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女

清心


【正见网2002年08月09日】

那是在很久以前,在一片大森林的边上住着一家农户--农夫和他的妻子。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人,即勤劳又善良。所以,多年来他们都一直都过着无忧无虑,衣食不愁的日子,可是在他们的生活中却总好象缺少了些什么,使他们总觉得心里不充实。原来啊,他们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孩子。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想有一个孩子,好全身心的去爱这个小生命。就在这一天晚上,当两位老人正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两位老人又象往常一样自言自语道:“哎,要是我们也能有一个能唱能跑,欢蹦乱跳的孩子那该多好啊!我们好想有个孩子呀。”

正当两位老人轻声地念叨的时候,突然在他们房子附近出现了一道奇异的光芒,这光芒照亮了整片树林。 这景象把两位老人惊呆了, 他们在这住了一辈子了,可从未见过这种现象。 “哎呀,这是怎么回事啊?”

于是,他们决定出去看个究竟。当他们顺着光找去,很快便发现在光芒中站着一个美丽的小女孩。这女孩简直太美了,她穿着一身洁白的衣裙,面庞如明月般皎洁明亮。在星星和月光的笼罩下,浑身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辉。老俩口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那女孩缓缓地走到他们跟前,轻声地说:

“我是天界女神的女儿。我在天上能看到你们每天的生活,知道你们在做什么和想些什么。我知道你们是勤劳、善良的好人,只是这么久了想要孩子的愿望还没能实现。我被你们的诚心感动了,就偷偷跑出天国想给你们当一段时间的女儿。”

农夫和他的妻子听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真的吗?我们想要个孩子的愿望真的实现了吗?而且还是这样一位神奇、美丽的天界女孩。是不是眼睛看花了?”

这时小仙女又走近了些,“这是真的,您的眼睛没有看花,我们现在就一起回家吧”农夫和他的妻子一听小仙女这样说高兴极了。他们兴高采烈把小仙女带回了家。从此以后,农夫的妻子每天都给小仙女做美味可口的食物吃,又经常为她缝制漂亮的花衣服。而农夫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呢,大家就一块儿唱歌、做游戏。

每到晚上农夫的妻子就坐在小仙女的小床边给小仙女读书和讲好多好听的故事,直到小仙女进入梦乡。

白天他们在花园里种花,等到春天的时候,满园子盛开着绚丽夺目的鲜花。从此,小仙女、农夫和他的妻子象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因为小仙女聪明可爱,心地又特别的善良,所以这远近的人们都很喜欢她,特别是孩子们都愿意和她作朋友。孩子们教她歌谣和唱歌,她就会给孩子们唱动听的天上歌曲并告诉他们天上的神奇和美好。因为她的纯真、善良,她对谁都特别的好,并且爱帮助她遇到的每一个人。就这样几年过去了。

直到有一天,农夫和他的妻子忽然发现每到晚上,小仙女就显得格外的沉默。她总是一个人坐在门前的台阶上独自仰望夜空。农夫和他的妻子都很为她担心,

终于有一天,她对农夫和他的妻子说:“这几年我和你们生活的很快乐,可我是瞒着我的妈妈--天界的女神私自跑下来的,这在天上是不允许的。现在我母亲已经找到我了,我也就不能再和你们在一起啦!明天妈妈就要来接我回天上的家了。”

农夫和他的妻子似乎早就预料到这一切:小仙女是仙人怎么可能永远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呢?可一旦听说小仙女要离开他们了,他们又实在舍不得,觉得这一天来的太早、太快了!三个人都非常的难过。

第二天当月亮升上夜空的时候,从天界直泻下来一条由光构成的银白色的天桥。这光芒直达小仙女住的小屋。呀,小仙女被这明亮的光芒惊醒了,她顺着光芒从窗口望去,只见有一女神从光芒中缓缓降下。小仙女知道是她妈妈带她回天国的时候了。于是她拉起妈妈的手和妈妈一起沿着光桥向她们真正的家飘去。

因为小仙女太爱农夫和他的妻子啦!她恋恋不舍的朝地上投下了最后的一瞥。她的脸上挂着晶莹的泪珠。她多希望他们能知道,她是多么的爱他们呀!她心灵的一部分已经永远和他们在一起啦!这时奇迹发生了,小仙女的眼泪象长出了翅膀,向地面飘落。他们反射着光芒,突然竟都变成了美丽的萤火虫。小仙女知道,从那时起,每当农夫和他的妻子看到萤火虫在他们家的周围飞舞,他们就会想起他们和自己在一起生活的幸福时光。

她希望这美丽的萤火虫能给所有的人的生活带来奇迹。这就是现在为什么每当人们看到萤火虫的时候,心里就会充满了爱和奇妙的感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