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话“好人”

中国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见网2014年09月23日】

上午到外单位办事,车上闲聊,领导说,公司有好人,在为公司真心做事,像你们一样。

当时听了很受用,觉得事情本来就是这样。以前听别人在我面前或背后说我是好人时,感觉很欣慰,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甚至很执著这些。当付出没有得到认可或误解的时候,内心愤愤不平,觉得世人因为自私,所以无视或敌视好人。

当我沉浸在这种被肯定及自我肯定之中时,忽然想到这是一种求名心、求回报的心,不是真正的“好”,是为私的,是修炼人要修去的东西。 “真、善、忍这种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与坏的标准。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就是用他来衡量的。”(《转法轮》),我们在常人中修炼, “作为一个人,能够顺应宇宙真、善、忍这个特性,那才是个好人;背离这个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坏人。在单位里,在社会上,有的人可能说你坏,你可不一定真坏;有的人说你好,你并不一定真好。作为一个修炼者,同化于这个特性,你就是一个得道者,就这么简单的理。”(《转法轮》)

师父在《精進要旨》 <修者自在其中>说过“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 师父慈悲,借常人的口,用这种方式让我悟到了这些,也是自己执著很久了的,今天写出来曝光并决心彻底修去。

感谢师父慈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