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者心语:分享笑意

小莲


【正见网2014年11月09日】

因缘际会,十月中旬,我暂别父母,孤身一人再一次南下,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在朋友的帮助下,稍事安顿,就来到一个小厂子里打工。

在这里,无论新同事们带着怎样的心态来看我,我都是笑脸相对。时间长了,同事们也愿意跟我聊天,也愿意把他们的手艺教给我,跟他们在一起相处的也很融洽,有啥好吃的他们也愿意与我一起分享。

在一次聊天当中,同事问我:你为啥总爱笑?我依旧微笑着说:不是我“爱”笑,我的“笑”是一种发自心底的表达。无论我身处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我是天涯独处还是高朋满座,我都是在笑。

这种“笑”,和人生中的得意与否无关,是对人生意义的参透;是对尘海起伏的看破;是对周围一切缘份的一种珍惜与善待;是对人生得失的淡漠与坦荡;更是对走好自己生命之路的踏实与信心。

人生在世,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只要自己做到了珍惜别人,尽力去做了,无论结果如何也就没有什么遗憾的了。淡泊得失,笑看红尘,时刻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善待周围的一切也就足以了。

我原来对人间的很多事情都看不开,“心眼儿”比较小,后来在一九九六年看了一本叫做《转法轮》的奇书,经过这十八年的修炼,很多事情也就更加明了了,更加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善待别人的乐趣。

还在为红尘中名利而患得患失的朋友们,大家都来看看《转法轮》这本书,不抱着任何观念来看这本书的时候,相信您得到的不仅是快乐的心境与健康的身体,会更加明白生命是为什么而活着和应该怎样活着等等你们曾经想洞彻与明了的问题答案。也同我一样能笑在红尘,笑在九霄!

祝你们好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