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祸福一念间



【正见网2015年12月29日】

清朝光绪年间,江苏的贾先生,在上海租界一洋行工作,深得老板信任。端午节前,老板派他去城南一带收欠款,他带上小皮囊就出发了。事情进展的还算顺利,到中午,共收得银洋一千八百多块。贾先生走了半天,说了半天,早已是口干舌燥,疲惫不堪。正好来到“十六铺”的茶楼,进去匆忙喝了点茶就急忙赶回去交差,以便好好休息一下。回到商行,他惊呆了,小皮囊没有带回来,仓促间又想不起来怎么丢的。主人怀疑他私吞了,厉声斥责,并且说如果不立刻归还银洋,一定送他吃官司。贾先生百口莫辩,只有放声大哭。

另有一位浦东人,姓义,也在租界从商,正失意懊丧,当天就要渡过黄浦江回乡。贾先生匆匆走后,义先生也来到十六铺茶楼,边饮茶边等船,怅惘不已。义先生瞥见有小皮囊遗留在桌上,打开一看,竟然是巨款。义先生又惊又喜,随即又想到:“如此巨款,我如果取走,自然衣锦还乡,半生温饱有余。但物各有主,别人如果因为遗失这些钱而丧失名誉,失去性命,我怎能心安理得!人是贫是富命中注定。我今天既然见到了失物,就要尽到自己职责,坐在这里等失主前来,把钱还给他才行。”

当时已经正午,喝茶的客人有八九个。义先生仔细打量客人们的神色,没有一个象失主。义先生饥肠辘辘却寸步不离,目光炯炯有神地盯着人群,却一无所得。义先生一直等到傍晚,夕照横江,疏灯点水,楼中茶客尽作鸟兽散,才见贾先生面色凄白,跟着两人仓皇赶来。原来主人怕贾先生潜逃,不准他出门,贾先生费了很多唇舌,主人才叫人陪同他出来寻找。义先生观察他们真的是失主,笑着迎接说:“你们掉了钱囊吗?我等你们很久了。”说罢拿出皮囊给他们看。贾先生感激涕零,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义先生,并说:“没有您,我今晚就要上吊了!”

他们于是互报姓名,贾先生要以五分之一酬谢义先生,义先生不要;贾先生改为十分之一,义先生还是不要;贾先生改为百分之一,义先生严词拒绝。贾先生于是说:“那我请您喝酒,好吗?”义先生仍然坚决推辞。贾先生于是说,明天早晨小弟在某某处略备菲酌,恭请仁兄大驾光临,不见不散。三人径直走了。

第二天早晨,义先生居然来了。贾先生正要敬酒道谢,义先生却抢先道谢说:“多亏您昨天丢了银洋,让我捡回一条命!我昨天原定在午后一点搭船渡过黄浦江,如今惊闻那艘船在江中遇急浪倾覆,当时船中23人全都淹死了!”义先生的一桩善举挽救了两条人命,众人听了都啧啧称奇,纷纷举杯向贾先生、义先生两人道贺。

贾先生主人认为义先生拥有商人最可贵的品质——诚信,于是挽留义先生长谈,请义先生主管账簿。主人与义先生非常投缘,几个月后就招义先生为女婿。义先生得到贵人相助,从此致力商业,竟拥资数十万,成为富翁。

这个故事在微信上被朋友们广为转载,对善恶报应唏嘘不已,看来关键时刻的善恶一念,真能决定自己的未来命运。

如果这样的故事在现实中换一种版本,今天大陆的中国人还会相信吗?

法轮功真相资料里有这么一句:“善待大法一念,天赐幸福平安。”善待大法弟子,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福报,能改变命运,今天的大陆的中国人相信吗?

