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别人就是帮自己 害别人就是害自己



【正见网2015年11月14日】

帮助别人,会有所失,失去一时之利益,但终究会得福报;害别人,会得一时之利,但终究会遭报应,加倍偿还。受中共党文化毒害很深的中国人,会不以为然,有了报应,会想当然的当作是“偶然的”,不会去思考前因后果。在传统文化中,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笔者选编了几例,和读者共同探讨。

帮别人就是帮自己

(一)中国明朝成化初年,高邮卫所(即:兵营)有个姓张的百户(官职名),从事漕运的差使,乘坐小舟,去料理公务。

小舟在湖上,遇到大风,翻了船。张百户脱身后,沿着湖堤往前走。望见一条翻了的小舟在波涛中上下沉浮,有人趴在小舟的背面,呼号求救,烟雾中辨不出是谁。张百户心里可怜他,喊来岸边的小渔艇,请渔民救援。渔民不肯。

张百户就拿出白金十星给渔民,渔民才把那人救起。救起后,才发现那是张百户的儿子,因等候父亲遭遇大风,淹在水里半日了。从水里被救起,尚自奄奄一息。稍迟就会葬身鱼腹了。

张百户救人于危难,却正巧救了自己的儿子。

(二)唐朝范明府有个人,比较会算卦,被选授到江南一个县去当县宰。他自己算了一卦说:来年秋天,官禄和寿命就都到了尽头。

他准备出京上任时又去拜访了占卜的人,占卜的人说:“你来年七月寿数已尽怎么还去远地作官呢?”他说:“我本来也知道寿数将尽,但有一个女儿还没有出嫁,我想赚点钱给她出嫁罢了。”然后就上任去了。

到任后买了一个婢女,盘问她的姓氏。婢女说:“姓张,我父亲曾当作堰官,因为兵寇作乱,被卖到这个地方。”他惊讶地站起来,又问她父亲的名字,原来是过去的老朋友。

他就对他的妻子说:“我的女儿不愁不能出嫁。”于是把女儿的嫁妆拿出来,先把婢女出嫁了。

任职十年期满回到京城,那个占卜的人吓了一跳说:“你以前怎么骗我骗得那么厉害,算你的官禄和寿命全都没有了,现还一点儿事也没有。莫非天干地支有了错误?还是有阴德报应?”范说:“都没有。”

占卜的人一再追问不停,范才把嫁婢女的事告诉他。占卜的人说:“你的福寿不可限量了。”后来他作了几任官才去世。

害别人就是害自己

(一)汉朝有个叫严延年的人,在河南做官。他对待百姓非常严酷,当地百姓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他屠伯。

有一年,屠伯的母亲来到洛阳,打算和儿子一起过年。在她经过洛阳的广场时,刚好看到衙役在清点要杀头的犯人,那些犯人密密麻麻排了好几排,黑压压一片,甚是吓人。这位老妇人一生仁慈,哪里曾见过那么多要杀头的人呢?心下非常吃惊,对儿子的行政方式,非常生气,就在都亭里住了下来,怎么也不肯到儿子的衙门里去了。

严延年亲自去请,母亲又难过又伤心,狠狠责备他说:“承蒙皇上恩典,你才有幸,成为郡守(郡里最高的行政长官)。都说为官一方,人之父母,可我来后,不见你用教化治理,使百姓安居,却只见你用酷罚严刑,对待百姓,这哪里像做父母官的样子呢?”严延年听了,非常惭愧,连忙谢罪,并亲自为母亲驾车,把母亲接到衙门里,此后有所收敛,但始终没有认真改悔。

过完年,母亲就一天也不愿在儿子家里呆了,回老家前,她对儿子意味深长地说:“我不忍心眼睁睁看着你犯法受刑,老母一想起这些,心里就难受,与其受罪,不如不看,落得个清净。听老人们说:身为酷吏,绝无善宿(绝对没有好归宿)!我还是回去替你准备坟地吧!你当好自为之!”

后来不出严母所料,严延年落得个被弃市(在大街广众、众目暌暌之下,被杀死)的下场。

(二)昔有合州的都吏孙亮,一天看见阴间的使者前来追捕他,孙亮说:“看相的人说我寿命是七十三岁,现在我才六十二岁,你是不是追错了呢?”

