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二)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05日】

神之路
法轮佛法弟子是修炼,修炼过程即是走在神的回归之路的过程。泰山登山之路就是在展现法轮佛法弟子的修炼之路,神的回归之路。

七、红门----脱离红尘

既然泰山是修炼的象征,岱庙展现了法轮佛法是正法门修炼,那么登泰山之路必然就是法轮佛法弟子修炼之路的象征和体现。法轮佛法是1992年向社会传出的,到1999年7•20中共镇压整整七年。这段过程就体现在从岱宗坊到红门的这段红门路----红尘之路。这段红门路从下到上所布局的主要景点是:岱宗坊,一天门(孔子登临处),金山、虎山和红门。

1、岱宗坊

岱宗坊在岱廟以北,这里是公认的登泰山起始之地。岱宗坊的来历是:碧霞元君找姜子牙管泰山划地盘,姜子牙让碧霞元君从山顶往下扔鞋,鞋落之处即划为碧霞元君管辖泰山的范围。岱宗坊即是落鞋之处。岱宗坊突出的是“鞋”,内涵是:

其一、“鞋”的部首是“革”,即皮革,指皮鞋。人类自古穿草鞋、布鞋,而到了历史的今天才全部换成了革鞋----皮鞋。也就是说,泰山所象征的是一群穿着皮鞋、在常人中修炼的修炼者,当然就是指今天的法轮佛法弟子。

第二、“鞋”有脚下、起步、起始的含义。就是说修炼是严肃的,标准是严格的,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要从自身做起,来不的半点马虎。

2、一天门(孔子登临处)

岱宗坊北即为一天门。泰山有三门:一天门;中天门;南天门。三门布局其实是从低到高修炼层次和境界的体现,那么一天门也就是法轮佛法修炼入门的象征。

在一天门紧邻的地方就是孔子登临处。那么孔子登临处为什么设在一天门的位置?因为儒教讲的是仁义礼智信做人之理,是给人定的做好人的规范。那么体现修炼入门的一天门和孔子登临处组合在一起所表达的内涵就是:法轮佛法的修炼首先必须做一个好人,在哪里都首先做个好人,这是对法轮佛法修炼弟子的最基本要求。能够事事时时做个好人,就达到了修炼入门的初级境界。

3、金山和虎山

从岱宗坊到红门是一段笔直的路,叫红门路。在这段红门路中,西边有独立的一座山,叫金山;就在同一纬度线上,路的东边也有一座山,叫虎山。

金是佛家的象征,所以金山象征的就是法轮佛法。虎山得名于孔子“苛政猛于虎”之说,故虎就是今天中共政府的象征,因为泰山的一切都是在展现“历史的今天”。虎自古就是危害人类生命的动物,属虎的江魔发动了对法轮功弟子的残酷迫害。中共从成立到今天屠杀八千万人,今天更是武力镇压百姓,虎性十足。中共打贪官谓之打虎,其实中共本身就是虎。天贶殿回鑾图抬着一只死虎,就是中共解体的体现。

中共是为迫害法轮佛法而成、而来的,所以,金山和虎山的这个布局,就是在展现今天中共这只恶虎对法轮佛法弟子虎视眈眈威胁和迫害的状态。所展现的内涵是:修炼就有魔难,怕心是修炼中的一大执著,必须面对、修掉。

4、红门

红门路的尽头即是红门宫。红门西靠大藏岭,大藏岭之顶有石屋,岭下因有红石若门而得名。红门东侧为“弥勒佛院”,西侧与之相对应的是“碧霞元君庙”。 红门宫是登泰山進入“仙界”的象征;作为法轮佛法的修炼者,在这里体现了修炼中必须要过的几道关:

第一、法轮佛法不是佛教。

大藏顶有石屋,“大藏岭”有藏佛教大藏经之意,释出的是佛教。释迦牟尼佛说,末劫传佛法的是转轮圣王,以弥勒佛形象下世救度众生,即是指今天所传的法轮佛法。历史在红门的布局是:东为弥勒佛,是法轮佛法的象征;西为碧霞元君,暗喻的是法轮佛法修炼弟子(详解见后)。这个布局状态就是:弟子听师父讲法,紧跟师父修炼。

但法轮佛法不是佛教。法轮佛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是在末劫之时以弥勒的形象、站在佛家的基点为救度世人而传出的宇宙根本大法。

