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常人的工作中兑现誓约

日本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08日】

有一次送完媒体项目的报纸后去参加小组学法,当时碰见一位同修,那位同修是白领,他对我说:真羡慕你每天都能这样做证实法的事,像我每天都在上班,非常非常忙,很少有时间能做证实法的事。当时听着心里有点沾沾自喜,还想着以后就职就去媒体项目好了,常人的公司不去。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那种心态除了有欢喜心以外,也表现出那时自己对法的理解只停留在表面。

以前觉得现在就应该抓紧时间救人,和家人朋友经常联系是浪费时间,工作挣钱是浪费时间,处理生活中的日常琐事也是浪费时间,因为这些极端的想法和做法曾给自己的生活人为的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摔了无数次跟头以后,终于开始静下心来反思自己、找自己的漏。

师父讲:“我们所有的炼功人千万注意不要在常人中表现很失常。在常人中你不起好的作用,人家讲,学了法轮大法怎么都这样,这就等于破坏法轮大法的声誉,千万注意这个事情。”(《转法轮》)。师父还讲:“千万不要一学了法啦,常人的事情就不干了。大法所不能允许的事情,你不干了,那是说明你悟性好。如果是一个正常的常人工作你不做了,那就是有问题,那是欢喜心造成的执著所引起的。”(《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我想若是我之前的那些想法和做法都是对的,那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证实法的事也没少做,为什么自己的修炼状态没有越来越好,周围的环境没有越来越好,路也没有越走越宽呢?是不是自己一直在走极端呢?当我开始向内找时,师父就开始点化我,让我接触到一些同修并和他们交流,也在明慧网上看到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文章。慢慢的我悟到,其实那些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生活的同修和每天在景点讲真相的同修一样是在兑现誓约救人,只不过表面形式不同而已。那些每天忙着常人工作的同修,虽然不能像在景点的同修那样直接去讲真相救人,但他们的这种修炼方式也是有好处的。

一是给未来人的修炼留下一个参照。因为未来人还要修炼,我们现在的修炼不只是为了自己的圆满,也是给未来人修炼留下的参照。怎么样在常人社会中一边工作一边修炼自己,直至圆满,这条路是要留给未来的,这也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之一,也是助师正法的一部分。同时海外的很多常人也可能因为受中共谎言的宣传而对大法有误解,他知道你是大法弟子,但不一定会直接告诉你他对大法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要想救他,最好的办法就是认认真真的做好工作,同时在公司里与人相处时,处处表现出修炼人为他人着想的善,时间长了,可能在公司里,上到老板下到员工都会认同你,进而也会认同大法,中共的宣传也就不攻自破了。其实这种救人方式和每天去景点讲真相救人的方式难度是一样的,在景点讲真相只要花几分钟或几小时能破除人的心结就能把人救了。而这种修炼方式则不同,需要几年如一日的干好工作,并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把有缘人救了,威德其实是一样的。

二是不用为生活分心,还有足够的资金去做他自己想做的证实法的项目。在常人社会中需要有正规工作的大法弟子,他们积累的人脉、社会地位和收入等都是证实大法的资源。比如向主流社会推广神韵时,这些同修也可以利用自己在常人社会中的身份,提供各种便利条件,或者自己直接邀请国会议员等上流社会的人来看神韵,有助于打开主流社会,尽快传播大法真相。

最近在和一同修交流时,他说打算在日本的公司再上一两年班就申请入籍,然后把常人的工作辞了去打临时工,挣的钱能养活自己就行,剩余时间都用来做证实法的事。同修那颗想要为法付出的心很纯净,但是我在想若是这个同修能继续留在常人公司也许会更好,师父讲过“返修”的法:“所说的返修,年龄大了从下往上修来不及了,所以他从上往下修来的就快了”(《转法轮》)。若是在当地的主流社会里大法弟子越来越多,那在主流社会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大,这个影响会慢慢扩散到全社会,师父说过“你们媒体记者采访也是,我多次说过这个问题。我要做主流社会,你采访那主流社会的人哪。你电视播出的都不是主流社会的人,都是生活在低层社会的,他跟我们做的事不对茬啊。我不是歧视谁,我是要针对主流社会把救人的门打开,我要救所有的人!只有打开主流社会的门,才能使整个社会打开。”(《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新唐人电视台在一些节目中都会用字幕贴出一些大法弟子的常人身份,如医生、律师、公务员、大学教授、公司老板等。这些大法弟子的身份就是在向周围的人无声的讲着真相。

师父说:“大道无形”(《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大法弟子的修炼不拘泥于表面形式,在任何一个环境中都能修好自己、兑现誓约,若是我们在修炼中不断的多学法、学好法,放下更多的人心,一定能早日结束迫害,让更多的世人得救。

以上是个人体悟,若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