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懈怠与消沉 我要做上士跟师父回家

台湾宜兰大法弟子 秀兰


【正见网2016年03月31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修炼前,我和先生做过很多小生意,可是没有一次成功,那时连健保费都付不起,小孩上小学营养午餐要2千多元,我们必需跟老师借。那时我刚刚得法,为了生活,我到工厂拿加工品回来做。有一次要赶进度,我做到后半夜3点,打开《洪吟》眼泪就一直流,因为我想学法,可是已经太累了,我就一直哭。有一次,在工厂里心脏突然剧烈的颤动20多分钟,我跑到厕所不敢给别人知道,当时我发出的第一念,就是我不要死呀,我要修炼。后来心脏慢慢的就好了,从此以后每年的冬天,我的心脏就没有再痛过了。修大法是有福份的,我原来满身是病,修大法全好了。

学大法一年后,有一天先生跑到炼功点跟我说他要学 “法轮功” ,叫我教他,我觉得好意外,他以前是不相信修炼这些事情的。之后先生的生意有了起色,自己研发出来的五榖养生粉越做越好 。因为是白手起家很辛苦,现在生意稳定生活改善了很多,可是时间还是很紧,没有太多的时间做三件事。 我常常会羡慕没有上班的同修,他们有很多的时间做三件事。而我都是挤时间学法、炼功、打电话。 因为要去市场做生意,先生开着3.4吨的大货车载我和儿子同修从宜兰到台北做生意,回到家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先生更是从早忙到晚,所以学法的时间不多,有时学法还会打瞌睡。明慧网也没有时间看,虽然得法 10 几年,我还不懂得怎么修炼。只知道大法好,我很想跟师父回家,一定要走出懈怠、消沉的状态。

偶然的机会我上了全球电话组平台后,我修炼的状态才有了突破。我现在已经懂得怎么修炼了,也懂得向内找了。 知道一天学一讲的《转法轮》是不够的,必须要增加学法的时间,几年下来还是没有做到。感谢师尊安排,就在一年前加入营救平台907重点真相组拨打电话,整个情况都改观了。整体上都配合的很好,大家都有同样的心,希望把电话打好,也很珍惜在一起打电话的缘分。所以每天的学法、炼功、发正念就一定要做的更好。大家也认识到学好法才能打好电话,因此晚上大组交流完之后10点30分,我们就一起在907房间学习各地讲法,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因为同修们的心念很齐,这个场又特别纯净,这段时间发现我们一起学法的效果非常好。同时因为加强了多学法之后,我的心态比较稳了,对自己也比较有信心了。

可是在炼功的问题上还是很无奈的,每天都很想把5套功法炼完,但几乎都是达不到甚至没有炼,心里很不踏实却又给自己找藉口。都晚上12点多了,先去睡觉,明天早一点起来再炼功吧!!把闹钟设定在3点20分,闹钟响了心里说再睡10分钟,闹钟又响了,我又跟自己说再睡10分钟。就这样没有一次起的来,时间久了就越来越懒惰,所以在炼功的问题上就会很懈怠。有一天早上突然跟儿子同修说,我今天要做上士不做中士了,5套功法一定要炼完,那天炼完5套功法已经是半夜3点了。第二天又跟儿子同修说我今天还要做上士,那天又是半夜3点才睡觉,两天下来 发现精神还好不会很累,工作照样进行没有影响。我就又跟儿子同修说: 我天天都要做上士。这话我先生听到了,他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我跟他说因为我有这个愿望,把它说出来,我就会努力的去做。也许刚开始做不到,但是慢慢的我一定会做的到。有一次还没炼功就去睡觉了,醒来后非常后悔,下次又遇到想偷懒的时候,就跟自己说: 你不是要做上士吗? 于是就坚持去炼功,慢慢也就习惯了一天睡3个小时,感觉精神比以前还好。以前发正念很容易倒掌,现在都是张开眼睛发正念。因为多学法主意识比较强了,一有杂念马上排除就能专心发正念了,这是师父给我们的神通,一定要重视认真的做。

师尊在《转法轮》第二讲中说: “宗教中所说的三界,是说九层天或者三十三层天,也就是说天上、地上、地下,构成了三界内众生。它讲三十三层天内的一切生物都要進行六道轮回。六道轮回的意思就是今生是人,下生说不定是动物了。佛教中讲:要抓紧有生之年,现在不修什么时候修?因为动物是不允许修炼的,是不允许听法的,修了也不得正果的,功高还要遭天杀。你几百年得不到一个人体,上千年得到一个人体,得到一个人体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个石头万年不出,那个石头不粉碎了,不风化了,你是永远出不来,得个人体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够得大法,这个人简直太幸运了。人身难得,讲这个道理。” 因为从小就有很深的自卑感加上思想业力干扰更没有自信,胆小怕生,学这段法时一下子觉得很轻松、很幸福,感觉那些不好的物质一下子就消下去了,整个人像被重新清洗过一遍,有种重获新生的喜悦感。我知道是师父帮弟子拿掉许多不好的物质,感恩师尊慈悲苦度。今后要更加精進做好三件事,兑现自己的誓约跟师父回家。

上是我近期的一点心得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