使者说:“你做了三件不为人知、应受天谴的事,所以才削减去你十一年的寿命。你同郡的人马清,因婚姻的事打官司,本来理由很正当,你却故意使他受冤屈,不秉公办事,所以减少寿命三年;公差孙侑本来没有过错,你为了讨好太守,编造他的坏话,使他遭到鞭打,又减少你三年寿命;你的姨母骂你,你推她,使她摔倒在地,又减了你五年寿命,所以你的寿命到现在已经尽了。”

孙亮听了,知道使者所说皆属实,自己找不出话对答,于是就死了。

(三)南朝宋的东海地区的有个姓徐的人,他的妻子许氏生下一个男孩,名叫徐銕曰。许氏死后,姓徐的男人又娶了陈氏。陈氏凶虐,要灭掉继子徐銕曰。

陈氏生了一个男孩,刚生下亲儿子,就诅咒说:“你若不除掉徐銕曰,就不是我的儿子。”因而,给亲儿子取名叫徐銕杵——就是“用杵捣死继子徐銕曰”的意思。

继母陈氏于是棰打继子徐銕曰,用各种苦毒虐待,饥饿时不给他饭吃,寒天不给他添加棉衣。徐銕曰的亲爹性格懦弱,又大多时候不在家。继母肆意行暴。许氏的大儿子徐銕曰竟因冻饿和被杖打而死,卒年十六岁。

徐銕曰死后不久,他的冤魂忽然回到家,登上继母陈氏的床说:“我是徐銕曰,实在没有一点罪,无辜被残害。我的母亲向天帝上诉,如今得到天庭的准许,来取你的亲儿子徐銕杵的命。当令你的亲儿子徐銕杵的疾病与我相同,遭受同样的痛苦。你的亲儿子去世自有期限,我如今停在此处等待他。”声音如同活着时一样,家人、宾客都不见他的形,都只听到他说话。于是,继子的冤魂长期在屋梁上住下来。继母陈氏跪拜谢罪,自己打自己的脸颊,祭奠徐銕曰。徐銕曰的冤魂说:“不须如此,你饿我致死,岂是一顿饭所能补偿的。”

继母陈氏夜里私下非议继子徐銕曰,继子的冤魂厉声说:“你何敢非议我,今天应当断掉你的屋梁。”便听到锯木头的声音,木屑也随之落下,就像拉锯一样响,就像屋梁崩塌的声音。陈氏带着全家逃出屋子,点燃蜡烛照亮屋梁,屋梁却未见崩塌,没有异常。冤魂又骂道:“你既然杀了我,怎能坐在屋里、享受快乐?应当烧掉你的屋子。”即刻见到火燃烧起来了,浓烟、火焰都很猛烈,屋子内外一片狼狈。不久,火自己灭了,屋子却不见亏损。

冤魂时而怒骂、时而唱歌,声音哀伤、悲切,似乎是自己哀悼自己没有长大成年。陈氏的亲儿子徐銕杵六岁时,得了身体痛的病,肚子胀大,不能饮食;冤魂多次打他,打的地方皮肤呈现青黛色。过了一个多月徐銕杵死了,徐銕曰的冤魂从此便寂然无声了。

把善与恶的报应故事放在一块,相信很多读者阅读后会对人生有所思考。实际上,善恶有报才是天理,从古至今都没有改变。发自善良的本性去帮助别人,就是善行,符合天理、人性,就能得到上天的护佑,从而得福报,客观帮助了别人,实际上是帮助了自己,不仅自己得福报,福报大的还能荫及子孙;不听劝阻,执意行恶者,就是逆天理而为,必遭恶报,只是迟早而已,还会遗祸子孙后代。这也是约束人的理。所以过去老人们经常讲:要积德,祖上积了德,后代才有福享。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别看中共邪党这么多年费尽心机的蛊惑无神论迷惑人,否定神佛,否定善恶必报的天理。但是,三尺头上的神灵怎么会被宣传没了呢?善恶必报的天理从来都没有停止。这16年来法轮功学员坚持讲真相下,截至2015 年11 月4 日,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经超过二亿一千八百二十四万人,这2亿多觉醒的中国人,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因为明白真相、善待大法弟子的神奇故事,每天的明慧网上都有此类故事的文章。与此相反,那些迫害大法弟子,不听劝阻的人也在不断的遭恶报。特别今天在反腐名义下落马的中共官员,不管大小,把他(她)们的历史翻开查一查,无一例外的都参与了迫害法轮功,而且还在不断的“老虎苍蝇一起打”,直指迫害的元凶江泽民。

善待大法与大法弟子就是善待自己,参与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就是害自己。

在当今法轮功学员的诉江潮中,人们怎么对待,这真的关系到人自己的未来。善与恶的选择,就在自己的一念中!何去何从,请慎思之,三思而后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