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的新方向--记未来科学大会分组讨论会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3月14日】

三月十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在风景如画的著名的剑桥大学唐宁学院,对本次首届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的召开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展开了热情洋溢的讨论,代表们积极发言,从早上九点谈到晚上八点多,大家仍不愿离去。通过讨论,与会者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证实大法是真正的科学,是我们科技界大法弟子的重任,是全面深入讲清真相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会为在科技界洪法开创了一个新时代,今后我们要集中力量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

会上,有的代表从基础理论出发着重谈了对未来科学新出路的认识,有的谈到,我们要根据听众的接受能力谈话,谈现有科学的局限,而更重要的是展示我们用大法作指导做出的新的成果,自然就推进了科学界的认识;有的弟子谈到有些会议论文在说服常人科学家的时候,有些太简单化,缺乏循序渐进的过程;有的则强调我们首先是个修炼人,其次才是个科学家,要证实大法,首先要修好自己这颗心,不要向外求;有的从文化艺术的角度谈人类的新文化;有的谈到我们大法弟子整体如何相互配合协同努力,媒体如何配合科技组洪法,不同学科之间的弟子如何联合起来搞多学科交流;还有的想得更远,如何创办以大法为指导的科技研究所,申请经费,创办相关的科技杂志等等。大家集思广益,展望未来,更加信心百倍。

会上一位不修炼的国家院士级科学家谈了他对大会的认识。这次大会给了他一个全新的认识,传统的社会科学进入了实证科学,精神领域的作用这样巨大,为此他很感兴趣,表示愿意和大法弟子合作,进一步开展研究。

会议在十日晚上九点圆满结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