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亲情 多救众生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2月15日】

在修炼法轮功的过程中,我逐渐意识到自己的执着心很多。我最大的执着心就是怕心和亲情。经过十几年的修炼,我的怕心和其它执着心修掉了很多,亲情也修掉了很多 。可是把我还存在的执着心放在一起比较,还是亲情比较重。去年下半年的四十天的日子里,我在过亲情关:

去年夏天我儿子、媳妇接手了一个生意店。这个店正常运作起来除了自己干还得雇佣人工。工人可以按时上下班,每周还可以休息一天。可是有很多的活还得自己干,每天付出十多个小时,还没有假日。这样的日子过不了多久,家庭气氛就不行了,孩子的学习成绩也下降了,学习兴趣失去了。我深深的知道:当老师的最怕遇见父母做生意的学生,还最怕遇见父母离异的学生。我家的情况就给老师们出了难题了 ,添了麻烦了。这一个班拥有七十五个学生,老师关顾全班学生已经够劳累了。

我帮不上忙,心里非常难受,坐立不安,晚上难以入睡。剜心透骨的一刻不停的惦记着孩子们。我向内找,找到了自己对亲情的执着,我知道这是在过亲情关。可是我自己解脱不了,找过好几位同修交流。同修们都从师父的法上和我交流并告诉我要多学法。其中有一位同修还给我发过来一篇美国同修的交流文章,题为《放下亲情破迷雾》。

我每天读一至三讲《转法轮》还学新经文。我一遍又遍的背《论语》还背:“你要想修炼,人的情就要往下放。”[1]“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2]“地球要没有情那很可怕!可是作为修炼人有情又是执着。从情中走出来,是给修炼人安排的难度,也是为了人修炼中能消业去人心,也是为了人类的生存状态。”[3]

我每天还读一遍同修的交流文章《放下亲情破迷雾》。

我学了师父的法,背了师父的法,读了同修的交流文章,我的心里就平静了。有时到街上救人没有问题,有时救着救着人心里就难受起来了。我想起:孙子年龄小,有时放学后还得自己步行回家。有时回家后见不到父母,等见到父母的时候就很晚了。父母很累了孩子也疲乏了,家庭作业可能还没有完成。再赶上假日,孙子到哪里去?我惦记着孙子的生活、学习,惦记着孙子的安危。那种发自内心的难受可能就叫剜心透骨吧!我不敢再往下想,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不想不行不由自主的继续往下想,想得我心里非常恐惧:不知道又发生了什么,会有什么后果?我恨不得一眼看见孙子,但又看不见,真的不敢再往下想了,我心痛之极了。难受的我全身心一点儿正念都没有了,真的救不了人了,就得赶快回家找同修交流。这样的情况发生过好几次。

和同修交流后我就明白了,心里舒服了,可过不了多长时间又糊涂了。这样的事情反复过好几次。我问同修,我说:“我是不是老是黏在一个地方修不上去?”同修就又在师父的法上和我交流。师父说:“我告诉你们,大家在修炼中为了最大限度适应常人社会的状态,你修好的那一部份是从微观上给你隔开了。没做好的这一部份它可能也同样存在着同样的问题,还得这样修,修好了再隔开。”[4]听了同修的交流,理解了师父的法理,我就又明白了,明白了师父的法理我心里又舒服了。

我愿意快点儿过了这次亲情关,可是总是出现反复。有时我想:过去师父多次帮我去亲情,我去的都比较轻松,没有这么难受。可能是正法进入了尾声,师父看我的亲情还这么重,就给我推出了很多,让我修去。我明白了这些,师父就鼓励我,让我听到另外空间的大法音乐。

白天很多的事需要做还好说点儿,晚上困了也睡不着,就是让亲情搅得心里很难受。我就学法,背法,读同修的交流文章。不受亲情的干扰了,我才能入睡。就这样度过了好多个夜晚。

有一天晚上,我觉得自己不受亲情的干扰了,睡得很香。在入睡中我做了个梦,记得清清楚楚:那是个白天,天上没有太阳,也没有刮风下雨。我和人们走在旷野的土路上,步行去看节目。走到漫洼途中,我看见一个朝西的小门口儿,那就是剧院的门口儿。我们走到剧院门口儿旁,有人说得把鞋脱下来放在门口儿外面,也就是小门口儿的南面,再進到里面去看节目。人们都在脱鞋。我也把鞋脱下来放在地上。这时我立刻想起:看完两、三个小时的节目后,得穿上鞋回家,到时候要找不到鞋了怎么办?我还是把鞋放在门口儿里面吧。我低头拿鞋,发现我的鞋是一双湿透了的布鞋。我就把鞋放在剧院的门里边的地上了。

