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修炼如初的热情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15日】

最近在和新同修的交流中,得知新同修在和亲友讲大法真相时,面对他们的不理解和受邪党灌输的那一套而对大法和大法弟子表现出的不好的言行,说的一句响亮的话,让我想流泪:“你们是没看书,看了书就知道这个法有多好, 我现在都学晚了,要是早知道有这么好,我早就学了。”新同修才学了几个月,也只上了几年学,有好些字还不认识,但得法的那份欣喜,那份自豪、那份幸福,让她格外的珍惜,每天学法、炼功毫不懈怠,非常珍惜时间,而且,没有怕心,根据自己的理解能力,跟周围的人讲真相。新同修象一面镜子,让我想起了自己当初得法时的心情及修炼时的热情,走着、坐着都掩饰不住的那份喜悦。

反观现在,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那个劲头,每天忙忙碌碌,变得麻木和消沉,学法犯困、打坐迷糊、发正念意识不清。大法弟子肩负着救度众生的重大使命,经过大法的清洗和归正,神的一面本应越来越强大、心的容量也越来越大,自己空间场也应该越来变的越清亮,众生也应该神情清朗。而自己的这种状态,其实是不好的一面,负的一面起作用造成的,随着正法的推進,大法对自己的要求也高了,修炼标准也高了,自己需要更快的在法中提高,才能从根本上突破这些干扰、阻碍。另一方面,自己在修炼中懈怠了,麻木了,而不是更精進、对自己更高的要求。修炼真的是很严肃的,来不得半点敷衍,你一放松,旧势力就找上你了,你人心再多点,那它就更有理由没完没了的迫害。正念来自法,时时用法来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让自己的正念做主,谁也干扰不了,是因为自己有漏,它才能干扰的了。正念不强,自己的空间场就有不好的物质,不好的物质反过来又会影响到你的学法、修炼、发正念。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状态会一直影响自己,修炼就是这样,不進则退,那么就会往下掉,也可能会出现可怕的后果。

最后,用师父的一段法来敲醒自己,并提醒和我有同样状态的同修,抓紧精進,快点提高,找回修炼的热情。

“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越到最后越要学好法,越到最后正念要越足。 ”(《致加拿大法会》)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