什么叫“弥留”?人类大劫之时,唯一能把人留下的就是以弥勒形象所传的法轮佛法,所以叫“弥留”:弥勒佛之法能把人留下。作为法轮佛法弟子,这是在初级修炼中就必须要清晰认识到的。

在红门,历史还奠定了“红门晓日”的文化,就是在红门看日出即为“红门晓日”。其实在红门根本看不到日出。“日”是太阳,就象太阳的光辉,“日”背后的内涵代表的是佛光、佛法。其实这里的用词是知晓的“晓”,而不是“观”、也不是“看”。所以“红门晓日”的内涵即是:作为法轮功修炼弟子,首先要知道什么是“佛法”。法轮佛法就是佛法,是宇宙根本大法站在佛家的基点所传的法,是为“晓”。

第二、认清中共

中共是红色政权,“红门路”、“红门”,其中的一个内涵即是暗喻“历史的今天”即是中共红色政权时代。中共是无神论,无神论是中共存在的基础。而法轮佛法是修炼,修炼本身就是相信神佛的存在,而且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炼人。那么法轮佛法和中共当然会势不两立,任何时候对中共的幻想都是修炼中境界提升的障碍。

第三、走出红尘,放下人的情。

修炼人最终是以脱离红尘为目地的,放不下人的情就是修炼中提高的障碍。所以“红门路”、“红门”又是红尘世间的象征和体现,启悟修炼者,必须放下红尘,闯过情关。

修炼闯关过红门,就意味着一个修炼境界的大提升,可跨入“仙界”之门。

笔直的红门路和正对的岱廟城墙,组成一个巨大的感叹号。这感叹号体现着修炼中的酸甜苦辣,各种滋味也只有法轮佛法修炼弟子在实修中才能体味、感受。

八、“万仙楼”------天安门自焚伪火

过红门上行即到“万仙楼”。 “万仙楼”景点由:万仙楼、谢恩处、隐真洞、三義柏、乌龟洞、石刻“虫二”、邪党烈士纪念碑七处相连的景点组合而成。这组景点的巧妙布局,背后展现的正是1999年发生在中南海的4•25上访事件,和2001年1月发生在天安门的自焚伪案!

1、“万仙楼”—— “4•25上访事件”

万仙楼为上下两层斗拱建筑,形似天安门城楼。楼南向供门额刻“万仙楼”;北向刻“谢恩处”。

“万仙”指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大法弟子上访中南海。1999年初,江魔开始打压法轮功修炼弟子,天津公安部门将正在炼功的法轮功弟子抓捕关押。为寻求政府理解、放人,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弟子不约而同的来到中南海上访处,在人行道上排着队向中南海递交诉求。在时任总理朱镕基答应了解情况尽快放人的情况下,修炼弟子一一离去,路面上连一片纸都没留下。整个过程平和、理智、有序,没有口号,没有任何过激行为,这就是被江魔宣传的所谓4•25法轮功围攻中南海事件。

“谢恩处”:1999年7月20日在江魔的直接指使下,中共在全国开始了对法轮功弟子的大逮捕。中共控制一切舆论宣传工具普天盖地大肆污蔑法轮功,诬陷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师父。法轮功弟子向善、炼功、做好人,没有做任何违反法律的事情,所以一部份大法弟子就走向天安门广场,打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横幅,向世人宣示法轮功的功法之好,为法轮功师父伸冤、正名。这是弟子对师父最好的“谢恩”——还师父清白!

“三義柏”是万仙楼旁的三颗古柏,隐喻三个汉字“真、善、忍”。前已述及,“柏”的内涵是明白、直白的好人,那么作为法轮功弟子是以“真、善、忍”为修炼宗旨的,对“真、善、忍”三字有着深刻的理解。所以,“三義柏”象征的正是法轮功修炼弟子。

2、“隐真洞”——天安门自焚伪案

“隐真洞”即隐瞒真相之黑洞,指2001年1月江魔授意策划的、由公安和中央电视台实施的、构陷法轮佛法弟子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中共隐瞒真相,向全世界作了天大谎言的宣传。

“虫二” 石刻在万仙楼西侧,为“月風”去边,即为没边的“月風”二字。“月”为阴,“風”即传播、宣传。无边的“月風”即阴风,没边的、阴险的宣传。就是说,天安门自焚伪火是中共没有道德底线的、对法轮佛法的诬陷宣传。

“乌龟洞”在万仙楼底部基座内,暗喻元神是龟的毛魔头,对应天安门毛魔纪念堂。

万仙楼革命烈士纪念碑在万仙楼北侧,对应天安门广场纪念碑。

显然,万仙楼景点布局所隐含的背后内涵,正是发生在中南海的4•25上访事件和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展现!这是震惊中外的大事,是法轮功弟子修炼路上最悲壮的一笔!

