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金刚小人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1月13日】

当今社会,学校里学生谈论最多的就是怎样玩游戏。小宝耳濡目染,听進了许多这样的话,在学校的微机课上,老师还主动让他们玩一会儿游戏。这些不良的引导,造成小宝对游戏一直感兴趣。但是,在家里,我是绝对不让他摸游戏的。过年时回小宝的姥姥家,家里常人玩游戏时,小宝经常看,偶尔也上手玩一会儿。其实已经招来坏东西上身了,有一只很脏的小虱子爬到小宝身上来了。当时小宝还不知道,因为他还没有意识到玩游戏的危害。

因为招引来虱子了,它就往小宝脑袋里打進想玩游戏的念头。有一天,小宝和爸爸去奶奶家,小宝问爸爸:“奶奶家的DVD机能不能玩游戏呀?”当时,小宝的爸爸很严肃的说了玩游戏的危害,小宝听進了爸爸的意见。回家后,我知道了这件事,又给小宝举了几个玩游戏害自己的例子。当时,小宝明白了道理,表示很想去掉这个执着心。

那一天,小宝背法时,主佛帮助小宝把身上的小虱子清理了。由此,引申出了下面的童话故事。

主佛拿来一块很坚硬的能量,比花岗岩还坚硬,象金刚一样,主佛拿着刻刀,一刀一刀的雕刻,最后雕刻出来一个几寸高的小人,他身上还有雕刻过的刀痕,不很平滑,主佛伸出手,浑身摸了摸他,他身上就平滑了,没有刀痕的棱角了,因为他很坚硬,就叫他金刚小人吧。主佛一拍他的小脑瓜,小人就活了,玩的很高兴,可是他玩的时候,总是到处乱撞,好象看不见东西一样。怎么回事呢?主佛拿起他一看,哦,还没画眼睛呢,于是主佛赶紧给他画上眼睛,又给他穿上短裤、短褂,还给他做了一套特制的防护衣,折叠放盒里,是防护游戏里出来的那些坏东西用的。画了眼睛之后,金刚小人就高兴的到处看,哪都觉的很新鲜,看不够。主佛把雕刻完剩下的一块一块的能量,雕刻成很多更小的小人,比刚才的金刚小人还要小很多,象大米粒大小,每个小人身上穿的衣服,都有一个大口袋,是用来溶化游戏里跑出来的坏东西。雕刻完后,用一个小包袱把他们包起来了。最后,又用这种坚硬的能量,打造了很多夹子,有点象老鼠夹子,大大小小的都有,大一些的夹子,是给金刚小人用的,小一些的夹子是给那一群更小的小人使用的。最后,主佛把这一群更小的小人,还有这些老鼠夹子,以及溶化口袋和防护衣,都用一个大包袱包起来,交给那个几寸高的金刚小人,吩咐他带着这些东西去找小宝。

