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与放下人心的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24日】

最近在学法入心的时候,大法给我展现了许多法理。师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里讲:“人活在世上,各种各样的执着使人的心安定不下来。特别现在的中国社会,中共邪党为了达到败坏中国人的思想、社会文明与道德,一直在潜移默化中系统的在干着,非常系统。大家看看现在全中国那的人,这么大的人群,几乎每个人的脑子里都在想着发财、一夜致富。邪党就叫人在这上用心,别管它们邪党怎么干。中国人那沸腾的心连一时都不能安宁。全中国的人群都这样了,这正常吗?大家都知道,在西方社会、正常国家,人们有吃有喝,有一个正常的工作,这就是生活的一部份,人们就在正常的生活、在享受着人生带来的生活本身,全世界的人都是这种状态,不是中国人被邪党搞成的这样。人的穷富是前世造成的业果,没有的就是没有。就这个安定不下来的心使人听不進真相,他们不知大法弟子是在救他们,神佛大怒的后果快到了。还不止这些,当然邪恶灌输的谎言使人对讲真相的大法弟子排斥。当然还不止这些,还有许许多多邪恶的因素在人的背后,甚至于人的身体里边也有邪恶因素控制着人,不让他听真相。”我看到这段讲法后,我悟到大法弟子也在常人社会中,难免不被污染,要时时处处保持正念唯有多学法,才能认清复杂的干扰和诱惑,不被它带动,才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只有自己不被人中的假象迷住,才能超出常人的思想境界,才能更好的讲真相救众生。对照大法自己的心有没有想发财的人心呢,每天做生意基点站在哪很关键,是要救度一切有缘人的,恳请师父把有缘人带到身边讲真相,把三件事摆在第一位,听师父的话。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该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心一点不累这多好。生意一点没耽误,照样好,其实一切都是师父给的,我们的生活工作已经和修炼救度众生紧紧的结合在一起了,只是过程中要把人心放下再放下同化大法的标准,大法的真相就展现给你了。常人得到什么得去追求,大法弟子正相反,要放下追求的人心,该是你的它不丢,这不是超常的吗?

师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那是不是人就没办法了?有办法。什么办法?表面大脑与主元神是有组成表达出表面想法的主动性的,包括指导行为。想法出来之前,选择什么很主要。同时宇宙的一切生命都是法造的,是同化法的。你自己把自己表面观念污染了、变坏了,或者是执着什么,或者是灌满了现代社会中邪恶的东西,或者是迫害大法弟子中邪党的谎言,迫害中造假灌输的负面思想,就会挡住你听到大法弟子的真相,失去得救的机会。”看这段法我悟到大法弟子也时时处处面临着想法的选择,简单说就是要把自己时时处处当做一个炼功人,看问题想问题的标准就是用大法来对比,就能区分出哪些该要哪些不该要。比如昨天建材卖场的单位来了一个消防知识的培训,那个所谓的教官先是来一通恐怖的宣传,什么电起火燃气爆炸等天灾人祸的恐怖片,然后再用人中的防范自救逃生等等方式教你。我悟到这些事情的出现也是邪党系统的安排,修炼人都知道人有灾有难是造业的果报,同时大法弟子更该清醒的知道讲真相是让人真正得救的唯一方式。所以当天晚上发正念中就彻底发出一念:意念中清除邪党灌输的有关消防的黑黑的不好的观念和业力外来干扰,就这样想它们死,它们就会被清除。自己形成一个思想主动性的自动机制,有意无意中听到看到的电视报纸外来的一切不符合大法的一切想法念头全部清除,就跟电脑做系统一样的格式化,做到分清认清时时刷新。

有一个女同修到我家一起学法,丈夫同修今天也学,刚一拿起大法书就来了电话了,他的表弟要借钱开饭店用,他把电话给我让我说借不借,我实话实说眼下有几万,但是要交店租费用的,对方说:“嫂子我就倒短,你用时我给你整上。”我就想到这两口子是来得救的对象,事上让他们看到大法弟子对他们的信任,之前见过他们在老家。我就答应借了,前提是我用时别耽误事。我的选择就是信师信法,钱财像流水,啥是你的啊,就是起到流通的作用。同时我也警惕自己,别被人心带动,我丈夫家族的人总好说羊子取了能干的媳妇,两人白手起家到现在如何如何。这一切是大法和师父恩赐的,就一颗想修的心是我的,就保留敬师敬法的纯净之心,就想着如何让众生知道大法的真相,就想着让众生在大法中获救。别的都是人心在担心和算计,人算不如天算啊。

