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声哥

苏珊


【正见网2002年07月29日】

夏天来了,妈妈带着欢欢到乡下的姥姥家度假。姥姥家的周围有一些美丽的小山。山上长满了各种翠绿的树木,色彩绚丽的野山花点缀在山坡上。小鸟们唱着欢快的歌,飞行跳跃于树丛之间,一条清清的小河从姥姥家门前流过。河边的山上,还有一些有趣的小山洞,真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

在姥姥家的头几天,欢欢好开心。没几天,他开始想念他的小朋友了。

一个美丽而宁静的早晨,欢欢沿着屋后的小路,爬上后面的小山顶。他想:在这高山的山顶也许我能看到小朋友。

真令人失望,欢欢看了又看,看不到一个小朋友,甚至连小狗也没有。

欢欢想:也许在对面的山上,也有小朋友,离得远,看不见,如果我喊一下,或许他能听见。

欢欢深深地吸了口气,使出最大的力气喊道:
喂……
喂…… (回声)
欢欢惊奇地听到对面的山谷也有一个男孩的声音传来。

欢欢自语到:咦,对面的山上也有一个男孩,听起来年龄和我差不多。
“你好吗?”欢欢喊。
“你好吗?”对面山上应声。

“我很好。你呢?” 欢欢喊。
“我很好。你呢?”应声。


“我已经告诉了你,我很好。”欢欢喊。
“我已经告诉了你,我很好。”应声。

欢欢小声自言自语道:每次我说什么,他就跟我想学着说什么,他是不是有意跟我过不去?
“喂,你是不是想跟我开玩笑?” 欢欢喊。
“喂,你是不是想跟我开玩笑?” 应声。

“你这个小坏蛋,看我过来收拾你。” 欢欢喊。
“你这个小坏蛋,看我过来收拾你。”应声。

欢欢想了许多不友好的话,准备去教训对面山上那个小男孩。
自语到: 如果他比我高大怎么办?如果他力气比我大怎么办?如果他打我怎么办?

欢欢看了周围,风声起,树枝哗哗作响,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他开始害怕起来,拔腿就向山下跑去。他冲进屋子,砰地将门关上。拽了一条小毯子,躲到房间的角落里,用毯子将身子裹得紧紧的。

“欢欢,你怎么啦?“妈妈进来问道。
“对面的山上有大个子男孩,我想跟他交朋友,可他学我,还想打我。” 欢欢从毯子中只露出一只眼睛,说道。
“这就奇怪了,是不是你先对人家不好?” 妈妈问。
“不是的,是他先对我不好。” 欢欢答。
“我有一个主意,我跟你一起到山顶上,你先向他道歉,让我听听他怎么说。“妈妈说。
“不,妈妈,我不去。”欢欢胆怯地回答说,“你不知道他有多坏,他不会跟我和好的。”

“不用怕,妈妈跟你去,我们只是去试试。”妈妈鼓励说。

欢欢很不情愿地,战战兢兢地跟在妈妈后面。

他们来到了小山顶上。欢欢想道:“但愿他不再恨我了。” 妈妈用鼓励的目光看着他,欢欢想:唉,没办法,只好照妈妈说的试试吧。欢欢鼓足勇气,向对面的山上喊道:
“喂,对不起,你原谅我吗?”
“喂,对不起,你原谅我吗?” 应声。
声音很柔和。
“咦,妈妈那个男孩也向我认错了。” 欢欢惊喜地向妈说。

“你愿意跟我做好朋友吗?” 欢欢又喊道。
“你愿意跟我做好朋友吗?” 应声哥答道。

“我愿意。” 欢欢高兴地大声喊道。
“我愿意。” 对面的应声哥也快乐地叫道。
欢欢高兴地扑到妈妈身上,“妈妈,我找到好朋友了,他不再恨我了。”

“欢欢,你看,只有对别人友好,才会交到好朋友。”妈妈说。
“我懂了,妈妈。” 欢欢答。

欢欢高兴地跟妈妈下山了。在这小山林里欢欢有了新朋友了。妈妈并没有告诉他对面山上小男孩的秘密。小朋友,你知道这个秘密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