在2001年天安门自焚那年,很多人受中共的迷惑,对法轮功带有仇恨与敌意。我家的邻居却始终相信炼法轮功的我们姊妹俩人。我送给他一枚护身符,上面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诚心敬念得福报”字样。他双手接住,很珍惜的放到胸前的口袋里,说:“我会珍惜的,我相信这是保命符。”一个月后,他和村民到山上干活。山上正在放炮炸石头,因为没有听到要放炮的信号,就还在干活,没有躲避。突然听到一声炮响,正在干活的几个人慌了,赶快就近找了个隐蔽处躲起来。他亲眼看到他身旁的一个年轻人被飞来的石头砸死,而他却幸免于难。他明白是大法的护身符救了他时,他更加相信与信任大法弟子,同时对法轮功师父也无限的尊敬。

其实,在法轮功学员无私无畏的讲真相下,有很多善良的中国人已经改变了被中共强加的“法轮功不好”的恶念,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大法弟子,无限感激法轮功师父的救度之恩,这样的生命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大福报。这些事情在明慧网有大量的报道,现在每天都有报道。因为篇幅所限,笔者在此摘录明慧网上的一个故事——《我幸运逃脱天津大爆炸》:

我叫萧桐(化名),家住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以前,由于我听信了电视、报刊的造假宣传,使我对法轮功抱有偏见。

今年3月6日,在我儿子办满月的宴席上,我父亲的朋友杨大伯给我讲述了法轮大法的真相。他说:法轮功是佛家修炼的高德大法,祛病健身有奇效。教人向善,提升道德。比如你们做生意的人,遇事要能站在客户的角度想一想,就会把生意做好,生意就会越来越兴旺。他又给我讲了共产党的邪恶,从历次血腥的政治运动,到迫害法轮功,以及现在的贪污、腐败等社会乱象。他告诉我:“天灭中共”这是天意,谁也挡不住。只有真心退出党、团、队组织,才能保平安。在真有大灾大难到来的时候,神、佛有的是办法保护你,佛法无边。

大伯讲得实实在在,我想想都是真事儿,于是就用真名退出了曾经加入过的团、队组织。没想到这真是上了一份不花钱的保险,在天津大爆炸事件中救了我的命。

今年8月12日,我和两位朋友一起到天津市滨海新区某公司催讨债务。因为只有一百多公里,才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也没怎么联系,我们就直接驱车到了瑞海物流公司附近的某公司。不巧的是公司经理外出,要晚上才能到家,我们只好在附近找个宾馆住下,等待第二天结账。

吃过晚饭,我们几个人一起到滨海大街逛了一会儿,九点多钟回到宾馆准备休息。这时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是家里打来的,是我那个不满一周的儿子突然肚子疼,闹得很厉害,需要看医生。我女儿才5 岁,我妻子一个人同时照顾两个孩子确实困难。如果抱儿子去看医生,家里留下个5 岁的女儿实在不放心,要我马上回家。我想钱再好也没有我儿子重要,于是我们马上退房往回赶。回到家,发现儿子的肚子疼已经好了。当时觉得事情没有办成就赶回家来了,还有些惋惜。

第二天才知道,我们才离开宾馆一个多小时,附近的天津市瑞海物流公司的化学品仓库就发生了大爆炸。我们住宿的旅店是重灾区,因此我们几人都逃过了一劫。过后想想,如果是其它别的事情,我也许就不会回来了,偏偏是我的宝贝儿子生病,我是一定要立即赶回来的,如果再迟疑一个多小时,灾难也就会降临到我的头上。

这个故事是不是也很神奇?!凡事前有因,后有果。前文义先生拾金不昧,义还失主,不仅救了自己一命,还意外获得福报,成为拥资数十万的富翁。萧桐(化名)相信法轮功真相,转变被中共邪党强加的恶念,用真名退出了曾经加入过的团、队组织,躲过了天津大爆炸,也救了自己一命,实际上福报远远不止于此,还有更大的福报在后面呢。

生死祸福真的在一念间。法轮功学员还在讲真相,而且是用真名实姓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如何对待这件事,是认真了解真相,还是被中共邪党的谎言牵着鼻子走,继续迫害大法弟子,就在自己的一念间,生死祸福也在其中。唯愿大陆的中国人三思而行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