这些法理。大家想一想,揭露迫害、曝光邪恶本来就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而且还得把它做好。但是如果过于把它们说得怎么厉害的同时,不恰恰反衬出我们的无能吗?多年来,我听到过很多次有学员提到洗脑班等地时讲这样的话:“那邪得狠哪?”而大家也都没有认真去想,它们为什么能够邪得起来呢?那不是由于正的因素不足造成的吗?你進去一个“转化”了,再進去一个又“转化”了,那不是在助长邪恶吗?我们想一想师父讲的:“环境是人心造成的,环境不好那是你们让它这样的。”(《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咱们有学员只要被抓就妥协,出来又写文章说它们邪恶,怎么就不看一看自己做的咋样呢?

我们在面对邪恶时为什么会怕成那样呢?其实就是被这个空间的假象给迷住了,加上平时不注重实修,没去掉的常人心这时候就起作用了,弄不好就会掉下去。

我的思想冷静下来了,我“观察”了一下这里被关押的几个法轮功学员,似乎情绪都很低落,有一种无可奈何的、被动的承受迫害的意思。虽然不让接触,可是从洗脑班的整个气氛来看也能感觉到他们的大体状况。而且从那些洗脑班人员以及所谓的陪教人员的谈话中可以了解到部分情况。那些常人的话很多,他们在大厅里夸夸其谈时,会透露一些消息。

通常情况下,咱们学员一旦被抓以后,很难保持一种清醒理智的状态,就像我刚進去时的那种思想情况一样。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被邪恶抓住这个事本身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我们能不能用正念来看待这些事情。就象师父讲过的:“大家知道真正得病的,是七分精神三分病。往往是人的精神先垮了,先不行了,负担很重,就使病情急剧的变化,往往都是这样的。”(《转法轮》)我看咱们有些学员就是这种情况。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