金刚小人背着小包袱,两手攥着拳头,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上路了。只要遇到障碍,他不容分说,总是一拳打掉。他很厉害,一路走来,清除了无数障碍。快到人间时,他看见一个小男孩,胖乎乎的,金刚小人以为又是个障碍物,伸出拳头,一拳打在小宝的脑袋上,小宝被他打倒了。然后,金刚小人继续前行。主佛一看,金刚小人已经走过头了,伸出手捏住他,把他捏到小宝面前。小宝一看,这不是刚才把自己打倒的那个小家伙吗?他怎么又来了,小宝问他:“你又来干什么?还想再打一架吗?这一次,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我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你这个小不点,还能打过我吗?”金刚小人一看,原来他就是小宝,刚才打错人了,赶紧说:“刚才误会了,我不认识小宝,原来你就是小宝啊。”小宝松了一口气,刚才的紧张气氛缓和下来,小宝问他:“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金刚小人说:“是主佛让我保护你,防止你被游戏毒害。玩游戏的人,不论大人还是小孩,身上都有很多坏东西,有的人上瘾了,已经被魔控制的失去理智了。”小宝高兴的说:“这几天,在对待玩游戏的问题上,我刚刚提高了心性,决心抵制这些坏东西,不贪恋人间的这些诱惑,并决心好好的修炼。主佛慈悲,马上就派你来帮我,你到底怎么帮我呢?”金刚小人说:“别着急,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有一天,小宝早晨到校后,看到一群男生围成一圈说话,说的很热闹,小宝好奇,想过去看看。这时,金刚小人拦住小宝,不让他过去。因为学校里有很多执迷游戏的小孩,下课后话题经常是怎么玩游戏,会散布很多不好的东西,所以金刚小人跟着小宝来上课了。同学们议论游戏时,从他们嘴里跑出来很多黑色的老鼠,翘着小胡子,黑鼻头,还长着一条长尾巴。如果谁感兴趣,想听、想玩,哪怕还没动手玩,就已经招引来老鼠了。老鼠身上又有很多脏东西,比如虱子等,这些虱子又会不断繁殖,有些执迷游戏的小孩满身都是老鼠、虱子的,当执迷到一定程度就会招来更大的魔:象个骷髅头一样的魔,凸出来的带着红血丝的眼睛,冒着凶光,绿脸。如果执迷到这种程度的小孩,就会难以自控,谁干扰他玩游戏,他就会跟谁干,打人、骂人是常事。

金刚小人解开主佛给的包袱。里面的东西全都出来了:防护衣自动穿到金刚小人身上;有大、小两种型号的老鼠夹子;还有溶化袋,溶化这些老鼠和虱子的袋子;还有一群更小的小人。金刚小人吩咐那一群小人,拿小的老鼠夹子,分别摆放在教室的各个角落里,用来夹虱子。金刚小人自己则摆放大个的老鼠夹子,用来夹老鼠。这些老鼠夹子自己还会蹦,它们一挨着地,就弹起来了,到处追着老鼠、虱子夹。虱子繁殖的非常快,一会儿,教室里就有很多这种黑东西。特别是小孩一接触游戏,很快就上瘾,难以自拔,也使这些老鼠、虱子有生存的空间。由于小人们放了很多小的老鼠夹子,金刚小人不小心碰到,好几个小夹子夹在金刚小人的身上,他有点不高兴,说:“你们这么不注意,不听主人的吩咐,夹虱子的老鼠夹子都夹到我身上来了,让你们放在隐蔽的地方,虱子经常出没的地方,不要放在我经常走路的地方。”这群小人很不服气,喊道:“你不是我们的主人,造就我们的主佛在天上呢。”他们指了指天,金刚小人一想:对呀,造就我的主佛也在天上,于是他不再埋怨,说:“对了,咱们都是一样的,造就咱们的主佛在天上看着咱们呢。咱们要加把劲儿除恶,不能互相指责。”

金刚小人不断的捉住老鼠,大个的老鼠放進溶化袋里,袋里装着溶化能量,装進去就化成水了,袋里的能量也不会脏;小人们捉住的虱子,就放進他们身上的大口袋里,这也是溶化袋,是随身携带的。他们捉住很多虱子,都溶化成水了。可是,教室里还是不断有老鼠和虱子跳出来,怎么回事呢?金刚小人一看,那群男生还在不断的说玩游戏的事,嘴里还在不断喷出老鼠,老鼠身上又不断生虱子。金刚小人找到了原因,这时,主佛给了他很多小布块,他拿着这些布块,把那些发议论的同学的嘴都封上了,不让他们再说了。这样,金刚小人他们把所有的老鼠、虱子都捉住,放進溶化袋里都溶化掉了。

最后,小宝身上的老鼠也被夹住了,因为当时小宝好奇,想听他们说话时,就有一只老鼠上身了。小宝的身上干净了,周围的环境也干净了,这次,小宝更深刻的认识到玩游戏的危害,下决心不再沾染这些东西。一直以来,我对小宝要求很严格,从来就不让他玩游戏。但是,小宝经常听同学说这些事,还是对游戏感兴趣,他并不能从内心认识到此问题的严重性。这一次,小宝彻底认识到了,真心的想去掉玩游戏的欲望。

