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法时期写文章重要性的看法

钟鸣


【正见网2002年06月07日】

从法理中我们知道对于旧势力安排的一切,师父都是不承认的。师父只是在反过来利用旧势力的安排表现它们心性的同时,给学员们建立威德。

对从整体上如何反过来利用旧势力安排我还没有太多体悟,我只想从一个问题上切入谈谈我对在此点上如何反过来利用旧势力安排的一点理解,作为抛砖引玉,供大家参考吧.

近来看了明慧网上同修们关于去执著、发正念、破除旧势力的安排等的许多心得交流文章,感觉受益匪浅,自己的许多执著心都随着同修们的剖析而暴露出来从而去掉了很多,同修们的许多修炼中过关的宝贵经验和教训也都给了我警戒,少走同样的弯路。有时心里真想谢谢那些在百忙之中花时间将自己的修炼经历(不管是经验还是教训)写出来与大家分享的同修,他们的心得实在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是我们大法弟子的共同的宝贵财富。

我自己从前就不太愿意提笔写自己的心得,总觉得自己修的不好,那些过关及经历等都不值一提,自己总想看别的弟子写的文章。但近来由于看同修文章给自己带来的巨大收获,忽然悟到其实将自己过关经历写出来供大家借鉴本身就是在破除旧势力的安排,更确切地说,是反过来利用旧势力安排的一种具体表现。

我们的执著甚至一思一念都是旧势力在漫长的岁月中给我们安排的,我们通过学法修心去掉了自己的一个又一个的执著,但是这些执著对于我们的意义是否在于去掉它们就好了呢?我理解还不仅是这样。既然旧势力花了漫长的岁月给我们安排了这些执著,那我们也应该好好反过来利用它们的安排来为正法的事做贡献,而这却是在它们安排之外的。在去掉它们安排的执著后,把去执著的经历写出来,使其他弟子少走弯路,将一个弟子悟到的变成整体大法粒子的体悟,使大法弟子共享每个人的修炼经验和教训,将之贡献于全体大法弟子,这就反过来利用了它们的安排,将坏事变成了好事。这可是出于它们意料的,它们当初给每个弟子安排执著的目的就是想让弟子们在这些执著心的带动下按照它们想要的去做正法的事,但现在弟子们不但自身去掉了某个执著,在自己个人修炼的路上破除了它们的安排,并且还将此过程暴光于大法弟子整体中,使整体都识破这类安排,去除这种执著,使整体都在这个问题上跳出它们安排的路。那它们对某个学员安排的某个执著倒反倒变成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了,我理解这就充分反过来利用了它们给我们安排的执著了。

其实去掉这些执著的过程本身就是我们在自己小宇宙体系正法的过程,而我们每一个修炼人在去不同的执著过程中的体悟、遵循的法理、各种心放下的过程、过不好关时的教训、感受等,剖析出来就自然会对整体有很大贡献。而且不管修得好不好,某个执著去没去掉,只要是真实的感受或经历都会对不同的修炼状态下的弟子有很大帮助的,我自己常发现许多的修炼心得都使我有很大收获,这其中包括许多写文章时状态还不好的学员写的体会及走了弯路的学员的教训等,也有很多看似平淡的体悟等却对我有很大的触动。

等到自己也提起笔,写下感受与同修分享时还发现写下的感受不仅对别人可能有所收益,写文章的过程又使自己也更明晰了许多法理。不要把写文章看成是小事,它也是正法中重要的一环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