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执著静心学法修炼 正念正行讲清真相

-----与堪培拉中使馆前横幅有关的体会
堪培拉弟子


【正见网2003年09月25日】

自从99年7月江xx邪恶集团开始打压法轮功,我们在堪培拉中国大使馆门前请愿并向世人讲清真相以来,四年过去了。我们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史。特别是去年3月发生的横幅事件,当时我们学员的心态、反应、处理方法,以及后来这一年多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学员整体的状态。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些体会。

首先,我们在使馆门前所做的事是很正的。江xx出于一个小人的嫉妒心,一意孤行,在中国全面发动打压法轮功,使成千上万的修炼真善忍的学员,包括我们自己在内,遭受巨大的迫害,天理不容。我们来这里向中国政府请愿,向大陆游客讲清真相,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迫害,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为救度更多的众生,是非常正的事。师父在《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中说,“什么都是小事,大法弟子证实法这就是最大的事情,你们做出来了!”这件事我们将持之以恒做下去,不断改进,越做越好,直到法正人间为止。

我们在使馆门前的正念正行,我们的心打动了许多人。与我们接触较多从而从正面了解我们的人都支持我们,而且越来越多。许多来往车辆鸣笛,行人向我们招手致意。和我们接近的人的言谈中,更是表明了他们的支持态度。最近在国会大厦前一次讲真相活动中,我认识了一位政府部门的专业摄影师。他告诉我,他接近我们,用摄影记录我们的活动和人物已经很久了。他为我们所做的事,为我们平静祥和的心,而深受感动,并主动提出为我们提供免费照片。

去年3月16日横幅被拿下来前,我们几位学员与警察商谈了有关事项。同时,我们也警察讲真相,并详细谈了我们在使馆前一直这样做的根本目的,是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法轮功给人们带来的益处和江XX政治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我们纯正的善念,纯正的表现,带着眼泪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警察的心。很长一段时间以后,一位当时在场的警察对我说,“你们那天说的很动人”,他很受感动。他要我们跟更多的人去说,跟外交部的人去说,让人们明白中国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但是,为什么我们还是受到了这么大的挫折、横幅还是被拿下来了呢?回过头来看,在我们走过来的过程中,有些方面做得不够好,在有些方面表现出很强的执著心、做事心。特别是在大家有不同看法和悟到不同法理时,学员之间常常无法沟通,各执己见,各行其事。其实,佛道神就看我们做事的这颗心,而不是做的事本身。同修之间没有达到相互谅解和宽容,整体有漏,心性不到位,心态不纯,是很难把事情做好的。即使把事做成了,心性并没有提高,效果也只是停留在表面。本来应该是很神圣的事,也让我们做得很平淡,或不理想。师父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说,“每当发生一件事情的时候、出现一种情况的时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别人,因为已经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别人。如果你们都能做到,那么证实法中就不会出现争执不下的事;你们要真有这样的坚实基础,出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能冷静下来想想别人看看自己,我想很多事情都会做好的。”

横幅被拿下来的那天,我们很多学员的心里是非常沉重、难过的。有的学员落泪了。有的学员心里在哭,“为什么会这样呢?”有的在痛思,有的在向内找,也有的可能在埋怨……是啊,在当时,那些大法横幅在我们学员的心目中真是太重要了。横幅拿下来了,心里很委屈。没了横幅,怎么讲真相?现在想起来感到,我们当时是否过多的依赖于横幅和广播、而没有重视用纯净的心去向大陆游客讲真相呢?

前年5月我们在使馆门前打出法轮大法横幅向游客讲真相以后,我们有些学员的心就牵挂在横幅上了。横幅由小到大,从少到多,内容也更换了多次,后来的八大横幅、几十米长,事实上在使馆门前形成了一面墙。每当大巴士载着中国游客来这儿游览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们法轮大法的横幅。我自己几次在面对横幅拍照时,心底里感到几分欣慰和骄傲。执著心也就无形地起来了。执著于横幅的事一直持续了许久,直到今年的头几个月,还有学员执著于自己,硬要把横幅打出来。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支持或默许了这种做法。但是,这样反而给邪恶乘机向警察施压提供了借口,使警察感到为难。我想,我们那时的人心明显占上风了,并没有真正在法上认识到大法大道无形。向游客讲真相,我们自己的祥和、慈悲的心态是第一位的。

这说明我们还是对整体修炼的认识不够。我们是一个整体。任何事情都不能把个人的见解放在第一,而应该以法为大。如果每个同修都执著于自己想作什么就作什么,那我们这个整体不就成了一盘散沙了吗?另一方面,我想我们当时的正念意识不太强。如果我们大家当时都本着对法负责,同修之间不是抱着一团和气、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态度,我们自己的正念场很强、很正,个别人的执著也就随之消失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