还有一次,小宝上微机课,老师说今天不讲新课,可以画画、打字或玩游戏都可以。班里的很多同学开始玩游戏,以前,老师让玩游戏时,小宝也曾经玩过。这次,小宝没有玩游戏,而是选择了画画。同学们玩游戏时,从电脑里蹦出很多老鼠,而且老鼠的额头都有红点,是老鼠精,专门往人的眼睛里钻,眼睛被污染的很厉害时,视力会下降,甚至会把眼睛弄瞎,很危险的。这时,有几个小魔,一看小宝正画画呢,它们商量一下说:“不行,不能让他画画,得把他拽过来玩游戏或看别人玩儿,慢慢让小宝上瘾。”小魔们就去拽小宝的眼睛,它们使劲儿拽住眼角,让小宝往玩游戏的同学那边看。小宝一看,魔来干扰了,心想:今天来的正好,把它们一网打尽。这时,金刚小人几拳就把干扰小宝的魔打死了。然后,金刚小人把老鼠夹子放出去了,老鼠夹子还会无限分身,分出许许多多,这些老鼠夹子自己就会一跳一跃的追老鼠,直到夹住老鼠。

主佛看到小宝的眼睛受到了游戏污染,眼睛有一层黑膜。因为以前小宝在学校的微机课上,玩过游戏。主佛伸出手,手心里出来一个透明球,有点象玻璃球,但是里面是空的,能够象河蚌一样开合,这个透明球还有一根长棍支撑着,整体看起来,象棒棒糖一样。如果用透明球壳扣住小宝的眼睛,就能溶化掉眼睛上的黑膜。这个透明球是能量构成的,能穿透皮肉直接把眼球包起来。金刚小人一看,主佛给了小宝一个透明球,知道是净化眼睛的。于是,金刚小人不由分说,拿起了透明球的长把儿,就把小宝的眼睛套進去了,小宝感觉很不适应,眼球被夹的很痛,都夹出红血丝了。因为小宝的眼睛大,而透明球壳有点小。主佛看到不合适,于是,又捏了一双跟小宝眼睛大小一样的透明球壳。然后交给金刚小人,嘱咐说:“以后要注意点,别把眼睛夹出红血丝。”主佛伸出手,慈悲的摸了一下小宝的眼睛,红血丝就没有了,眼睛也不疼了。小宝的眼睛得到了净化,眼球的黑膜没有了。

金刚小人放出的老鼠夹子,把微机教师里的老鼠都夹住了,把它们放入溶化袋里溶化成水了。金刚小人一看,老鼠没有了,怎么还有这么多小的黑球球,再仔细一看是虱子。哦,刚才忘了打开小包袱,放出那群更小的小人,他们是负责抓虱子的。小包袱一打开,小人放出很多小夹子,小夹子不断分身,分出很多,这些小夹子一蹦一窜的找着虱子夹,一会儿,微机教室里就干净了。

今天,小宝又一次摆脱了游戏魔的干扰,更坚定了小宝的信念,彻底去掉玩游戏的心。

那天下午,小宝背法时,仙女来散花,散了很多莲花瓣,最后,小宝被埋在花堆里,两个仙女捂着嘴笑了一下,转身就飞走了。小宝从花堆里钻出来,心想:散花是什么意思呢?小宝再仔细一看,花瓣上还有字:“祝贺小宝去掉⋯⋯”小宝自语道:“怎么还省略了?越是关键的问题越省略了。”没办法,只好自己悟,小宝想了想:这几天,彻底去掉了想玩游戏的心,是不是这个原因给我散花呢?这时,主佛点了点头,小宝知道自己悟对了。

玩游戏对人危害很大,小孩荒废学业,大人无心工作。而且一上瘾还难以戒掉,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泡在虚拟世界里。修炼人要远离这些东西,要有金刚一样的意志,拒绝人类社会的各种诱惑。修炼人不贪恋红尘,看破浮世迷雾,坚定修炼意志,方能了悟真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