九“迴马岭”------大浪淘沙

沿万仙楼上行,即是登山的一处关隘迴马岭。迴马岭这组景点主要由四槐树、壶天阁、迴马岭和经石峪组成,其背后内涵展现的是,1999年中共镇压迫害法轮功弟子后,一部份法轮功练功者的状态展现。

1、“四槐树”

迴马岭下,在登山途中原有1300多年的四颗古槐,传均为唐代程咬金所植,现存两株,其中一棵横于路中,被当空架起。

前已述及,槐树象征的是坏恶之人。这里,四槐树为唐代程咬金所植,与岱庙“唐槐”遥相呼应。半路杀出程咬金,“程咬金”名字的内涵是:“程”——修炼途中;“咬金”——诬蔑、迫害法轮佛法,因为“金”是佛法的象征。这正是中共大规模抓捕、镇压、迫害法轮佛法弟子黑暗形式的象征和比喻。今天的一颗枯槐横于登山之路,这里所展现的是:一切阻碍法轮功弟子讲真相、救世人修炼的,都是即将被淘汰的坏人。

2、“壶天阁”

“壶天阁”紧临迴马岭,是道教修炼境界的象征。“壶天”多被道家描述为仙境琼阁,但这毕竟是象“壶”一样的天,其部首为亚军的“亚“,隐含的即是修炼中的低境界之意。这里为什么布局“壶天阁”?因为这里是“迴马岭”。作为法轮佛法的修炼弟子,如果走到这一步,面对中共的打压过不了怕关而不能前行,在修炼中停滞不前,那么其境界也仅仅是小小的“壶天”而已。

3、“迴马岭”

面对中共的抹黑宣传和打压,一部分练功者或怕、或犯迷糊就选择了放弃,这是迴马岭的内涵展现。
迴马岭来历是历代皇帝骑马登山,因此处陡峭,马走到这里就不能上了,所以就有了“迴马岭”之名。但是,乾隆皇帝却骑马过了此处,并在此留下了诗作一篇,现刻于迴马岭旁石。

那么这里所启示的是:修炼就是一关一关又一关。大浪淘沙是真金,只有真正理解法、修炼境界高、意志坚定者才能不断闯关、提升。

4、经石峪

经石峪在回马岭这段路旁的溪沟之中,刻石内容为佛教大藏经的部份内容。经石峪最显著的特殊之处是,巨大的石刻留下了十几个没有刻完的半成品字。这里启迪世人的内涵是:佛教没有讲出最终的佛法是什么,只是为历史奠定修炼文化。那么经石峪的象征就是:一部分法轮功的练习者因怕心而走了歧路,入了佛教。但佛教没有讲出最终的佛法是什么,因而在佛教中是不能圆满的。

十、中天门--揭露中共 劝世人三退

越过回马岭就是中天门。中天门牌坊北侧有奇石,状似黑虎,名为“虎阜石”,虎头被压在了专为镇虎而建的二虎庙下,寓意判了虎的死刑。在中天门北侧有一段下行盘道,名叫“倒三盘”。

登泰山从一天门到中天门,在空间高度上完成了一半;作为法轮佛法的修炼象征也就意味着修炼弟子走了一半的路程,或者修到了中层境界。那么这个中层境界的象征是什么?这就是中天门所布局的景点“虎阜石”和“倒三盘”。

从天贶殿中的虎到虎山之虎,我们知道泰山之“虎”隐喻的即是以江魔头为代表的中共,那么在中天门布局镇虎、压虎,显然就是判邪党死刑的内涵展现。这个标志即是2002年5月平塘亡共石的发现。亡共石是天意的安排,五百年来不让人发现,因为历史没到这一步。那么当亡共石展现给世人的时候,也就是天意安排的宣示:宣告邪党的解体灭亡。

