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能耐”

一泉


【正见网2017年09月12日】

常人中老百姓对于一些有本事、有能力的人们,通俗点的说法是“有能耐”!偶然一日对此略有感悟!

“能耐、能耐”,仅就字面意思,就是能够忍耐的意思!细细品品,也别有一番味道!想到修炼与工作中难免的“苦楚”!的确!能耐是什么?一定意义上就是指个人本身对忍受成度与耐力的把握啊!平日里与人相处时,无论大人亦或孩童,又特别是对幼儿有耐力,能够忍耐住,能够有耐心,能够耐的住性情,不“任性”,不过于“自我”,才可以真正能够做到多站在他们的角度多替他们着想!多为工作职责着想,才能在工作中尽心尽责!多为同事着想,才能真正达至友好互助!多为家长着想,才能获得家长的信任与肯定!多为幼儿着想,才能让孩子们更具“向师性”,幼儿的教育才更贴近人道与人性化!教育效果才会更佳!

当然,无论是对于哪一类人员,有的时候即使是有所付出了,也未必会收获别人的理解。此时,也就恰恰成为了检验与提升自己心性境界的再加大、再加强与再加深“忍”功的契机了!能否超越,亦在于自己对法理的信任与理解和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严格与否了!那么,在对常人讲真象的时候呢?修炼出的一定成度的坚忍状态,才能更具备对自我自控的把握力!也才能具备游刃有余的对于彼此状态与环境的控制力度!从法中理解到的,旧势力会利用人的执著指挥人、支配人、乃至操纵人!作为大法弟子,是身负重大使命的神的使者!是众生的希望!那就等同于是众生的未来!所以,自己生命的状态能否具备神佛所应该具备的“忍”的标准、状态与成度,也必将直接与间接的影响与决定了众生的未来!所以也相信,真的符合了“真、善、忍”宇宙特性的生命,才会更能够直接的展现出大法弟子真实与实质的风貌来!如此,救度众生也才能效果更明显、更有力度!

个人体会,能够忍耐,即简称“能耐”!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的也是,是凡能够做大事的人,都是能够忍耐之人!今天的正法修炼更是殊胜而荣耀!具备 “能耐”的忍功了,也是做好所有工作的前提与基础!同时,耐的住性子,也才能更具备克制自我、战胜自我与掌控住自我的可能与保障!

一点瞬间心得,敬与同修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