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文章中修自己、证实法的点滴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02日】

首先值此新年佳节来到之际:向慈悲伟大的师父问好!向全世界大法弟子问好!

说起写文章来,其实我从一九九六年刚得法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写了。只不过那个时候,写文章只是局限在“写日记”的形式。每当有啥零星的心得和感悟,就写出来。虽然谁也没有看到,但时间一长,就形成了写作习惯。后来在九九年四.二五之后,看到来自网上的一些心得体会的打印版,我就萌发了把自己的体会写出来的想法。

后来随着外部环境的恶化,到七.二零之后,面对那些铺天盖地的谎言与诬陷,自己一时间不知如何去做。虽然,省政府上访也去了,在当地街道人员、片警来骚扰的时候,真相也讲了,但除此之外,不知道还应该做些什么。

那个时候,我在没啥别的事情的情况下,就是多学法。随着学法的逐渐增多,很多问题也逐渐的明晰起来。因为诉说无门,只好买来日记本和稿纸,写“日记”。此时的“日记”和刚开始得法时写的“日记”是根本不一样的。此时的“日记”,能够很冷静、很理性的面对中共的谎言。当时写东西我就按照在学校中学过的“驳论文”的方式来写。将中共的谎言逐一有理有据的驳斥。

后来我去一家家庭服装作坊当学徒,在那里女孩居多,我就逐一跟她们说法轮功的真相。后来这家来了一些亲属,因为我还需要干活,我就把我在七.二零之后所写成的几本日记拿给他们看。看过之后,他们都明白了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了。见到这种情况后,我就更加努力写习作,用来练笔。遇到想不明白的情况就学法。

后来在二零零二年的五月,也算是机缘成熟了吧。遇到可以帮我打字的同修,我就把我的心得体会拿出来,有很多在网上就发表了。自此我用写文章的方式证实法的路正式开始。

其实那个时候,我参与了真相资料的制作,因为当时因为价格较高打印机还不是很普及,先后用丝网和油印机的方式来做。因为此时开始参与到一些证实法的事情中来,经历多一些,那么想法也多一些。但因为很多事情毕竟从前没有经历,所以很多想法是不成熟不完善的。此时写出的文章也不够成熟。

因为刚开始写文章嘛,同修也不够成熟。当大家看到我的文章被网上发表之后,大家也经常问,又发文章了?我当时那种沾沾自喜的人心也不断的被加强。但每当这个时候,我写的文章被发表的就少。往往是投了十篇能发一两篇。

后来当地资料点被破坏,给我打字的几位同修,相继都有别的事情,而无暇帮我打字。我在这期间也买了电脑自己学着打字和上网。后来负责周刊、经文的制作,还得帮助做《九评》,因为这个期间和同修接触很多,各种心性上的碰撞也比较多,在心性方面有过的好的,有过的不好的。过的不好,心里难受的时候,自己就反思。这样心性就在不断的提高中。

这个时候,对于文章来说写的也多,发表的也不少。但骨子里还是有一种很强的“优越感”。虽然我和谁都很少再提写文章的事情,但“自我欣赏”的人心还是很重,经常是“自我陶醉”于其中。当从网上看到自己文章发表了,心里很高心。欢喜心油然而生。虽然此时也知道我们做什么要“证实法”而不是在“证实自己”,但因为有“自我”这种物质在,明知道不应该再这样,但压不住。

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我来到外地,在一个新的环境中,接触了各种不同心性状态的同修,后来终于明白:为啥有的同修对我提出一些不同看法?根本原因是自己的显示心、欢喜心让别人看上去不舒服。所以才出现一些不应该出现的表现。虽然也是有对方的不足的表现,可是毕竟是自己有意无意的显示心在先而造成的。

所以后来我一直在这个方面严加注意。尤其是自己经历过一年的非法关押迫害之后。

从在网上发表第一篇文章到现在已经十几年过去了。我简单的总结了一下写文章这种方式,当用纯净心态下写文章的时候不但你能够起到证实法和同修共同提高之外,还有一点:一个命题在没写之前,我们对其的认识是概括的甚至不是很明晰的。当静心想把它写出来之后就会发现,对某个问题的认识会更明晰,更透彻。而且当写出来投给网站之后,无论发表与否,其实这个过程中确实是很能让我们认识到自己人心的时段。发表了,能否升起欢喜心,成就感;不发表,那种失落和妒嫉、不平之心能不能有?等等。

现在我依然写着文章,但此时我似乎不看重文章的发表与否。我写文章主要目地就是把我个人对某个方面的正悟写出来。无论从内容和内涵、境界上符合法,对证实法和个人提高有利,我就将其写出来。发表与否我一点也不看重。我看重的只有一点:自己写出的东西符合法与否?心纯净与否?

明慧网在一篇编辑部文章中说:“为了珍贵的保存这些历史资料——大法的宝贵财富,大家在来稿中可以署名,真实姓名或笔名均可(在现有条件下建议大陆学员暂时使用笔名)。……大法弟子不追求世间名利,留名不留心。”(明慧编辑部《关于投稿作品署名的通知》)从我个人写文章的经验来看,一个自己“专有”的笔名时间用长了,自己和其他同修的求名之心就会积累、甚至膨胀。虽然署名只是形式上的,有没有求名心是根本。但在人中修炼,很多事情就是复杂的,所以为了不给自己、同修留下任何求名之心的借口,笔名经常换换,还是好的。

写出这些就是想说,我们很多的同修在证实法中做了很多的事情,也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教训,为了让更多的人从中得到帮助,希望更多的人能把自己在证实法和个人修炼中的经验和教训写出来。

2016年快到了,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该更好的珍惜这万古难遇的历史机缘,一起走好,共同努力,完成我们的神圣使命。

再一次向慈悲伟大的师父问好!

向全世界大法弟子问好!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