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自诊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5月26日】

很多时候,小宝练习乐器时,我都在旁边不断的帮助他找不足,并要求他不断的改進。现在,我也慢慢的放开了,不象刚开始时,那么操心了,因为小宝也有了很大的進步,笛子和二胡都到了七、八级的水平。我经常跟小宝说:“妈妈认为练习乐器的最高境界就是配合,包括左右手的配合,呼吸和腰部的配合,以致浑身每一个细胞的配合,身体的所有部位,都来配合发音,浑然形成一个整体时,出来的声音一定是自然、放松、好听的。以后的路需要你自己不断的摸索,不断的自我诊断,看看身体哪个部位没配合好,不断的纠正,就会不断的進步。”

小宝也不断的朝着这方面努力。有一天,小宝练习二胡时,主佛告诉小宝,每种乐器演奏出来的曲子,都是有形状的,二胡演奏的曲子,各种音符会组合成一把二胡。笛子演奏的曲子,音符会组合成一根笛管。这就是另外空间看到的、演奏完一首曲子时的形状。如果演奏的曲子有不足,就会表现出残缺不全的二胡或笛子,残缺的部位一闪一闪的,提示小宝需要自诊,找出不足,赶紧改進。同时主佛又给了小宝几根针管,里面装着能量音乐,能发出美妙的音乐,把残缺不全的地方,用针管补充上能量音乐,就能改進不足了。

有一天,小宝演奏完二胡,看到自己演奏完的曲子形状是,一张纸上画着一把残缺不全的二胡,琴桶和琴杆都缺一块儿,小宝有点不服气。心想:自己这么用心的演奏,演奏的效果怎么会这么差呢。这时,一根金色的小箭头,“唰”的一下划过来,箭头尾部连接的是那把残缺不全的二胡,箭头指向小宝,意思是小宝演奏的曲子,表现出来就是一把残缺不全的二胡形状。小宝赶紧把那幅画扭向侧面,箭头就不对着小宝了,谁知箭头会动,箭头一转身,又指向了小宝,小宝不高兴的说:“你这个小箭头,怎么总指向我?”小箭头说:“你拉出的曲子就是这样的,你需要改進不足。”小宝还是不想听小箭头的话,心想:我把画翻过去,背面朝着我,看看你这小箭头,还怎么指向我?小宝把画翻过去了,而小箭头“唰”的一下,从纸面垂直穿出来了,又指向了小宝,就象宝剑一样把纸刺穿了。小宝惊的目瞪口呆,“唉”,叹了口气说:“我算服了你了。”于是,小宝听取了这小箭头的话,赶紧改進。

小宝拿出刚才主佛给的那个针管,里面有音乐能量,是用来改進不足的。小宝拿出针管,对着二胡的琴桶残缺部位,注射能量音乐。那时,小箭头正趴在二胡的残缺部位上睡觉,小宝想用针头把小箭头拨拉到一边去,一不小心,扎到小箭头身上,小箭头疼的直喊叫:“喂,你给残缺的地方注射能量,怎么扎到我身上啦?我又没毛病。”小宝说:“对不起,我不小心的。”小箭头躲开了,小宝拿起针头,左一针,右一针,扎了很多针,只能补充上一点点能量,但怎么也补不全。小箭头又说话了:“小宝,那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好的,别着急,慢慢改進吧。”

小宝在吹笛子或画画时,都会显现出相应的形状。有一次,小宝吹完一首笛子曲,一张纸显现出来一支笛子的形状,残缺的地方很少,因为笛子相对简单易学,二胡比较难学。小宝高兴的沾沾自喜,心里琢磨:笛子马上就要成功了。小箭头敲了敲小宝的头,说:“别骄傲,差远去啦!要不断的改進才对。”

小宝画画时,天目看到:另外空间里,一张纸上显现出来一幅画,残缺不全的地方很多,小宝垂头丧气的,有些灰心,心想:自己的画画水平怎么这么差呢?進步这么小,那么多缺点。这时,小箭头安慰小宝说:“别着急,画画可不是一天、两天的功夫就能学好的,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磨砺。不要灰心,早晚都会成功的。”

佛法无边,大法有的是办法,自会开启修炼人的智慧。我这个做家长的要放下急于求成的心,只要持之以恒,不断的努力自然就会走向成功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