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师信法 走出自己的路

美国波斯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30日】

大家好。很荣幸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过去几年里的一些修炼体会,同时也是对自己修炼的一个小小的总结。不当之处,请大家慈悲指正。

我是2005年下半年得法的。刚刚得法的一刻,内心的喜悦幸福无以言表,深知迷茫痛苦了一辈子的我,生命总算有了希望,我要跟着师父回家了。得法两年后,开始真正参与救人的项目,主要是做媒体,社区讲真相,后来又参与神韵推广,成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可能是天生骨子里就有一股侠气,善恶分明,嫉恶如仇,同情弱者,从参与救人一开始,我就是凭着常人中一颗正直的心去投入,同时觉得大法好,大法改变了我这个生命,人类堕落,要用大法去挽救人类。这一满腔热情使我从一开始就冲在地区讲真相救人的前沿,凭着单纯的勇气,在主流社会,中国社区救度有缘人,忙得不亦乐乎。那时候,我采访中拍出的照片张张都是法轮,时常在大组学法中交流我救人的经验与心得。当时的出发点是帮大法做,帮师父挽救人类。我脑子里根本就没有‘我的众生,我的世界,我的责任’这样的概念。

可是随着个人修炼层次的提高,对法的认识的不断深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渐渐意识到,自己的修炼不是简简单单的个人圆满,助师正法也不是单单为大法,为师父做什么,在这个过程中,是在成就一方宇宙的守卫者,一方众生的保护者,就像师父在《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的,“我不是耶稣,我也不是释迦牟尼,但是我造就了千百万个敢于走真理之路、敢于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于为救度众生而献身的耶稣、释迦牟尼。”我当时读到师父的这段法时,心里一震,我问我自己,我能成为释迦牟尼,耶稣那样的觉者吗?我有承担这样责任的勇气吗?我配吗?

接下来的几个月我都被类似的问题困扰着。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压力。我知道我在选择下一步修炼的路,这决定了我今后要成就什么。而是否能跨出这一步是新旧宇宙生命的根本区别。一方面,我的为私,图安逸的人的一面极力地排斥着这种责任——我当初修炼就是为了超脱生死轮回,做个逍遥自在的游神散仙,另一方面我从法中正悟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又不断的推着我向前走。这时我想到了为什么偌大的一个天体,我被选中,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的背后有多少生命对我寄予的希望,我是他们进入未来的唯一指望,不管我现在愿意不愿意,状态到没到位,既然我当初被选中了去完成这一使命,我就必须接受这个角色,因为我没有退路,我的众生没有退路。

如果说以上的认识多多少少是带着一种无奈和被动,那么自2012年以来,在平台打电话救度中国人的过程中,升起的对生命的理解,宽容和珍惜,为我履行这一使命注入了慈悲的力量,促使我能够更加主动,积极,有效地救度各界众生。同时在打电话讲真相的过程中,修去了我在常人中长期形成的各种人心观念,包括显示心,爱面子心,妒忌心,依赖心,功利心,求安逸心,等等。心性的升华转化成强大的能量,体现在救人的效果上。刚开始打电话声音发飘,心神不定,瞻前顾后,几年磨炼下来,说话变得沉稳,自信,不会患得患失,一味追求结果,从而智慧也就应运而生,救人效率也就提高了。

因为平台上打下的正念和修炼基础,我深感救人的紧迫,正法进程的加速。特别是师尊最近两次讲法以后,眼看正法接近尾声,可本地区针对主流社会,中国人讲真相如此薄弱,我悟到不能再等着靠着地区协调人出面组织,要自己担负起这个责任来,否则我个人到最后无法向师父,向众生交待。这一念促使我一个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展开了多个地区救人项目,包括州议会反活摘决议案,北美器官移植大会声援反活摘,开辟了哈佛,波士顿大学等新的真相点,在社会上放映反活摘电影。

然而从决定到开始着手自己做,经历了整整两个月的心性挣扎和内心焦灼。各种人心的障碍,观念在阻挡着我,包括我是全职工作,有没有这个精力和时间同时做几个项目,英文不是我的母语,可现在没有一个本地的美国同修帮助我,靠我一个人跟政府打交道行吗,我没有组织协调项目的经验,如果没人跟我干,最后不了了之怎么办,特别是一想到我将要面对的挑战将使我再没机会过轻松的日子,我就犹豫不决。

当我在人神之间苦苦挣扎,特别是在寻求地区佛学会帮助未果之后,感到另外空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周围有一个旧势力的强大的场,我只身面对,力不从心,这时伟大的师尊又一次往前推了我一把。

一天我在院子里收割韭菜,一刀下去,还没等割呢,就看见一丛4朵优昙婆罗花在深绿的韭菜叶上,圣洁的,坚定的,默默的绽放着,就像大法中每一个默默无闻补充整体的粒子。我那一刻眼泪下来了,我双手合十,哭着说道,“谢谢师父,弟子知道要怎么做了。我就是一个人从头做到底,也一定会坚持下去。”我非常清楚,师父了解我内心的煎熬,在关键的时候,展现这一奇迹,再次加持了我,我顿时感到另外空间的压力消失了,心脏也不堵了,我一身轻松。从那时起,我开始义无反顾地一步步往下做,在以后做项目的过程中,通过集体学法交流,还吸引了地区的其他同修和我一起做。

