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正法进程--为世人留下大法弟子的风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6月29日】

看了师父《对“参加中使领馆前静坐请愿学员的一些讨论意见”一文的评语后》,不禁掩卷长思,想起了历史上脍炙人口的岳飞和他的岳家军的故事。是啊,是什么样的力量能够使岳家军的故事穿越八百多年的岁月和历史的沧桑,在中国老百姓的心中扎根至深呢?

岳飞浩气凛然的高尚人格造就了岳家军的风范。岳家军军纪严明,秋毫无犯。士兵宁可忍饥,也不扰民,托宿街市商店,黎明即起,为主人打扫门宇,洗涤炊具,然后离去。留下“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的美名。

正是这样的风范,令金军闻风丧胆,长叹“撼山易,撼岳家军难!”正是这样的风范,当岳飞退兵时,中原无数百姓拦住军马,哭声盈野。正是这样的风范,当岳飞被囚时,多少人不畏强暴以身家性命为岳飞鸣冤昭雪,上至皇室宗正卿,集合一百人士以性命担保,上表宋高宗,请求释放岳飞,下至布衣刘允升、狱卒隗顺无不为岳飞伸张正义。正是这样的风范,使岳家军的故事在历史上留下千古的佳话,为后世人和中华文化留下了公道忠义的明鉴。

如今“法度众生师导航 一帆升起亿帆扬”(《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二)》“心自明”),在这开天辟地、法正乾坤的伟大历史时期,师父告诉我们,“为师的传法这么多年,也一直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负责的态度而行。”(《对“参加中使领馆前静坐请愿学员的一些讨论意见”一文的评语后》)我们作为弟子的必须要做好,才能配得上当师父的弟子,和不辜负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伟大称号啊!

师父教诲我们说,“历史赋予大法弟子的是最伟大的一切。目前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最神圣的,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众生,你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创造未来。

“在历史的过去,你们创造了人类应有的辉煌;历史的今天,大法赋予你们救度众生的使命;历史的将来,你们纯正的一切就是大穹成住不破的保证。” (《致纽约法会的贺词》)

师父不仅为救度宇宙的众生耗尽了自己的一切,同时在世间也为我们作出了表帅。师父说过,“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 (《法轮佛法(精进要旨)》“清醒”),从衣着言行到说话时的语气和善心, 从“怀大志而拘小节”(《法轮佛法(精进要旨)》“圣者”)的教诲到对弟子问寒问暖的关怀,师父都为我们树立了处处首先为别人考虑的榜样。点点滴滴的小事和感人的场景不胜枚举。

-- 师父在一九九八年八月新加坡法会上告诉弟子,师父言传身教,衣着整洁,教导弟子在常人社会的方方面面都要做好。

-- 师父在一九九九年二月美西讲法中提到东西方文化不同,举了一个关门的例子,提醒华人学员注意小节,在西方社会树立良好的举止风范。

-- 师父在一九九九年三月美东讲法时提到由于近代中国的礼仪文明受到文化大革命的迫害,从而影响到近代中国人的举止文明,提醒弟子注意,不要因受这些变异观念的影响而给西方社会理解和接受大法带来障碍。

-- 二零零二年二月师父不辞辛苦,踏遍北美各地巡回讲法,告诉我们历史赋予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伟大的使命和责任。“大法弟子碰到的事情都是非常大的。”(《北美巡回讲法》)

-- 二零零二年三月师父在波士顿讲法,再次提醒我们要千万注意自己在常人社会中的言行举止,不要障碍世人理解和接受大法。

-- 二零零二四月,师父发表了《大法好》一诗,向天上人间开示, 大法将“渐入世人道”,五月又发表《大法之福》,宣告“法正人间在即。世间众生将回报大法与大法徒救度之恩。”

师父慈悲宇宙中的一切众生,在这迅猛的正法洪势中,对我们正法弟子寄予了无限的厚望。作为师父的弟子,我们一定要做好啊,跟上正法进程,时时事事处处都要身体力行,为世人留下大法弟子的风范,无愧于正法弟子神圣的历史使命和伟大称号。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88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