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镜子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5月17日】

每天早晨发完六点的正念后,我都会说相同话:“给二分钟的时间,赶快向内找。找到执著,赶快曝光它。”每次小宝都积极的找执著,几乎每次都是他找到的执著最多。丈夫同修也能找到一、两个执著。有一天早晨,我谈自己的体悟:“前几天,偶然听到同修家的孩子,说了一句很不雅观的话,我听完后感觉很脏。我意识到别人就是一面镜子,看到对方的不足,要反过来查找自己。我发现,原来自己有时也会说很俗气不雅观的话。今后说话时要注意,不能说俗气和不雅的词汇,要拘小节,严格要求自己。”

小宝高兴的说:“刚才妈妈提到镜子时,主佛看到咱们在这方面有了一些提高,真的赐给咱们一面镜子。”

主佛用钻石打磨了一面椭圆形的镜子,又涂上一层能量,就象普通镜子的水银涂层一样,这样就看不透了,只能照见自己。镜子亮闪闪的,旋转着就下来了,下来后插到地上不倒,镜子的两面都能照。小宝看到来了一面明晃晃的镜子,高兴的上前一照,看到镜子里,自己身上有一块黑,一闪一闪的,好象在提醒自己一样。小宝赶紧躲开镜子,自言自语的说:“这是什么镜子啊,不照人的优点,专门照出人的缺点,缺点多难看啊,看上去黑黑的一块。”这时,镜子说话了:“说对了,我专门给修炼人照缺点和不足,提醒修炼人要修掉执著,不可滋养缺点。”小宝吓了一跳,心想:镜子还会说话,得离它远点,刚才把我照的无地自容。一块黑执著一闪一闪的,好象在提示我,要赶快向内找,去掉此执著。

这时,小宝想到妈妈的提醒:修炼人看到别人的不足,要找找自己是不是也有类似的不足?别人就是一面照自己的镜子。修炼人双方发生矛盾,要各自找自己的执著,不能向外找。

小宝有点不好意思,又到镜子面前照了照自己,原来是懒惰的执著心在闪,镜子提示小宝应该去掉此执著了。大法弟子要多修自己,不要向外看。

有一次,我和小宝学法时,我不自觉的揪了一下手上的干皮,小宝立刻制止:学法时,别抠手。我赶紧停止。过了一会儿,镜子就自动过来照小宝,小宝闭上眼睛不敢看,心想:镜子怎么这么明察秋毫啊,又来照我了。小宝不敢看镜子,镜子却非要让小宝看一看,小宝睁开眼一看,镜子里有一双小宝的手,正在揪手上的倒刮皮,镜子说:“小宝不真,提醒完妈妈不抠手,自己却偷偷把手藏到被子里揪倒刮皮。”镜子亲自把小宝的执著给揭穿了,小宝也悟到了,不再掩盖。

还有一次,晚上吃饭时,饭桌上是小宝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和蒸米饭。小宝的爸爸吃的很香,一会儿用勺子喝西红柿汤,一会儿又往自己碗里夹鸡蛋。小宝看在眼里,心想:这一盆菜,一眨眼就让你吃下去半盆。小宝生怕自己吃不着,也赶紧用筷子往自己碗里夹鸡蛋,一口又一口,简直跟爸爸抢起来了。这时,镜子过来了,要照小宝,小宝赶紧把头扭向一边,并且闭上一只眼,故意不看镜子。镜子起身一跳,又来到小宝另一只眼睛的视野里,非让小宝照一照。小宝干脆两只眼都闭上,这时,镜子开口说话了:“必须看!”小宝睁开眼,看到自己的嘴,很贪吃,嘴巴正在闪灯呢,是在提醒自己有贪吃的执著了。镜子的另一面照出来爸爸的嘴,也一闪一闪的,也有贪吃的执著。

唐太宗曾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

修炼人,经常把看到别人的不足,反过来看自己,会受益良多,修炼上就会進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