我抬头就找:在哪里演节目啊?一看,地下可热闹了,可宽敞了,舞台是在地下。有很多很多人都在地下等着看节目。这些人是怎么進到地下去的呢?我仔细一看,往地下去的通道只有一条。就是一条又窄又陡又深的阶梯道,好似人间往地下去的楼梯的样子,可是不像楼梯那么好走。我看:人要是正面往下走很危险,会摔下去;要是手抓住上面的东西,脚去摸阶梯,慢慢的倒着往下爬可能行,但也很可怕。我不想下去也没有办法下去,就想等着门外那两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人進来,我们商量怎么办。因为和我一起来的那几个男男女女还在门外,还没进来呢!

这时,不知不觉中我就离开了那个地方,独自一人面向北站在一栋大红砖房子的东面。我右眼睛的余光好像也看见了剧院的小门口儿,在距我有几十米远的东南方向。那是个大白天,我看见风平浪静的水面上仰面朝天的躺着很多的男男女女。水面比地面高出一米多,可是水也不到处流。其中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本来仰面朝天躺着的身体突然坐起来了,随即又仰面朝天的躺下了。瞬间那些人都淹没了,都死了,过程中没有任何动静。

我惊醒后闭着眼睛回忆着这个梦。我悟到:师父点化我,放下亲情,多救众生。我也一定要去多救众生。那时我的心很平静,没有亲情干扰。

没过几天,我在街上救人又救不了了。因为我对孙子的亲情又上来了,又搅得我全身心的难受。赶快回家和同修交流,我明白了师父的法理,心里就舒服了。晚上我心里又难受起来了,就跟老伴儿说了很多。老伴儿一声没吭就走了。到了他的房子给我来了电话说我。我说你这样说我就更难受了,千万别说了,这哪是劝我呀?快发正念了,停下来吧!他还是大声的说个不停。我没办法阻止他,心里更难受了,还有些埋怨他。

电话停了,我心里“唰”的一下子像过电一样,明白了。我想起了师父的法:“我会经常借用别人的口,你家里的亲人的口,甚至不管是谁的口,我都可以借用他的口来说你几句,点化点化你,这是有的。”[5]这时我真的明白了,丝毫不受亲情的困扰了。

回想这四十天过亲情关的过程中,曾经有三位和我年龄相仿的同修在法上跟我交流,劝我。当时我听了很明白,随后又糊涂,老是过不了这一关。可能是师父安排了三次人点化我,见我都不悟,师父又借用我老伴儿的嘴来点化我。当我悟到这一点,感到浑身很轻松,心里很平静,同时我非常感谢师父给我消业去人心。

紧接着就是晚上十点发正念的时间。我发正念感谢师父帮我修掉了这么多根深蒂固的亲情。一夜我没怎么睡觉,发了好多次正念,以上师父几段去亲情的法还有《论语》我背了一遍又一遍。我还请师父加持我把师父推出来的亲情修掉后,不能再反复,把还没出来而快要出来的亲情也修掉。

从那天起我的心里特别平静。我想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师父的亲人,都有师父在管。我管多了就是执着,还得劳苦师父帮我去执着。我就应该放下亲情,就应该出去多救众生。我的心放下了,孙子得到了班主任、科任和两位退休老师的正确引导、真诚的帮助和鼓励。时间不长,孙子的精神状况、学习环境、学习态度都变好了,学习成绩也进步了。看到孙子的变化,我们全家人和老师们都很高兴。我们全家人还想尽快的把生意店转让出去,走好师父安排的路。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我衷心的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从那天起我放下了亲情,心胸坦荡无执,高高兴兴地走在街上救众生,也确实多救了很多众生。

谢谢师父一次又一次的帮我去亲情,去各种执着心。也谢谢师父加持我多救众生!

以上是个人的经历和见解,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注:

[1]《转法轮》-第六讲

[2]《转法轮》-第四讲

[3]《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法轮大法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5]《 法轮大法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