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十五篇 罗马一 二十三条



【正见网2003年04月21日】

序:上篇已解过“罗马”词意,那么本篇为何“罗马一”呢?是单一地指出末世人类二十三条罪状之故?还是因为韩语“一”与“事”同音而题为“罗马之事”之故?笔者猜想,更可能的则是后者。

心觉心觉 丧失本心者
一不义 二魂恶
三贪欲 四恶意
五猜忌 六条人
七粉争 八诈欺
九恶毒 十菽隐菽隐
十一诽谤 十二无神
十三无天 十四凌辱
十五骄慢 十六藉慢
十七诸恶图谋 十八父母拒逆
十九愚昧 二十背约
二十一无情 二十二无慈悲
二十三不义 是忍也 此人悔心自责
不然 不免天怒 天伐之毒矣

丧失本心者请清醒,现世人类二十三罪状:一是不义;二是灵魂邪恶;三是贪欲;四是恶意;五是猜忌;六是好胜(条人,条条是理,盛气凌人);七是分争;八是诈欺;九是恶毒;十是背后说人(韩语“菽隐菽隐”意指交头接耳说人家闲话);十一是诽谤;十二是不信神;十三是不信天;十四是凌辱;十五是骄慢;十六是自慢;十七是诸恶图谋;十八是拒逆父母;十九是愚昧;二十是背约;二十一是无情;二十二是无慈悲;二十三是认可不义。

“是忍也 此人悔心自责 不然 不免天怒 天伐之毒矣” :是可忍,孰不可忍,是凡犯有其二十三条者要悔心自责不可,不然将会招来天怒、天伐,其天怒、天伐是厉害的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