邪恶势力的干扰破坏,首先是从我们学法、炼功、修炼入手的。尽管大法洪传堪培拉好几年了,前前后后,也有许多人得法、学炼功。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堪培拉的学员人数很有限,走出来洪法、证实大法的则更少,而且常常是各自忙于做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尽管学员尝试着在几个地方开展集体学法交流,并在几个地方建立炼功点,但是,在根本上没有做到好好的静心学法和敞开心扉交流体会,从而导致在具体事情上,学员总是因为不同意见,各执己见,各行其事,而难以融于一体。多次尝试公开交流,试图解决某些问题,也因有关学员执着心太重,而不了了之。

去年我们天天有人在使馆前。去年8月开始绝食后,我们还连续24小时在那里,并且坚持了好几个月。但是,正因为我们人少,执著心、做事心又重,再加上还有地区观念,悉尼和堪培拉学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不够,从而给邪恶钻空子开了方便之门,迎合了、符合了旧势力的心愿。符合了它,它就管你,不断地放大你的执著,越让你静不下心来,让很多具体或小事都找你,让你感觉自己很忙,好象每一件小事都离不开你,以此来找到心理平衡,找到安慰。这样就很容易地陷在做事中,没有时间学法。有时尽管表面上在学法,但不能静心学法,从而逐渐脱离法,更谈不上在法上圆容一切。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集体学法交流,静心修炼,自我提高的环境未能很好地形成,分散的几个炼功点也没有能够坚持做下去。

大法圆容着一切。我们学员渐渐地认识到了存在的不足,现在周末集体学法固定下来了,当地学员和外来的学员每周都在一起学法交流。湖边周末炼功点不仅稳定下来了,而且学员人数增加了,并且在这个旅游点上向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展现大法形象,讲清真相,起到了较好的作用。游客一下车,就能看到“法轮大法”的横幅,听到优雅的炼功音乐,看到学员祥和炼功的姿态,听见师父的录音炼功口令。有时不用我们开口,许多游客便明白了法轮功是怎么回事,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游客中有的在旁观看、照相,有的走到炼功学员面前看个究竟,有的则主动和我们学员攀谈法轮功的事。

我们走过来了。在过去的两年里,使馆门前的学员换了许多,不管酷暑还是寒冬,刮风下雨,哪怕是只有一个人也坚持下来了。特别是星期天早上的整点发正念,即使是寒风刺骨、冰冷的冬天,每个星期天都有许多学员参加。这里有以前没有走出来的,现在每周都来发正念,发资料,讲真相。也有以前常来的学员。通过经常的学法和反复的交流,学员们在法理上提高了,认识到了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中,有没有横幅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我们那颗心。纯正的心是感人的。正是我们纯正的心打动了许多和我们接触的人的心。大法的力量在圆容着一切。

今年6月23日在堪培拉迎来了第三届澳洲“法轮大法日”。当天下午,几百名学员在使馆前模拟公审江xx。在“全球公审江xx”正义法庭的周围,展开了我们的许多大法彩旗横幅,真是旌旗林立,犹如古代战场上摆开的阵式。事实上,这就是正邪较量的战场。

事后,我们了解到,看到我们在使馆前林立的大法彩旗横幅,他们非常害怕,曾多次给警察打电话施压,企图拿下我们的横幅,干扰破坏我们“公审江xx”的活动。但是,我们正念正行的活动是什么力量都阻挡不住的。警察顶住了邪恶的干扰和压力,并对他们说,“[你们]不要告诉我们警察该怎么做,我们决定怎么做。”澳洲警察坚定地站在正义的一边。我们在正义法庭、道德法庭顺利地公审了江xx。警察之所以能这样做,是我们在过去两年里向他们洪法、讲清真相的结果。两年来,警察对我们有了很好的了解。他们非常支持我们。

师父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大法弟子对于你们在常人的世间修炼中,你们都有一个明确的在法理上的认识,就是不执著于常人的得失,包括你们在证实法的事情,也应该不是非拿出我的意见,非得我要怎么样,你才能在宇宙中建立威德,不是这样的。”回过头来看看走过的路,是我们的心态在影响着周围的一切,是我们大法弟子在随师正法。当我们正念正行,用纯净的心去作每一件事,而不执着于哪一件事本身时,不执着于自己喜欢或想怎么样做时,天上无数的佛道神就会来帮我们。表现在这个空间,常人就会站出来支持我们,同时也为他们自己摆正了位置。当世人都清楚地知道江氏集团的邪恶,邪恶就会被窒息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