“倒三盘”隐喻的即是法轮功弟子劝世人“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作为法轮功弟子的修炼,如果说在亡共石出现之前为个人修炼阶段,那么此后也就是修炼弟子走入广泛向世人讲真相、揭露中共、劝世人“三退”、大劫救人的新阶段。作为修炼,这是新的认识,是更高境界的体现。

因为中共是邪恶组织,是天意要解体灭亡的。揭露中共不是目地,目地是劝世人退出中共;只有退出中共,才能在大劫时免于随其一起被淘汰。这不是参与政治,这是佛法慈悲救度世人的必须。一切都服从于大劫救人!一切阻碍世人得救的因素、障碍都必须铲除!共产党就是共同铲除的党,历史正在结束这最后的一步。

十一、对松山

由中天门到南天门是一段陡峭的盘道,盘道在两山之溪谷。因盘道东西两山松树茂密,故称对松山。沿山谷有溪河自南天门流下,叫通天河。对松山之间有一桥相连,叫云步桥。由云步桥向上,分别布局的景点是:云步桥、“如”字石刻、秦松、望人松、十八盘和南天门。

对松山是大法弟子最后一段通向圆满修炼路程的象征,解读如下。

1、通天河

通天河在对松山之间,贯穿了象征大法弟子最后所走的全段路程。人们常说“口若悬河”,通天河就是大法弟子讲真相、劝“三退”救人的象征。“通天河”、“通天河”,也就是说,大法弟子最后圆满回天必须要做的、要完成的即是讲真相、劝“三退”救人,这是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是下世前的誓约,是圆满回天必需要完成的使命。

2、对松山--之“对”

这段最后的登山路程,不但因东西相对的两座山被称之为对松山,而且中途又有对松亭、对松门景点。为什么一再突出“对”字?就是因为这个阶段大法弟子的整体修炼状态就体现为“对”。

今天大法弟子的修炼分为了中国大陆和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社会两部份,这相“对”应的两部份大法弟子,在讲真相救世人中架起了空中网络通信连系的桥梁。这个状态正是对松山相呼应、云步桥相联通状态的象征和体现。这是一“对”。

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人的重要形式,就是向世人面“对”面劝“三退”,这又是“对”。不管世人理解不理解,但大法弟子做的是最“对”的事情,因为这是救人。法轮佛法是末世救人的法,每个世人都必须面“对”--选择。大法弟子向所有世人讲真相,给所有人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也就是说,这个阶段大法弟子的修炼状态就体现为“对”。

2、“如”字石刻

在云步桥下,是泰山最为著名的谜字石刻之一。此石刻挥洒字“如”,飘逸刚阿,象形如玉兔。“如”为如意,在展现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人之处布局“如”字,其内涵是:大法弟子有如意佛法,心存正念,可如意的运用一切智慧讲真相、救世人。

3、对松山--之“松”

前已述及,松是修炼人的象征。因为松越长在高山悬崖越美,而且松象征长生,松树之叶呈“针”形,寓意修“真”。松树的一切自然形态无一不是修炼人状态的象征和体现。不但如此,“松”字部首是“木、公”:“木”是社会栋梁,而“公”则是为他人的内涵。

修炼为了什么?了解修炼的都知道,修炼是返本归真,返回天上自己真正的家院。但是,修炼仅仅是求得个人的圆满、就不管他人了吗?如果是这样,那佛法的慈悲又怎么解释?法轮功为什么又叫法轮佛法?因为佛是善、是慈悲,法轮功弟子的修炼不但是求得个人的圆满,而且在个人圆满的过程中还要救度他人、度化他人,这就是“公”。而且大法弟子置自己的生死于不顾,劝“三退”、救世人,这是多么大的“公”?所以,“松”是修炼人、而且是法轮佛法修炼弟子的象征。

正因为“松”象征的是大法弟子修炼的高境界,所以,泰山松全在对松山这里展现,全在登山最后一程之地来展现。

4、秦松

秦松位于云步桥端处,又叫五大夫松,为泰山八景之一。相传秦始皇封禅泰山,突遇雷雨大风,慌忙躲在此松树下避风雨。此松因救驾有功,被封为五大夫松。

这个故事看似有点调侃,但却隐藏着启迪世人的深刻用意。就是说,当象征天灾大难的雷雨大风到来时,连始皇帝都要求助于“松”才能躲避灾难,更何况普通百姓?“松”是大法修炼弟子的象征,那么历史奠定“秦松”文化的真正用意是:“历史的今天”,当人类的大劫到来之时,任何人只有求助于大法弟子才能获救。也就是说,法轮佛法可救度一切可救度之人,只看自己认同不认同这个法。