晚上学《转法轮》时,层层的法理展现出来,好像随着学法的过程中一下子看到了自己以前很多的不足,也知道了以前用人心看待自己走过的辉煌正法路,师父的安排太巧妙了,既能让你看到自己过程中的不足又能让你树立威德,同时了却前缘救度有缘人,膨胀出来的肮脏的贪天功的人心,是一定要去的。因为从修炼那天起一切都是师父给的,哪有我们的一点一滴啊,都是师父在做啊,智慧、能力、正念等等哪一样是自己的,都是来自于大法和师父,师父只看我们这颗心,你心在法上,一切就是大法威力的展现,你以为是你做的,这不是啊。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的法身也可以直接下法轮,但是我们不助长执著心。你教他动作的时候,他说:哎呀,我有法轮了。你以为是你下的,这可不是。我跟大家说这个事,就是别助长这个执著心,都是我的法身在做。我们法轮大法弟子就这么传功。”救众生啊哪个是你做的啊,都是师父在做啊,这一点修到今天才明明白白的悟到了,实在是悟性太差的表现,哪有什么我的啊,都是师父给的,大法的威德啊。至此那个时时处处要浮上来的自大的我也要时时处处被灭尽了,再也不要有一丝一毫证实自我的人心了。记得有个同修说过要把自己永远当一个小学生来看,是啊,要有真正敬师敬法的谦卑畏惧心啊,那个狂妄自大的我是阻挡返本归真最大的敌人啊。

学法时,3岁多的小女儿有时表现的干扰学法,已经干扰到同修了,同修读法语气快而出了错字,我也有点想呵斥孩子,说她2句也不改。我边学法边找自己,孩子的表现一定是我有什么人心,常人想问题解决问题从表面找原因,想办法制止别人想改变别人,修炼的人正好相反,看自己找自己有什么人心隐藏着呢,是要去我哪个人心呢?我找到了平时我对小女儿很乖巧的表现很得意,女儿乖巧听话在同修中也小有名气了,这不是求名的人心吗?孩子表现的超常也好,懂事也好,那是早就被定义好了的,和你有什么关系啊,象常人一样引以自豪吗?不能啊,因为孩子平时挺讨人喜欢的,是不是对待她的错误和缺点就可以一带而过了,不去加以指出纠正了呢,这不是情吗?慈悲是对人真正负责任,不滋养人情人心把大法的标准告诉她,她会改好的。晚上同修走了我就和她沟通,结果孩子说出的话让我吃惊,她一定能做到,以后学法时不闹人,要做好孩子,要和妈妈一起学大法。真是感谢师父为弟子的提高操心了,晚上背《洪吟》“容法”“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夜晚丈夫同修来我床上想要亲近我,我礼貌理智严肃的拒绝了。我和他说:“我是一个修炼人,我选择了修大法,那么就得按照大法的标准去做,请你理解,我不会因为怕你不高兴而符合你了,大法的标准在我心中是第一位的,这也是对你真正的好。”他一下子就上他的床上去了,气哼哼的。然后我问自己这么选择对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我要尽量的慈悲与他,理性的和他交流,师父的讲法源源不断的展现出来,“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转法轮》中讲:“我们讲法轮大法。修炼我们这一法门,只要你心性把握的住,一正压百邪,你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一正压百邪不会有问题的,这是正法理。他会理解并且提高上了的。交流几句他就去另一个屋去了,我就发正念,身体后背到全身一股股的能量包裹着我,很舒服,我知道师父鼓励我选择对了。师父说过:“还有一种魔的干扰形式,也是人人都能够遇的到的,我们这一法门也是人人都能够遇的到的,遇到一种色魔。这个东西非常严重。在常人社会中有这种夫妻生活,才能使人类社会繁衍后代。人类就是这样发展的,人类社会里边就是有一个情在,所以这种事情对常人来说就是天经地义的。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大法的标准在那呢,就是要修去不符合大法的一思一念,才是真正的修啊。这一点是要绝对把握住自己的,古人还有色字头上一把刀,避色如避仇呢,何况大法弟子呢。这么低级的错误是一定不要犯了。修炼啊是要去除这个情的,方方面面都泡在这个情中,你要超脱出来就得挣脱这个情的因素的束缚,它象一个个缆绳拴着你,不让你起航,去掉情以后,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啊。但是也要理智一些,考虑他的感受,我对他说:“是不是你有点不高兴了,但是你想修炼超脱人走出人,哪能有那么多高兴事啊,让你高高兴兴舒舒服服,你都不想修炼了,是不是啊?去除情的过程就是割舍自己的时候,是要有修的主观意识和坚强的意志的,对不对?”他在听在思考,然后我们一起发了夜间12点的正念。

仅此和同修交流,有不符合大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出。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