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炼如初”的一点浅悟

澳洲大法弟子 永恒


【正见网2015年12月07日】

昨天在平台上打完电话后,突然对师父讲的“修炼如初”有了新的感悟。我理解到修炼如初是一种心态,一种空无的状态,一种放下自我的状态。我们修炼这么多年,每个人在大法里都有所得和自己的领悟,但是每个人的认识都是在自己层次中的认识和观念。为什么要修炼如初呢?我理解,就是要抛弃自己的一切观念和经验,每天就保持修炼如初的心态。每天捧起《转法轮》就像第一天捧起那样喜悦、那样殊胜、那样珍贵;每次上平台打电话也像第一次上平台那样,怀着一颗谦卑的心、什么都不懂的心态、学习的心态参与進来,每天把自己归零。

零是一个圆,而且是圆满的,内心是空的,空是零的状态。这种状态你不会执着在任何层次中的所悟,即使上一秒钟悟得再好,下一秒钟就过去了,层次一提高,境界马上就改变,刚刚悟到的法也许就不对了,而你不会去执着刚刚所悟到的,那你就不会局限在某一层次中提高不上来。

“修炼如初”是要我们勇猛精進,每天把自己归零,每天站在起跑线上,因为我们永远是站在某一层次的最低点,不断的向上突破。“法无定法”也是告诉我们不断放下自己的观念和所悟,才会不断的往上升华。所以我理解修炼如初就是放下所有在修炼中形成的观念和所悟,达到一种空无的状态,这样我们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回归。

以上是个人层次所悟,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