5、望人松

对松山西侧山脊,侧看如一安详的人像面部,其下即是一颗泰山松的象征--望人松。望人松挺拔突出,立于岩壁之上,其特别之处是一长枝远伸,呈眺望八方众生之态。在五嶽众松之中,此望人松不但形态经典,而且处即将登顶的十八盘之位,位置独特;又据五嶽之泰山,所以,历史奠定泰山“望人松”文化也就有非同一般的深刻用意。

关于望人松流传一个神话故事。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此处住着一对年轻夫妻。一天,一位外地花匠到泰山,不慎失足掉下山崖,被丈夫所救。花匠为感谢他们的搭救之恩,相赠许多奇花异草的种子。夫妻将种子撒遍泰山,使泰山变得花繁草茂,十分美丽。又一石匠来他们家避雨,他们倾其所有,热情款待,石匠为感谢他们的盛情,一夜之间凿通了上山下山的所有盘道,引来大批登山之人,使夫妻大开眼界。后来,丈夫为把泰山打扮得更加美丽,决心下山学艺。然而丈夫一走就杳无音讯,妻子迟迟不见丈夫归来,就一直站在山坡上焦急的期望着丈夫的归来。后来在妻子站过的地方,长出了一棵伸出巨大手臂形的松树,这就是望人松。

如果人都是来自天宇;如果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已万年;如果人真正的父母还在各自不同层次的高层空间,那么今天的世人是不是大都就是那个下山学艺的大丈夫?是不是天上真正的亲人在焦急的盼望着自己赶快回去呢?事实上这正是当今天上、人间的真实状态,只是人还没有觉醒罢了。

望人松就是世人天上亲人的象征,下山的丈夫就是今天的世人。在天贶殿《啓跸回銮图》中,泰山神出巡就是丈夫下山学艺;泰山神回銮就是走在回归路上的大法修炼弟子,还有未来大劫留下后的修炼人。

泰山展现的时间是“历史的今天”,那么望人松对世人的启悟就是:作为人,生命的真实目地不是在世间如何如何,修炼、回归,与天上自己真正的家人团聚才是久远内心的期盼!

6、十八盘

十八盘是泰山最著名的登山盘道,是登顶的最后一程,也是登泰山盘道最陡峭的一段。泰山十八盘有“慢十八,紧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之说。自“开山”起至“龙门”为慢十八;从“龙门”至“升仙坊”为中十八;由“升仙坊”到“南天门”为紧十八。那么历史在象征大法弟子修炼最后的一段路程,所展现的背后内涵是什么?

这里核心的问题在于“十八”之数。十八盘是修炼人的象征,那么这里的“十八”一定是历史奠定的、和人有关的“十八”之数,这就是“女大十八变”。“女”通“汝”,指“你自己”,这里就是指大法修炼弟子。“十八变”是指过十八盘就变。变什么?当然是指修炼的人变成高级生命佛道神,因为这是任何修炼的最终目地。也就是说,十八盘一过、象征修炼的路一旦走完,修炼人即可圆满回天。

我们看历史是如何布局十八盘的。

所谓“慢十八”就是由“开山”到“龙门”的一段。所谓“开山”其实隐含的就是“创世”。中国上古历史就是盘古开天辟地的记载,所以“开山”即是创世之意。那么“龙门”是哪里?中華的“龙门”就在黄河。为什么历史在黄河的上游奠定了最大的“龙门”?因为黄河是中华文明的象征,而中华文明就是龙崇拜、龙文化的文明,“龙门”即是中华文明的起始象征。那么从“开山”到“龙门”的这段“慢十八”,也就是历史从创世到五千年前——中华文明起始的这段漫长历史过程的象征。

从“龙门”至“升仙坊”为“中十八”。“升仙坊”当然就是法轮佛法传世、大法弟子开始修炼、走上回归神的路上的历史时刻,这个时间即是1992年春。显然,“中十八”即是五千年中华文明起始、到1992年法轮佛法传世这段时间的象征和体现。

