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景点讲真相的点滴体会

台湾桃园大法弟子杨琇雅


【正见网2015年06月18日】

同修好!

我是桃园大法弟子琇雅。回顾这么多年景点讲真相,师尊给众生安排接触真相的机会甚多,也有特别因缘安排来三退的。在桃园机场和慈湖讲真相感触良多,无法道尽,只能稍微列举。在讲真相中有遇到干扰的、也有与同修发生矛盾的,在正念正行和向内找下,才能修去不足,共同提高。

早期在机场讲真相很不容易,首先要面对航警的取缔。航警局的主管和值勤警员,对我们在机场讲真相及派发资料都不理解,不仅喝阻我们派发真相材料,还不能接近陆客与他们谈话,如被发现派发资料就得带到航警局及面临多位警员的侦讯。面对的压力就宛如在中国公安局一样可怕,但我们都没退却还是坚持下来了。还有对陆客、导游、领队发正念,只要哪一环节没做好,就会影响那天的讲真相情况。所以,自己在平日五个整点发正念,就针对这些因素去清除干扰,发正念起的效果也很好,有几次都在师尊的呵护下有惊无险的避开不必要的干扰。

记得一次,有几位航警对我们态度很不友善,不理性的对我们谩骂,当时,我有个念头,如果我是这位航警,也是为大法而来,却因为不明真相,对大法有负面想法,那他未来要怎么办?我内心为这些不明真相的警员感到难过,我就发正念清除他们背后的邪恶生命。一天,再次遇到这位航警,他发现我在派发真相资料,照惯例,我会被带到航警室去接受询问,但他却态度和善的问我:“你还要发资料吗?”我回答他:“警官,抱歉没看到你。”当下就缓解了现场的冲击,他没对我歇思底里的狂言漫骂,尔后想想,是帮他发正念清除背后邪灵因素起了作用,当我发自内心为他人好,真心为他人付出,对方就能感受到。我深深体会到发正念的力量很大。后来随着我们不断的对航警讲真相和整体修炼的成熟,机场讲真相的场就变的稳定和祥和了。

有一位来台观光的中国女士,她遇到我后就问我说:“你是法轮功的?”我点头说是,她便从身后边塞个东西给我,我拿到后在旁边打开一看,是她自己写的三退名单的小字条,里面写着:退党的两位,退团队的三位,全都用真名退出。看到条子后,心里一股莫名的感动,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不是因为我不用费劲去讲真相,而是感到高兴,她知道来台做三退的重要,让我很感动。当她上游览车时,我便打开A4的展示图,展示出法轮大法好及真善忍的图片,让她安心,当时我们俩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眼眶是滚着泪水的。(那张条子我还保存着,三退的日期都记录着)

还有一次在机场讲真相。看到垃圾桶上有个纸袋,我挨近一看,看到一片六四天安门的DVD空盒和一张A4的8天的行程表,这位女士留下了很珍贵的线索,在这张旅游行程表的后面写上着,她的女儿及儿子的手机电话,过后我就拨打这两通电话顺利的帮了他儿子做三退。

慈湖景点陆客也很多,第一次去讲真相的干扰很大,没认识到干扰大,相对的救人的力度也大。因为第一次去是过年期间,来回塞车就四个钟头,让我产生那个地方很远的念头,就因为这样隔了一年多后,听到同修在慈湖景点劝退的交流,明白了此景点的重要性,再度前往讲真相。

一般情况下,透过简单的讲解陆客就愿意三退,也有一些特别的例子,感到这些有缘人似乎都是被安排着,只等我们开口劝退的。例如有人晕车无法前往灵寝或者脚扭伤无法再走,只能单独留在休息区等候,或者他们走不动,想休息......等等,被巧妙的安排机会给予三退。

一次,遇到两位退休的女老师都是党员,她们低头滑平版电脑不理我,给他们真相资料也一样不看、不拿。将近半小时后,我跟他们俩搭上话了,我说:“大姐你真厉害,这把年纪能划来划去比我们年轻人还行,我只会打电话用手机,这个平版ipad我不行…...”。他们俩这时就愿意跟我谈话了,或许,是因为夸赞了她们,而打开双方僵硬的局面,她们就一直问我问题,第一问题免不了就是:“你拿多少薪资?”我就回答:“我是个卖菜的,平日要去卖菜,一周只能来这讲真相三个小时,我是利用我的休息时间来这的,我们能相逢是多么有缘啊!”我伸出手来让他们看,粗糙的手上还有硬硬的茧,做为证据没骗人,接着又问一堆问题:“你怎不回家做饭?家里的人赞成你炼这个吗?”最后我说的一段话感动了她们,她们就三退了。当她们问我:“你来这边,这样做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我说:“如果,有一天真有大劫难来了,而我是知道这个事的人,想赶紧告诉其他人,希望这些相信的人及善良的好人,都能得平安免去这劫难,我愿意这样做啊!因为他们值得我这样去做......”。他们听了都很高兴,我就取个化名,把他们俩都退出党员了。事后回想起来都觉的不可思议,本来坐那半个钟头不理不睬的人,竟然三退了!我悟到这全是师父给的智慧,佛法太超常了,全凭我们这颗心去把人救了。

