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赏析——王

邓英士


【正见网2015年10月20日】

音:音亡。二声,平音。
义:部落联盟最高首领,最高的爵位。

形:王字,三横一竖。三横,可以代表天地人,也可以泛指天地间的一切。

中间一竖,就像一个领导者,正直的竖立在那里,贯穿人事,上可以通天,下达大地。

中间一竖和中间的一横,又组成十字。佛家讲十方世界,也就是天地之间的所有的一切都属于这个世间的领导者来管理。现代的政府代替了王的工作。

王字左右对称,非常的端正。王作为世间的最高管理者,需要品行端正,才可以对上敬奉神佛的法则,顺应天意,下要对得起黎民百姓。正大光明,廉洁奉公,正义凛然,不图私利。只有这样的正直的统治者,才是真正的王者。

王字上面多一点是主。主超过了王,一点在王字的天的上面,也就主,在天上。宗教的主,是天地的创造者,也就是创始主。创始主比王大。主造就了天地人,以及万事万物,但是主自己没有直接管理,而是把一切都交付给世间的王来管理。

虽然王管理这一切,但是要顺从创始主的意向,不能够违背创始主,不能够违背创始主的义。宗教中认为王是主的使者。中国的历代的帝王,被称为奉天承命,号称天子。

如果王字,失去了上面的一横,就是土字。国家的管理者,不可忘记苍天的淳淳教诲,不可忘记天理良知。夏桀射日,纣王戏谑女娲,以及近代的无神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眼里哪里有天和地,视黎民百姓如草芥,无法无天,涂炭生灵。

如果王透彻领悟主的旨意,同时将上天的恩赐惠及到所有的底层百姓,也就是贯穿了天和地,就是丰字。

真正的王者,上通达天意,下福泽黎民百姓,这样顺天承命,天时地利人和,就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老百姓才能够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国历代有许多成功的王者,身边都有成名的修炼人,如刘邦有韩信,李世民有袁天罡,朱元璋有刘伯温。他们可以通达天意,辅佐朝政,造福社会。

英国国歌《天佑女王》,也许英国老百姓知道,丰裕的生活是有正直的国王才能够得到的。国家没有正直的王,老百姓不可能幸福。苍天厚爱老百姓,老百姓保持善良的本性,维护天地良知,天地一定赐予他们国家正直的王。上天保佑女王,一定会赐予老百姓丰裕美满的生活。

历史上,哪个国家没有正直的王,老百姓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从古到今,天南地北,从来没有过的。

这些年,查处了许多最高级别的政府官员,多数是丧失天良,罪恶累累的腐败分子,在如此众多的巨贪巨腐治理下的社会,丧尽天良,制造了多少人间悲剧,广大老百姓怎么可能有幸福美好的生活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