从“升仙坊”到“南天门”为“紧十八”。那么这段“紧十八”当然就是指1992年大法弟子开始修炼,到最后结束修炼历程圆满回归、这段时间的象征和体现。这一段是整个登山路程中最陡的一段,特别突出的是“陡”。“陡”的部首之意即是:“听(阝)走”--大法弟子听师父讲返本归真的佛法。因为这段时间也就是二十多年,站在历史长河的跨度来看,这一瞬间的二十多年当然就是“紧”——“紧十八”。

从“十八盘”历史奠定内容来看,“十八盘”显然象征的是创世以来的宇宙历史过程。那么这里自然就得出一个结论:宇宙的历史过程、创世的目地就是为最后法轮佛法的传世而成、而奠定。“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二》)”。其实一切都是为“历史的今天”传法而来。既然十八盘代表的是创世以来的宇宙历史过程,那么“十八变”当然也就隐含着人类大劫的内涵在里面。

泰山所展现的是“历史的今天”,那么这“十八盘”当然也就与今天的“十八”有对应。巧合的是,中共的“十八大”是举国牵动、影响世界的一届,不知这是不是真的巧合。

7、南天门——天国之门

“十八盘”结束即是南天门,南天门即是進入天国的大门,是单一的门。值得注意的是,从一天门、走出世间的红门,到中天门和南天门,都只有一个门,这与中国传统古牌坊等建筑多门的现象完全不符,所体现的正是“禅”字的“示、单”之意--真正能够回天的修炼法门只有一个:法轮佛法!

天国的大门为“南”门,其内涵是:
修炼有魔“难”。
人类有劫“难”--“南极”奠定的是“企鹅”:“企”是“人、止”;“鹅”是“我、鸟”。内涵是:不够做人标准的被淘汰,降低生命层次(鸟)。
天国的大门为“南”门,则天国在“北”,其内涵是:
“北”极星是人类的导航星,给人类指示回天国的方向。
“北”为天国方向,回天之地在中国,而中国又是世界的东方,两相结合就是东北--法轮佛法在中国东北传出。
“北极”奠定的是北极熊。“熊”象征的是大法修炼弟子。“熊”字是烈火(灬)烤“能”, 烈火(灬)即是自焚伪火;“能”是“修(匕)、厶”,“去(匕)、阴(月)”,隐喻大法弟子是净化心灵、修出“能”力的生命。所以,“北极熊”即是走在回归天国路上的大法修炼者的象征。

中国之“北”为蒙古国,“蒙古国”即寓意天国。因为“蒙古”就是不确定、不甚清楚的朦胧之意,世人,就包括在迷中修炼的修炼者对天国的认知都是非常模糊的,只能有一个大概的、朦胧的认识。原因是:作为世人、作为还带有人体、没有圆满的修炼者,是不能具体知道太多天国生命状态的,否则就是对天国世界的侮辱。正因为如此,所以释迦牟尼佛、耶稣神等讲了很多天国的事,只是以事示理,而不讲天国生命的具体生活状态。

南天门是進入天国大门的象征,站在南天门回首即看到“泰安”——泰山脚下的城市(“人间”)。“安”是平安、安全 ,而“安”的部首是“女”、通“汝”,指你自己。泰山是大法弟子修炼的象征,泰安是“人间”的象征,那么“泰安”所启悟世人的就是:当人类的大劫到来之际,真正决定平安、安全的是你自己——选择。选择大法弟子所指的路就是安全的;选择大法修炼提升生命境界就是真正的平安。因为就象登上南天门,当生命的境界提升、远离“人间”之后,那么“人间”的什么大难还和自己有关系吗?

南天门是修炼结束的象征,当然也就意味着圆满,而修炼圆满的形式就体现在南天门的布局之中。南天门建在了飞龙岩和翔凤岭之间的山口之处,这不但是龙凤呈祥的隐喻,而且一“飛”一“翔”释出的是“飛翔”内涵。也就是说,法轮佛法修炼弟子圆满离开人间的形式即是“白日飛升”。

大法弟子圆满飞升,回到了玉皇顶区域所象征的各自的天国世界。那么泰山之巅所展现的即是天界,执掌天界的就是圆满的大法弟子!

可以清楚的看出,从一天门到中天门,再到南天门,分别展现的是法轮佛法弟子,从低到高、从入门到最终圆满不同层次的修炼境界。泰山登山之路,就是大法弟子的修炼之路,就是大法修炼者佛道神的回归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