然而,修无止境,在修炼的路上,一关接着一关,一个挑战接着一个挑战,由不得你懈怠。我们麻省理工学院4年的真相点去年出了问题,由于协调管理上的疏忽,整体不重视讲真相,参与项目的同修个人执着长期不去,造成与当地警察局关系紧张,出现几次警察要拿手铐铐人,最终导致一位同修在景点被抓,并以袭警和拒捕的罪名被指控。同修不服,提出上诉。

这件事情一出来,地区各种人心就都反映出来了。尽管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袭警拒捕的罪名成立,当事同修也拒不承认所有指控,可有的同修就说,当事人肯定袭警了,因为她平时脾气就差,对同修不善,出口伤人,到处树敌,还是老老实实认罪,庭下和解,否则被判坐牢,更丢大法的脸。有的则说,佛学会都觉得棘手的事,都不肯出面,下面人管了,后果谁承担?还有的说,抓进去关几天也好,给她个教训。

我当时听到这个同修的遭遇,心里的第一念就是,同修不管个人修炼有什么漏,她是在景点救人中被抓的,当着众多中国游客,导游,路人的面,代表着大法的形象,这不是简简单单个人是否认罪的问题,是整体的大漏,是对大法的侮辱,是旧势力迫害,一定要通过整体提高,挽回对大法的损失。而且在这样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要对同修有个最基本的信任,既然她说没有拒捕,没有袭警,又没有犯罪证据,我们就应该相信她。常人的法律都是基于对当事人无罪的假设,只凭事实根据来判断其有罪无罪,更何况是修炼真善忍的大法弟子?怎么能因为对同修平时的表现不满就认定她有罪呢?个人喜好能代替法律和对大法的维护吗?

因为认识到这个事件的严重性,又没有人站出来管,我就和另两位同修自发承担了协助当事同修打官司,跟麻省理工学院讲真相的责任。同时我还要充当同修与地区大组之间沟通的联络人,鼓励当事同修振作起来,通过学法找到不足,吸取教训。恰恰在这个时候,旧势力也乘机钻整体有漏的空子,给我制造了一连串麻烦。

首先是几个平时我自认为修炼精进的,认识水平不错的,与我谈得来的同修主动与我交流,劝我不要一意孤行,悠着点儿,该同修状态差,别到时候官司打输了,我里外不是人,后果自负。我当时听了这话,虽然表示理解,但心里挺失望的,觉得同修不该是这个认识水平,这让我感到孤军奋战的压力,同时深感修炼没有榜样,真修者要走出自己的路。

接下来,我又经受了来自当事同修的磨难。为了帮助该同修提高认识,我去同修家主动与她交流学法,不想话不投机,被同修骂出门。同修向我抱怨她在大法弟子队伍里受到的不公待遇,整整4年,经常一个人风雨无阻地坚持着这个景点,现在墙倒众人推,她是在替人受过,又指责我自以为是,觉得比她修得好,所以高高在上让她向内找,最后扔给我一句话,说她恨同修,也恨我。我一下子气懵了,回去的路上一边开车,一边告诉自己,她的事我再也不管了,这样魔性大发的人,活该这么倒霉。

虽然事发时反应很激烈,接下来的两周,我渐渐冷静下来了,找到了这个冲突当中自身的原因。我的确有觉得自己修得好,要教育别人的心,同时不体谅同修的难处,由于显示心造成不修口,让对方产生误解。这时当事同修发短信给我,要我帮她给大组发邮件,呼吁大家去法院给她发正念,加持她最后一次开庭成功。由于过去几次开庭通知都是我写的,从法理上统一大家的认识,因此每次去法院发正念的同修都有不少,效果也好。所以这次理所当然也是我出面呼吁。我当时心中还带着一丝怨恨,心想你恨我,你还找我干什么?就写了通知,请求别人转发。被委托转发的同修说,“你自己写的通知,你为什么不自己发?过去你发的通知,大家都积极响应的。”我突然意识到,这是师父在考验我的宽容与大忍之心哪。大觉者这个时候会怎么做呢?于是我就自己把通知发出去了。

最后一次开庭,去加持的同修很多,双方以庭下和解方式了结,同修又可以回到大学景点讲真相及大学学法点参加集体学法。整个官司长达9个月。事后同修在一次大组学法时碰到我,她对我说,“我以前光做事不修炼,也不知道啥叫修炼,给你添了好多难,让你受委屈了。”我听了这话,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有点想哭。这是师父通过同修的口对我这段修炼的肯定,同时我也由衷地为同修的提高欣慰,要知道,我有一段时间几乎对她丧失了信心。现在我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承受都没有白做。感谢师父。

这时我想到师父在2000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的, “我跟你们讲过一句话,我说,什么是佛?如来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的这么一个世人的称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

同一个讲法中师父还告诉我们,在这个宇宙当中任何一个生命,无论在哪一个层次上证悟到了他的法、他的法理、证悟到了他的果位,都得经过一个真正的严峻的考验,确立他证悟的东西能不能在这个宇宙中立足,树立起来他的威德。所以所有的生命,那么在修炼当中都会遇到象我们今天这样的情况。

在正法修炼的10年里,我一次次地经历着这样的考验,每一次的考验都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以法为师,正念正行,否定旧势力,走好自己修炼路的决心。

我悟到,成就自己责任重大,因为这个过程中就是在成就未来新宇宙的一部分。希望大家一起在最后一段修炼路上互相提醒,共同精进,向自己生命先天的最高位置冲刺。加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