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以致远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7月16日】

修炼大法前,有一段时间喜欢打坐。每天上床睡觉前,必定打坐半小时清净一下一天纷繁杂乱的大脑。然而,每每刚一坐下,那无尽的思绪就如脱缰的野马纷至沓来。虽然也采取了许多外求的办法想使头脑清静下来,但总如隔靴挠痒,未解根本。

修炼大法以后,才知道修炼必须去除各种人的执著,心才能变的清净。回想起以往的种种外求的努力,常常自嘲过去的无知。修炼一段时间以后,随着执著心的去除,思想逐渐变得清静下来。打坐时,人的念头也愈来愈少,即使偶有杂念,也是零散琐碎的一点思绪。

邪恶迫害大法后,讲清真相、揭露邪恶成为每天要做的事情。思绪常常想着怎样把大法的事情做得更好。即使在梦中,很多时侯也是与功友一起出外洪法的场景。这种繁忙的状态也反映到打坐时思绪变得不太清净,思维常沉湎于一件大法的事情。当感到这种状态不对时,通过加强学法并认真从法理上认清内心深处的执著,特别是对大法工作及结果的执著,思想又逐渐变得清净起来。同时在一次功态中,我深刻体悟到:修成的那一面是从来不会去想任何人的东西,那时的思维状态是寂静不动或恬淡虚无。人的一切的感觉和思维已不复存在,呈现的是一种空灵寂寥、光明澄澈的生命状态。

从那以后,我发现我逐渐很少再想起过去的事情。仿佛那过去的每一时刻已变成久远的洪荒。未来也甚少进入我的思绪,一切只不过是水到渠成的因果。思想变得更专注,一心只把当前的事情做好。尽管每日仍如常的忙碌,正法的事情不敢懈怠。但每当发正念坐下时,一切刚才还忙碌的事情仿佛已不复存在。心中只系一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发正念结束时,仿佛刚刚从远方归来。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