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赐泉水保集州

文仙


【正见网2016年09月25日】

有时候泉水会在某地出现,很快又会消失。原因大都是有神在帮助人做事。或是人的虔诚或是本身有神护佑。这种泉水往往是神演化而来。

西蜀将军王晖曾经担任过集州刺史,集州城里没有水源,老百姓都到城外取水。有一次,岐兵攻打集州,并且切断了城外取水的道路。城里的人没有水喝,十多天里,渴死了一些人。王晖便在半夜的时候祈祷神灵帮助。当晚梦见一个老头告诉他说:“州城监狱的底下,当有泉水。”说完就走了。王晖也惊醒了。天亮以后, 他命令人拿着工具在老人所指示的地方挖下去几丈深,果然有水。城里的人有水喝了,救活了许多人。岐兵早就知道城内没有水源,所以想等着他们渴死。王晖命令取来泉水几十瓶,在城墙上扬洒给岐兵看。岐兵见城内有水,便退走了。当天,神泉也干了。

原文:西蜀将王晖尝任集州刺史。集州城中无水泉,民皆汲于野外。值岐兵急攻州城,且绝其水路,城内焦渴。旬日之间,颇有死者。王公乃中夜有所祈请,哀告神祗。及 寐,梦一老父告曰:“州狱之下,当有美泉。”言讫而去,王亦惊寤。迟明,且命畚锸,于所指之处掘数丈,乃有泉流。居人饮之,蒙活甚众。岐兵比知城中无水, 意将坐俟其毙。王公命汲泉水数十罂,于城上扬而示之,其寇乃去。是日神泉亦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