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交流:大陆弟子救人是大义大勇的行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6月06日】

最近RTC平台同修讲真相,大陆民众提出了一个“疑难”问题:“大法弟子被活摘器官,被迫害致死,自己都不能保平安,怎么能够给别人保平安?” 针对这个问题, 平台有几次交流,有同修提出讲“神通第一目犍连之死”, 有同修讲“耶稣基督为众人受难而死”等等, 但是总体感觉是在常人层次不太好回答这一问题。我这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回答,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911事件中, 美国纽约有414名紧急救护人员(包括341名消防队员)为了抢救世贸大厦熊熊大火中受困的人而丧失生命。去年非洲埃博拉瘟疫,世界各地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如果这些人选择保护自己,更多的人就会失去生命,又如何能够救人?大陆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走出去讲真相救人,他们没有选择在危难来时呆在家里保护自己,这是大义大勇的行为。值得谴责的是中共邪党的镇压和迫害, 然后接着来讲真相…

(补充)根据情况可以加上,中共宣言的无神论是错误的,耶稣为世人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被世代传颂,至今世界很多国家还在纪念复活节。法轮功学员为救人也不会白白失去生命,会得到未来永远的福报。

解答要点:
1)很多常人问题是针对我们自己的“心”来的, 应该首先检查我们自己信师信法的程度。自己首先没问题,正念强,对方就变得“小”。
2)三退的意义我们有没有讲清楚?
3)应该把握要点,用常人能够理解的话,最好举常人能够接受和理解的例子简洁回答(例如911 救人, 非洲埃博拉等)。
4)我们的重点是讲真相救人,所以不能陷于问题之中,长篇大论就会陷于对方错误的思维,这样很被动。简要回答后,把话题拉回来,转入讲真相劝退主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