去慈湖讲真相的路途较远,通常都是与另外两位同修一同前往,我开车带他们一起去。一年多来,不知不觉的,把看到的对方的不足都放在心里,无形中产生间隔,我们也没及时向内找,没悟到是该提高心性的时候了。某天出发前,A同修急忙打电话来说不能去了,家里有事,亲戚临时来了,要修水塔走不开,我便用自己的想法跟她说:你把钥匙交给他,你就可以出来。A同修说她做不到,就拒绝前往讲真相了。最后,她突然说,以后这个时段我不去了,你们自己去吧!我便往负面想:A同修最近怎么老是常常临时不能去?怎么一下来这事、那个事,到最后就不去了,当时只觉的这A同修怎么干扰那么多?为何不能正念排除干扰与重视讲真相呢?

接着就问B同修:“你上周怎么带个新学员到景点,没看到你们去讲真相,是到哪去了?”没想到她竟然带她去参观慈湖灵寝了,没来讲真相。于是,我不经思考的用自己的认识说:“你应该是带她来讲真相,不应该带她去观光”。没想到B同修一触即发,非常生气的说:“本来就不是要来讲真相,袋子里都没带资料,因为第一次带她来,要她来参观看一看,不是来讲真相的”。当时,我们都各持己见,谁也不觉的自己错,就产生矛盾了。

事后我把这些事与C同修交流,她一听就知道我的问题点在哪了。C同修说:“我们都用自己的想法、观念去强加对方,要求对方与我们一样......”,A同修不能来,亲戚临时来,她不好意思离开,也不能说她错,她有她的难处。再说B同修要带新学员去参观没来讲真相,也没啥错。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我们不能用自己的观点去要求别人。她便举了自己跟家人同修过的关,也发生过类似的矛盾。

当时我觉的自己很在理,没错。怎么别人的不是,变成我自己要向内找,还找不到,就是自己不太愿意向内找。后来,我静下心来想一想,C同修讲对了,我总是用自己的观念去强加别人与我一样,我能做到的,别人不一定能做的到。过了一周后,我打电话给B同修跟她讲出我的内心话,把我们彼此间对对方有想法的心都讲了出来,于是就化解与B同修的间隔。再来接着打电话给A同修,问她要不要前往慈湖讲真相,她说要自己骑车去不要麻烦我,我把内心的话讲出来与她交流,告诉她,日后她若有事,我不再给予任何观念,能一起去就去,有事不能来也没关系,也把彼此的心结解开了。我认识到了同修之间的矛盾,真的会产生很大的间隔,更会阻碍讲真相救人的力度,这也是邪恶最愿意看到的事。我们化解矛盾后,心也齐了,再出发讲真相效果都非常好,可以明显感受到彼此心性的提高。尔后,又多了一位新同修一起前往慈湖讲真相。

在景点讲真相得适应天气各样的变化,面对众生要心胸宽容,不管对方退不退,愿不愿意听,都得尊重他们,不愿意三退的,想想他们误在哪?有我没讲清楚的?自己没悟到的,可与同修交流改进,让自己讲的更好。今年五月我也参加了纽约法会,我体悟到师父要我们多加紧救人,本来是被安排八天的行程,却有同修临时无法参加,我被调动为短期六天的行程,虽然只待美国三夜,却不影响去机场与慈湖讲真相的排班,我深深感受到师父的苦心。师父在法会讲法结束后,欲言又止的想跟弟子多说几句,那种舍不得,一直站在台上不忍离去,就想再叮咛弟子们多精进、救更多的众生,宛如亲身父母挂念着子女的样子,让我有说不出的感动。

最后想跟同修共勉,只要我们有颗救人的心及愿望,就能让更多的众生得救。不要看轻自己所做的,不管是在景点发正念、拿展版、派资料、拉横幅、炼功、当协调的......等等,不等于没直接劝退就没救到人,不是能劝退的同修才算救人。我认识到,我们是一个整体,都是下世来助师正法的大法徒,就像一支庞大无比的强大军队,我们都是其中的一份子。我自己修不好的地方及人心还很多,还需要同修给予慈悲指正,谢谢师尊给我们讲真相救人与修炼提高的环境。 最后以《洪吟二》<法正乾坤>与同修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二零一五年全台景点讲真相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