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车上讲真相

正直


【正见网2002年03月05日】

我利用乘公车之便给乘客讲真相,至今三个月,总结了点滴经验,与同修们分享。

一、准备

小背包一个,内装粤语、国语、英文真相材料各几份,有报纸、简介和光盘。

二、挑座位

尽量挑双人座,空出靠过道的位置,供有缘人坐。在已有乘客的双人座位上,尽量与华人坐在一起,以便向这些可贵的华人讲真相。

三、挑起话题

直接问:“您好,请问您听说过法轮功吗?”态度诚恳,语气平和,与对方目光接触。

四、讲真相对话

对于以上问题,对方有不同的回应。

回应一:法轮功?没听说过,是什么来的?

对于这一回应,可以给他作一个简要的正面介绍,例如:“法轮功是一种气功,类似太极和瑜珈,可祛病健身,但效果更好,令炼功者在短时间内获得身心健康,是一种很好的气功,目前全世界有一亿人在炼。”然后讲非法镇压:“但很不幸的是,现在中国政府在全面镇压法轮功及其学员,并捏造和散播了许多负面消息给西方国家,使许多西方人对法轮功和学员有不好的印象和误解。我是学员之一,已炼功三年,身心获得很大益处,没病没痛,所以我有责任以我的经验告诉人们:法轮功是好的,不是搞政治,不应该遭到镇压。”他们听到这都会点头表示同意,有些人还会好心地问:“我应该怎样帮助你们?”我会跟他们说:“您的理解就是最大的帮助。”他们会心微笑:“我明白。”有一些感兴趣的会继续问:“为什么中国政府会镇压?”于是我会从法轮功从一九九二年在中国气功科学研究院支持下推出一直讲到九九年中国法轮功学员接近一亿,已超过XX党人数,被某最高领导人以一己之私定为X教,开始残酷镇压,一直讲到政府捏造的所谓的一千四百例、“自焚”疑案等等,再以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政府支持法轮功和学员作对比。听的人无不动容。对于有兴趣知道更多然而又快到站的人,我会给他们一份资料或光碟带走。

回应二:法轮功?对,听说过。

我会问:“那您对他有什么印象呢?”如果他们说:“没什么印象”、“觉得不是很好”之类的,我会笑一笑问:“是不是听了许多从大陆传过来的负面新闻所以对他有了不好的印象?”他们说是。我会跟他们说:“那些全是假的。我炼功三年了,很清楚法轮功是很好的。”他们怀疑地问:“是吗?”我说:“如果您不介意,我可以跟您聊一聊这个话题,当然我不是要拉您跟我炼,只是想告诉您真相,因为不只是您,还有其他人对法轮功有误解,作为学员之一,我有责任告诉每一个人法轮功的真相,让人们对法轮功有正面认识。”他们不反对,我就接下去给他们讲真相。

回应三:对不起,我不感兴趣。

对于这种回应,我会说:“不要紧,只是想告诉您法轮功是一种很好的气功,可以令人们身心健康。法轮功好!”

有一次我跟坐我旁边的一位西人老先生打招呼“您好”,他没有反应,问了几次都没反应,才发现他戴助听器,听觉不好,这时我快到站了,而书包里没有任何真相资料,急忙中我找来了一张白纸,写上“法轮功好”,轻轻拍了他一拍,把纸条递给他,用手势比划:请您记在心上。他看了看纸条,看了看我,和蔼地笑了。

我总是想,我们有一亿学员,每位学员向七十个世人讲真相,那很快全世界的人都会知道法轮大法好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