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分析旧势力安排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8月17日】

看了网上数篇关于“破除旧势力安排”的文章。这里也有一点个人认识,层次有限,不一定对,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上次写过“破戏”的体会,这个过程很重要的一点是:破除了我对生命衡量标准的原有观念。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什么叫德、什么叫信、什么叫善、什么叫恶、好与坏,这是最基本的。”现在我对这段经文的体会是,“善”与“恶”,这是久远在安排生命时就种下的,善与恶的标准,也是神在人生命深处种下的,这是最基本的标准。而这个神,却是旧宇宙的高层生命。

也就是说,我对于善恶的衡定概念,仍然是旧宇宙的思维标准。这导致我在铲除“邪恶”时出现的种种迷惑与思考。而从戏外看,实际善恶正邪全是戏,那个标准也是旧势力从旧宇宙的理出发所作的安排,叫被安排的生命遵从那个标准行事。

我最初的时候,对于师父说的,抵触法的生命就不能留,其实并没有从根本上明白为什么,只是师父这样说,我就理所当然这样听了,而脑子里还有“如果是好人对大法有恶念也不留吗?不可惜吗?或者象一些大法弟子受迫害牵连的家人,会不会因为他们的承受网开一面?”种种疑问。其实,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对法有恶念的生命就不能留。而破戏后这个迷才解开。在我漫长的生命历程中种下的“善恶”的观念其实是旧势力给的,从根子上改变后,再从高处看,原来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标准,不同宇宙还有不同的标准,而现在我的标准就十分直接了:符合法的与不符合法的,这就是评判生命善、恶,好、坏的标准,这个标准真正成为了我生命最本质的一部分时,我在铲除邪恶时的迷惑就解了不少,标准就十分明确了:铲除邪恶唯一的标准就是迫害了法的和没有迫害法的,无论神、魔、善、恶、高、低。

我们都知道有神就有鬼,有佛就有魔,师父说过魔也是为维护宇宙特性而生的,虽然听了,其实没有真正明白,脑子里一直有个最直接的反应:魔当然是不好的。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才明白,神也好、魔也好,都是由法造就的生命,都是宇宙中合理存在的生命,没有我原来脑中那种好坏的概念,那种概念只是给不同层次生命安排的。哪怕是魔,哪怕败坏得多厉害,只要没有迫害法,都度。而旧宇宙的神,再善,也已经远远偏离法的标准了,如果参与迫害了法,又不能清醒,那再高再可惜都不能留了,目前它们的存在就是对大面积无辜众生的毒害,它们的存在就是对宇宙众生的危害,它们的存在就是罪,铺下到各个层次直至人间的生命都是这样衡量的。不符合法的生命是将要归正的,而迫害法的生命就是最恶的,是只能被铲除的。所以破除了自己原有对“邪恶“的标准和概念,就在一定程度上跳出了旧的观念和安排,只以法为衡量标准,遵循着这个标准,才是在最大限度地保留和救度原始生命,这是真正慈悲的。作为大法弟子,多学法,同化法,才有可能尽可能地领悟到师父讲的法的真正涵义,明白什么是以法为标准。

而对于邪恶之首出访及各地发生的种种大事,我的体悟我们不必去多分析旧势力意图如何,当然仅仅是个人体悟:再怎么分析,尤其是从事件上去分析,这件事表现了旧势力这个意图,那件事也许隐藏着旧势力那个意图……而不是从自心上破除,从法理上悟道,那就免不了被人的思维限制着,有时还会被人的一面带动想当然。旧势力意图如何,我们不去管,戏怎么走,不是我们要关心的,今天去欧洲,明天去美国,后天香港有大事,那不过是戏,是过程,不是实质。实质就是:我们要铲除邪恶安排,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三件事”,学法、发正念、讲清真相。这些过程都是留给我们做这三件事的时间和机会,不抓住就真的没有了。

最直接的做法就是,“迎难而上”,哪里有邪恶的安排,哪里有邪恶之徒的身影,哪里有问题,我们就向哪里大面积讲清真相,向各个连带的领域讲清真相,传真、电话、邮件、寄信…… 平时注重学法和发正念。有这方面能力的学员已经在搜集这方面的信息和号码,带动了大家都起来做。而带动只是在给大家提供方便上带动,决不是人心的带动,不带动对事件本身的执著,包括事件本身如何急迫,如何危险,这些思想都不要有,师在,法在,不可能有什么危险的,心在法上,一定会有一个有道理的结果,心不在法上,人这面再做得多,也达不到效果。心定,念定,做而无求,修在其中,方是修炼人的状态。

个人体悟,破除安排,不从过程中去分析,不被过程带动,从自身执著和观念上破,没有执著就没有人心,没有观念就不会入戏,也就不会被利用,少思维,少动念,多学法,发正念,用神的一面去破,从戏外破,从法上破,按师父的教导去破。

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